[閒聊] 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應該是多少?

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魯廢肥宅)   2026-06-24 01:18:18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級顯卡3060是7000左右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價格能不能壓在20000內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19:00
我看到X上有人爆料他們原本預定750美金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4 01:19:00
3060等級+大量進貨零件成本 2w吧 現在太信仰了點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21:00
反正時空也不可能倒流了別去想了
作者: twosheep0603 (兩羊)   2026-06-24 01:21:00
799反映漲價合理 899偏臭
作者: piliamdamd (ppw)   2026-06-24 01:21:00
349鎂呀 對標xss
作者: xxhenryxx (無火的餘灰)   2026-06-24 01:23:00
22000~25000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4 01:23:00
不能 就說了以商業模式跟訂貨量來說它就不可能壓價格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6-24 01:23:00
兩萬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4 01:24:00
這東西除非想不開 不然永遠就是會比家機還貴
作者: kpg0427 (長的不高又不帥)   2026-06-24 01:24:00
看西洽版有人以steamdeck漲幅計算,回推Steam Machine扣除手把大約在799左右。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4 01:25:00
SM就不可能比PS5 pro便宜 除非他想作功德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26:00
有傳聞是AMD也不給他們殺價 八成是量太少所以硬要說索尼老任為什麼只漲一點 apple也沒在漲的就是量大可壓價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29:00
700可以買回來玩 800就不考慮了V社拿貨價再怎麼貴 肯定都比你自組電腦還便宜啦畢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幾十上百萬台的貨了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33:00
512GB升到2TB加300美金就知道他們抓多少在賺了吧說什麼G胖不缺錢就聽聽就好了 誰不嫌錢多
作者: iammatrix   2026-06-24 01:33:00
G胖大概又要買甚麼飛機遊艇了吧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01:35:00
CPU 跟GPU都是庫存邊角料、瑕疵低級品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4 01:35:00
你不如問家機什麼時候再漲 現在就只是賠錢賣而已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38:00
不管是回推多久 SM就是會比家機貴一大截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39:00
現在就有需求的買 一個願打一個願唉沒什麼好說的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40:00
就算退到去年 加上手把他也是要比PS5貴上一萬多台幣吧除非這胖子突然不想賺錢了 不然這台就是貴
作者: xbearboy   2026-06-24 01:40:00
比自組便宜?請去電蝦板走走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41:00
他說拿貨價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41:00
但讓眾人沒想到的是 SM也比眾套裝機貴一大截 起碼半年前很少有人會猜到賣上千鎂 畢竟規格已經壓到不怎樣了 還這麼貴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42:00
他意思是V社拿貨比你便宜 賣的還更貴的意思吧兩萬以內是不可能 但多數人應該是預估會在三萬內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43:00
幾十萬台叫貨肯定比你零售通路便宜啊
作者: puritylife (purity)   2026-06-24 01:43:00
結果XD 加手把就四萬了
作者: eric2057 (我愛念化學)   2026-06-24 01:44:00
多賺的又要拿去買豪宅飛機遊艇了吧 然後再買個新聞說自己買遊艇是要幫助海洋科學發展然後再說搞了什麼腦機科學呵
作者: GaoLinHua   2026-06-24 01:53:00
不好說 說不定明年回頭再看現在這個價就是佛心公司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54:00
3060效能1350美金還能變佛心價的話 還是別買PC了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01:55:00
3060賣四萬不可能佛心啦 你貼電蝦版看看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1:56:00
而且這玩意沒DLSS沒未來 也沒有FSR4
作者: user048288ef (阿克西斯教徒)   2026-06-24 01:56:00
700鎂
作者: pttmybrother (ptt我大哥)   2026-06-24 01:57:00
800不能再多
作者: bmaple730 (BMaple)   2026-06-24 01:59:00
以ITX來說確實比自組便宜吧,你要同時找符合的機殼跟主機板很難
作者: tsai1453 (tsai)   2026-06-24 02:01:00
能賣20000的時候代表外面組主機也是差不多,所以20000也是會有人嫌另外itx自己弄也蠻多毛的。
作者: hn9480412 (ilinker)   2026-06-24 02:04:00
87台幣不能再高了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02:08:00
ITX機殼感覺要上淘寶找,台灣選擇好少
作者: ken121   2026-06-24 02:09:00
自組ITX也沒多便宜 一堆在講幹欸
作者: CactusFlower (仙人掌花)   2026-06-24 02:20:00
業界比較多人提到的大概就是800鎂以內
作者: r901700216 (LS)   2026-06-24 02:21:00
所以現在組一台差不多的PC要多少
作者: ken121   2026-06-24 02:22:00
很少人會組這種小體積的電腦 能選的零件也不多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2:29:00
GN幫你算了 不在乎尺寸的話用好一點點的是省200美金X上有人貼了用到5060的有同價位的
作者: gbcg9725 (謝謝你9725)   2026-06-24 02:30:00
itx要便宜前提是全淘對岸零件然後別用d5用ddr4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2:33:00
反正現在問題變成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這麼小台valve本來就不想做大的話 討論價格都免了它就是專門賣有需求的前幾串有人提到三星賣三折手機賣首波就停產的比喻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2:34:00
這主機如果有野心想佔據主機市場的話最低也只能開到跟ns2差不多價格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24 02:35:00
其實這台就是玩票性質的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2:39:00
別再說這盒子不是為了搶主機市場玩家的的市佔,你今天一個那麼大的平台出一個那麼貴的主機頂多賣400萬臺的主機要幹嘛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2:48:00
你就去配5070電腦看看==
作者: OscarShih (Oscar)   2026-06-24 03:23:00
確定能有400萬台嗎(
作者: ideallife (愛情絕緣體)   2026-06-24 03:25:00
看訪談的文章推算 原本大概想賣750鎂
作者: ikachann (喵喵)   2026-06-24 03:25:00
30k以內都還算合理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3:51:00
他出這個價格我就寧願去配5070啊,你有買這個主機的錢錢你要買嗎?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04:08:00
現在這價格沒有不合理阿 問題是對上其他競品沒競爭力看到有人說他們不靠賣主機賺錢,賣多少台不重要阿那不就是推出來圓夢賣給粉絲賣爽的嗎
作者: Orenjifurai (橘子蠅)   2026-06-24 04:19:00
這台不砍價賣要怎麼搶市佔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04:52:00
純粹想養OS,需要更多資料所以才推出這些硬體吧...
作者: w22519352 (umiumiu)   2026-06-24 05:22:00
超過兩萬都算太貴
作者: rc56321987 (BB)   2026-06-24 05:28:00
我覺得799鎂吧記憶體沒漲價之前就是699鎂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4 05:42:00
兩萬多應該不會被嫌 因爲這樣才能接近其他平台使用者價格購買傾向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5:47:00
認真說啊 我就配5070電腦還可以玩更爽,不見得要這個不要堅持什麼主機啦
作者: gx8759121 (西瓜豬)   2026-06-24 05:51:00
量少就算了還有人做夢能有錨定效應,我整個黑人問號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5:52:00
steam做好好的玩主機幹嘛...(我是真的這麼想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05:52:00
這台最大的價值就是讓玩家覺得NS2好便宜,PS5 P不貴XDsteam沒差吧 反正就推出來寵粉的 也沒賠本賣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6:04:00
靠杯 XD 真的是寵粉 我之前差點被燒到
作者: ju851996 (000)   2026-06-24 06:27:00
感覺800差不多
作者: nothink0 (燼)   2026-06-24 06:32:00
999以內都能接受,破千給人的觀感就是不好
作者: FLAS (君が望む永遠)   2026-06-24 07:10:00
賣得掉就是合理價啊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07:13:00
可以512G不附手把應該有機會我也覺得G胖跑來出主機真的是腦子撞到了STEAM又不像索尼任島需要主機來衝自家平台的軟體收入
作者: t13243334 (虎標萬金油)   2026-06-24 07:16:00
一大部分成本要做認證 優化和OS啊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4 07:46:00
作者: groundmon (JJ)   2026-06-24 08:11:00
市場機制決定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6-06-24 08:13:00
1000鎂內吧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6-24 08:26:00
一樣二字頭就是合理價吧,電子零件漲太快了很多人無法接受一年前的四萬,精挑細選一下都能組4070了吧,這個漲幅應該很多消費者沒實感
作者: highwayshih (ZAMBAYA)   2026-06-24 08:31:00
至少要2字頭吧 這價格已經純信仰了
作者: windfeather (W.F)   2026-06-24 08:51:00
差不多對標沒漲價前的PS5PRO吧?
作者: gungriffon (阿毛毛Q)   2026-06-24 08:58:00
2萬內是不可能啦 你要怎麼拼過索尼跟任天堂的裝機量?但要壓在26k以下應該還可以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37:00
漲價前? 你弄台時光機給我先
作者: ultimatevic (龜龜龜)   2026-06-24 09:37:00
用同樣體積的itx開一個一樣規格的菜單看看?
作者: sleep30hours (一天超過30小時的睡)   2026-06-24 09:53:00
市面上類似規格(3060~4050~4060)的電競筆電的原價打八折,或是拿常見的折扣價來算。畢竟你可是閹掉電池跟螢幕。
作者: alan1375 (GG OR YY)   2026-06-24 10:03:00
512g 22500NTD 2TB 33000NTD 如果要大破大立改變生態 就該學當初成功的PS4slim 定價 但硬體成本這麼高SM逆風開局
作者: ef8637562   2026-06-24 10:35:00
電子**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3:33:00
Valve 議價能力怎麼可能比得過大廠,註定輸給套裝機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