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日本足球怎麼這麼強啊?

作者: Atima   2026-06-22 01:15:42
※ 引述《jhfzu22 (LALALA)》之銘言:
: 但是足球這種運動,
: 吃的是「隱性」天賦,
: 你很難靠身材、運動能力等客觀數據,
: 就去判斷球員的上限在哪裡。
其實現代足球青訓體系已經非常完整了
已經是科學足球的年代
幾乎沒甚麼隱性天賦這回事情
是蔥是蒜一看就知道
小球員上場練一練
你是UR SR 還是垃圾卡
九成九都抓得出來
先不說亞馬爾這種
還在寫暑假作業就要上場比賽的
當年梅西就是有天賦
巴薩才會投錢給他治療生長激素問題
梅西當年才10歲
那是快30年前的事情.......
只有極少數 極少數的球員
才會有變身性的大發展
幼年期表現沒有到很頂 青年期直接大爆發
舉例來說就是超級維京人: 哈蘭德
不過這種球員反而是少數中的少數
作者: zxcmoney (修司)   2026-06-22 04:36:00
說起來,台灣各類的產業發展問題會不會都是制度問題?
作者: macassans (Rel4x)   2026-06-22 04:46:00
台灣連新生兒都快沒了 而是很多我看起來都很遲緩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2 05:10:00
其實你要說台灣人多孱弱日本人已經證實亞洲人還是能拼的,體制問題也只是其一,台灣本身就沒有高度狂熱過足球,頂多就是四年一次問越位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2 08:58:00
$$$$$$$
作者: globe1022 (肉食兔)   2026-06-22 09:12:00
台灣問題是在各個運動協會都是當政者的酬庸平台,一堆成就其實是靠民間力量
作者: fuhsi (ya~~)   2026-06-22 09:57:00
臺灣本來就不是運動風氣盛的地方吧。玩球的和看球的民眾至少要有一樣夠多才能夠支撐一種職業團隊運動發展
作者: justeat (小玉)   2026-06-22 11:28:00
哈蘭德是5歲立定跳遠的紀錄保持人天賦阿..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