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犬夜叉是真的爛到不能沒有鐵碎牙嗎

作者: ultmisia (魔女)   2026-06-23 04:33:35
因為我看過gs美神
所以我覺得犬夜叉很幼稚
美神令子對奈落
大概就是金奴對花妖
用霉菌為媒介下咒,感染奈落就可以玩完
何必要練什麼刀
說實在的
高橋作為女性
卻最忽視阿籬才讓我覺得怪
她明明是最有資格做「自我探索」的人:現代人、穿越者、巫女轉世、四魂之玉的持有者
、犬夜叉世界觀的關鍵節點。
照理說,她應該一路追問四件事:我到底是誰、我從哪裡來、我為什麼能看透妖怪和玉的
弱點、
我該怎麼決定自己的命運。
結果《犬夜叉》經常把她寫成另一種功能:維持犬夜叉情感秩序的中介、清除瘴氣的工具
人、以及桔梗意識形態的承接器。
這就是最讓人不爽的地方。她的靈力明明是「破局級」設定
她可以對古代有距離感,可以查史、查典、查四魂之玉的來源,甚至可以思考:我是在延
續桔梗,還是在成為自己?
《犬夜叉》把女主的能動性壓縮成情感功能。
阿籬不是沒能力,而是作品一直不讓她把能力變成主線。她不是不能思考,而是劇本不讓
她思考到底。她不是不能自立,而是故事要她優先成為「犬夜叉的對象」,而不是「阿籬
自己」。
她明明是穿越者,卻幾乎沒有做穿越者該做的事。
我覺得金奴的人鬼自我成長比阿籬桔梗有趣多了
作者: Euglena (婆娑之洋黑心之島)   2026-06-23 06:19:00
曲靈在阿籬出生時就封印阿籬的關鍵能力,只要對於四魂之玉相關的事情,都完全記不起來,所以就算爺爺從小跟他說四魂之玉的傳說也沒用。
作者: cashko   2026-06-23 06:21:00
阿籬像個工具人
作者: separt (separt)   2026-06-23 06:27:00
是沒錯...不過習慣現代科技的國中生能在古代露營也滿厲害的
作者: X18999 (X18999)   2026-06-23 06:27:00
犬夜叉本質還是少年漫畫,主線還是犬夜叉的成長,書名又不是夜叉姬
作者: cloudwolf (狼)   2026-06-23 06:28:00
阿籬只是國中生好嗎?讓一個國中生思考那些大哉問的問題,才奇怪。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3 06:37:00
我記得可果美也很常煩惱自己是不是只是桔梗替代品而已?
作者: peterw (死神從地獄歸來)   2026-06-23 07:46:00
踩一捧一大可不必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3 07:49:00
踩捧ai
作者: moonlind (又多了敷臉卡跟覓食卡了~)   2026-06-23 08:35:00
因為她可以隨時回家 他不是那種穿越了就回不去的那種
作者: zx1027112233 (水果武士)   2026-06-23 08:52:00
徒手戰鬥連徒手蠻骨都拿不下
作者: D122 (小黑球)   2026-06-23 09:00:00
其實你說的阿籬都有 不過阿籬帶入桔梗跟懷疑自我的關鍵是犬夜叉前女友是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女人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3 09:11:00
ga美神作者後來不是跑去幫忙畫犬夜叉女兒的漫畫?
作者: tnpaul (狂風藍雲雪)   2026-06-23 09:56:00
這部看過一次知道在演啥就夠了,沒有二週目的價值,多看只會多煩躁
作者: j23932 (信義亞當李維)   2026-06-23 12:21:00
ai味超重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