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作者: ak47123121 (小忍)   2026-06-23 18:51:10
陸戰不可能
清軍士氣太差了
甲午戰爭的平壤之戰
清軍死者約2,000人
日軍死者102人
單看這數據還以為是什麼列強打原住民,但其實是清軍防守平壤交戰一天就怯戰棄城逃跑了,逃跑的時候還遭遇伏擊
日軍在甲午戰爭打旅順,只死了426人就拿下旅順,清軍防守方死傷3600多人
清軍士氣太差了啦,清末不少戰爭不是真的很慘烈,是清軍根本撐不住就潰敗了
祖魯戰爭的祖魯人都能靠長矛盾牌衝鋒給英軍重大傷亡,沒道理買新式武器的清軍做不到
甲午戰爭同期的第一次義大利—衣索比亞戰爭 ,衣索比亞方總傷亡約17,000人,義大利總傷亡共約18,000人,對比清軍就只能說清軍完全不行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3 18:53:00
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這很重要
作者: swps40309 (海王類)   2026-06-23 19:06:00
大家都想保留實力啊要靠別人的軍隊打就是這樣
作者: richard586 (selervice)   2026-06-23 19:10:00
那兩場不完全是士氣差,平壤之戰退敗是因為大清後勤不足彈藥耗盡了。旅順則是防禦體系需要船艦配合而船已經沒了,所以防禦體系出現超大的破口填補不了然後派去增援要塞的其他人不是划水觀望就是直接落跑
作者: willywasd (dalikeanureeves)   2026-06-23 19:13:00
撤退途中被追擊 死比較多很正常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