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esibe (有容奶大)
2026-06-23 23:57:29那個啊 當初看漫畫時 一直覺得最不滿意就最後
天與地之戰 分鏡變得很難懂
節奏又一坨趕
太硬要湊那個完結回數什麼跟13有關的數字
動畫在節奏上就處理的比較好
首先地鳴的正反意見基本上都有角色提及了
重看一次感受真的會不一樣
阿爾敏大爆炸後到蟲蟲跑出來放毒氣
整個場景 中間的銜接 動畫感覺也比較順
漫畫當時真的一臉?號
動作分鏡應該也是不太好
讀起來有種一團亂的感覺
最後阿爾敏跟eren的對談
動畫的詮釋好像也比較順一點
阿爾敏從不能理解到感謝eren付出與地獄再會的共患難
以及比漫畫更直白的表達一個概念
就是權力力量使人腐化或瘋狂
eren想保護帕島是事實
但他也有想使用地鳴力量的心理在
內心存有要摧毀別人的黑暗慾望在
作者真的寫的滿誠實的
只是當初漫畫那句我不知道
被太多黑粉抓著打 顆顆
那句我不知道的意思是Eren也不知道他為何想要追求自由甚至到這變成要摧毀別人的黑暗慾望 因為追求自由的欲望是他與生俱來的 對他來講就和吃飯睡覺一樣 他不知道什麼理由
漫畫戰鬥分鏡也是頂的吧,艾敏對話就有人不滿意,不過動畫版本艾敏對話確實更好
創哥王政篇開始分鏡變得越來越強 巨人的問題是大家期待創哥可以像以往一樣解決絕望的場面來個超屌反轉 但這次遇到的是現實也無解的種族和戰爭問題 地鳴開始後作者就把前面的理性和邏輯丟水溝了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4 01:28:00
所以才有經典的 …窩不知道
動畫演得很好而故事、敘述與角色設定在漫畫就已經很好了
動畫幾乎把漫畫當時被講的問題都做改善很多然後台詞分鏡創哥自己也有下來改
作者:
Oenothera (Oenothera)
2026-06-24 07:25:00阿爾跟艾倫那段動畫有改我已經和解了 改的是不錯 真要我出戲的是艾人最後都全變巨人那邊太硬要增加絕望感最後還是都變回來
“我不知道”最大的問題就是創哥高估了自己的畫功,細膩的表達已經做不到了,還敢穿插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