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作者: st9240208 (用吉他打排球)   2026-06-23 11:49:36
※ 引述 《DivKai (DivKai)》 之銘言:
: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  
: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  
: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  
: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

:  
: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  
先說我是桌機派
但我完全同意用電腦玩遊戲
是有一定程度的門檻的
原文就提到幾個其實不低的門檻
1.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
2.安裝個steam下載遊戲
3.選解析度、鎖60幀、開效能模式
除了第二點門檻應該不高之外
顯卡等級或是說合適的顯卡等級
遊戲內的設置
其實都是台灣人被訓練出來的
前陣子才剛看到新聞
台灣人自組電腦的比例高的嚇人
可能得益於幾間大廠都是台灣的緣故
高中大學後多多少少都碰的到電腦的核心裝置
但你看看那種一輩子拿Mac的外國人
你跟他講記憶體32G他可能還說我的SSD有1T
你是叫這種人怎麼挑合適的顯卡等級
怎麼判斷遊戲的畫面怎麼設定啦
遊戲主機的優勢就是接電視>插電>開遊戲
就要直接能開玩了
所以當年2077剛上市才被噴得那麼慘
因為他在主機上跑的像一坨屎
電腦可能還要看看記憶體夠不夠顯卡夠不夠CPU夠不夠硬碟夠不夠
都夠了還有可能碰到驅動要更新巴拉巴拉的問題
說真的覺得不複雜的人
那是因為你比起其他人來說
已經是進階玩家的領域了
那些不懂得就只能花錢買方便了
作者: kaj1983   2026-06-23 11:52:00
你把外國人三個字改成台灣人也通用就是
作者: loserforever (請大家幫我抓小偷)   2026-06-23 11:52:00
很多遊戲都會自適應了 不用調阿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6-23 11:53:00
鬼島自組數高到會嚇人,是因為以前賣套裝的都在坑人
作者: class21535 (滷蛋王)   2026-06-23 11:56:00
小賣店還沒倒光阿 破解WIN當正版賣賺到手軟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3 11:56:00
這個確實 我在NGA看到說 我玩鳴潮開DLAA畫面全開
作者: web920012003 (web920012003)   2026-06-23 11:57:00
第二點對某些地方來說門檻也很高,不然怎麼會有人在賣「付費安裝正版Steam服務」
作者: roea68roea68 (なんもかんも政治が悪い)   2026-06-23 11:57:00
會卡是優化差 我已經買了5070為什麼要妥協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8:00
到現在我還是分出不出來顯卡 CPU什麼天梯的 老黃家是大概知道 其他家真的謀颯颯
作者: corum68972 (Calxium)   2026-06-23 11:58:00
除非現在小學沒電腦課了不然二在台灣不算什麼門檻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9:00
2不一定知道吧 我有經歷過電腦課 是跟人玩遊戲才知道有steam這個東西 不然原本都是玩什麼官方版的不對 我是網頁版的才對w
作者: starsheep013 (星絨綿羊)   2026-06-23 12:01:00
商人要賺錢哪會怕你不懂?走進店裡面講我要玩荒野,組出來搬回家不能玩,你一定是打電話臭幹店家的
作者: lucky0417 (L.W)   2026-06-23 12:10:00
第二點哪裡高 你中國人?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6-23 12:13:00
普通人分得出顯卡等級的真的沒那麼多
作者: corum68972 (Calxium)   2026-06-23 12:34:00
電腦課會上網後只要知道steam這個名字都有能力自己找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