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orsakesheep (家裡蹲é¯å»¢è‚¥å®…)
2026-06-24 01:18:18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級顯卡3060是7000左右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價格能不能壓在20000內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4 01:19:003060等級+大量進貨零件成本 2w吧 現在太信仰了點
不能 就說了以商業模式跟訂貨量來說它就不可能壓價格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6-24 01:23:00兩萬
作者:
kpg0427 (長的不高又不帥)
2026-06-24 01:24:00看西洽版有人以steamdeck漲幅計算,回推Steam Machine扣除手把大約在799左右。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4 01:25:00SM就不可能比PS5 pro便宜 除非他想作功德
有傳聞是AMD也不給他們殺價 八成是量太少所以硬要說索尼老任為什麼只漲一點 apple也沒在漲的就是量大可壓價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29:00
700可以買回來玩 800就不考慮了V社拿貨價再怎麼貴 肯定都比你自組電腦還便宜啦畢竟人家也肯定也叫了幾十上百萬台的貨了
512GB升到2TB加300美金就知道他們抓多少在賺了吧說什麼G胖不缺錢就聽聽就好了 誰不嫌錢多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4 01:35:00CPU 跟GPU都是庫存邊角料、瑕疵低級品
就算退到去年 加上手把他也是要比PS5貴上一萬多台幣吧除非這胖子突然不想賺錢了 不然這台就是貴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41:00
但讓眾人沒想到的是 SM也比眾套裝機貴一大截 起碼半年前很少有人會猜到賣上千鎂 畢竟規格已經壓到不怎樣了 還這麼貴
他意思是V社拿貨比你便宜 賣的還更貴的意思吧兩萬以內是不可能 但多數人應該是預估會在三萬內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01:43:00
幾十萬台叫貨肯定比你零售通路便宜啊
作者:
eric2057 (我愛念化學)
2026-06-24 01:44:00多賺的又要拿去買豪宅飛機遊艇了吧 然後再買個新聞說自己買遊艇是要幫助海洋科學發展然後再說搞了什麼腦機科學呵
作者: GaoLinHua 2026-06-24 01:53:00
不好說 說不定明年回頭再看現在這個價就是佛心公司
3060效能1350美金還能變佛心價的話 還是別買PC了
作者:
sezna (sezna)
2026-06-24 01:55:003060賣四萬不可能佛心啦 你貼電蝦版看看
以ITX來說確實比自組便宜吧,你要同時找符合的機殼跟主機板很難
作者: tsai1453 (tsai) 2026-06-24 02:01:00
能賣20000的時候代表外面組主機也是差不多,所以20000也是會有人嫌另外itx自己弄也蠻多毛的。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02:08:00ITX機殼感覺要上淘寶找,台灣選擇好少
作者: ken121 2026-06-24 02:09:00
自組ITX也沒多便宜 一堆在講幹欸
作者: ken121 2026-06-24 02:22:00
很少人會組這種小體積的電腦 能選的零件也不多
GN幫你算了 不在乎尺寸的話用好一點點的是省200美金X上有人貼了用到5060的有同價位的
作者:
gbcg9725 (謝謝你9725)
2026-06-24 02:30:00itx要便宜前提是全淘對岸零件然後別用d5用ddr4
反正現在問題變成到底有多少人真的要這麼小台valve本來就不想做大的話 討論價格都免了它就是專門賣有需求的前幾串有人提到三星賣三折手機賣首波就停產的比喻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2:34:00
這主機如果有野心想佔據主機市場的話最低也只能開到跟ns2差不多價格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2:39:00
別再說這盒子不是為了搶主機市場玩家的的市佔,你今天一個那麼大的平台出一個那麼貴的主機頂多賣400萬臺的主機要幹嘛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2:48:00你就去配5070電腦看看==
作者: ilovelurofan 2026-06-24 03:51:00
他出這個價格我就寧願去配5070啊,你有買這個主機的錢錢你要買嗎?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24 04:08:00現在這價格沒有不合理阿 問題是對上其他競品沒競爭力看到有人說他們不靠賣主機賺錢,賣多少台不重要阿那不就是推出來圓夢賣給粉絲賣爽的嗎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4 04:52:00純粹想養OS,需要更多資料所以才推出這些硬體吧...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4 05:42:00
兩萬多應該不會被嫌 因爲這樣才能接近其他平台使用者價格購買傾向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5:47:00認真說啊 我就配5070電腦還可以玩更爽,不見得要這個不要堅持什麼主機啦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5:52:00steam做好好的玩主機幹嘛...(我是真的這麼想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24 05:52:00這台最大的價值就是讓玩家覺得NS2好便宜,PS5 P不貴XDsteam沒差吧 反正就推出來寵粉的 也沒賠本賣
作者:
L1ON (Fake)
2026-06-24 06:04:00靠杯 XD 真的是寵粉 我之前差點被燒到
作者: ju851996 (000) 2026-06-24 06:27:00
感覺800差不多
作者:
FLAS (君が望む永遠)
2026-06-24 07:10:00賣得掉就是合理價啊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4 07:13:00可以512G不附手把應該有機會我也覺得G胖跑來出主機真的是腦子撞到了STEAM又不像索尼任島需要主機來衝自家平台的軟體收入
作者: t13243334 (虎標萬金油) 2026-06-24 07:16:00
一大部分成本要做認證 優化和OS啊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æ£å¼å‡ºç‰ˆ)
2026-06-24 07:46:00一樣二字頭就是合理價吧,電子零件漲太快了很多人無法接受一年前的四萬,精挑細選一下都能組4070了吧,這個漲幅應該很多消費者沒實感
2萬內是不可能啦 你要怎麼拼過索尼跟任天堂的裝機量?但要壓在26k以下應該還可以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37:00漲價前? 你弄台時光機給我先
市面上類似規格(3060~4050~4060)的電競筆電的原價打八折,或是拿常見的折扣價來算。畢竟你可是閹掉電池跟螢幕。
作者:
alan1375 (GG OR YY)
2026-06-24 10:03:00512g 22500NTD 2TB 33000NTD 如果要大破大立改變生態 就該學當初成功的PS4slim 定價 但硬體成本這麼高SM逆風開局
作者: ef8637562 2026-06-24 10:35:00
電子**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4 13:33:00
Valve 議價能力怎麼可能比得過大廠,註定輸給套裝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