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作者: kuninaka   2026-06-23 11:43:47
很難啊,首先你要學會使用滑鼠
學會按鍵盤,還要熟悉QWERTY鍵盤配置
我是因為小時候沒有其他娛樂才學會的
現在人娛樂這麼多,拿搖桿按一按就能玩
幹嘛要去配合QWERTY鍵盤?
如果說用搖桿玩電腦遊戲,有多少遊戲支援的?
Paradox的策略遊戲OK嗎?
※ 引述《phantasystar (phantasystar)》之銘言:
: 不複雜 基本上硬體需求到位就很簡單
: 開電腦也跟開主機一樣電源按鈕按下去而已
: 通常用電腦玩遊戲覺得複雜的
: 大部份問題都是硬體需求不夠而已
: 電腦玩遊戲的缺點不是複雜 是沒錢
作者: Wardyal (Wardyal)   2026-06-23 11:49:00
有沒有一種可能 用電腦也可以接搖桿...
作者: kaj1983   2026-06-23 11:50:00
樓上你知道的太多了XD
作者: milkool   2026-06-23 11:50:00
在xbox360手把出現以前想在PC上用手把需要一堆設定
作者: kuninaka   2026-06-23 11:51:00
電腦可以接搖桿對阿,但是有多少遊戲支援用手把在電腦上玩文明帝國?AOE2?
作者: cecildizzy (cecil)   2026-06-23 11:52:00
這類遊戲打從開始就不是設計給搖桿玩的吧?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1:54:00
你可以玩有支援的
作者: kuninaka   2026-06-23 11:54:00
所以還是要學怎麼使用電腦阿XD想玩就要學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6:00
現在哪是搖桿 是要手機那樣螢幕上有虛擬按鍵才對好嗎上次遇到一個有夠天的帶COD跟我說螢幕上沒按鍵不知道怎麼玩 頭好痛
作者: hayate65536   2026-06-23 11:59:00
不會用搖趕的比較多吧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2:19:00
不會搖桿還真的比較多w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