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推特熱議:母親投書「不買遊戲機是對的」

作者: Max11 (從來沒有)   2026-06-21 18:52:10
把時間軸提出,這個媽媽今年60歲,小孩小學時,大概是25年前,PS2的時代。和我年代
差不多。
一個媽媽,不買PS2給小孩,是一件嚴重到摧毀孩子童年的事嗎?
你給小孩PS2,就是增加父母管理的成本,當年為了打王國之淚,我可以設3:00鬧鐘,在父
母睡覺時起來玩,玩到5點再回去睡。
我沒有雙標,我有買給我小孩Switch和智慧型手機。當然我也半夜起來抓過小孩玩電玩。
但我也能體諒,一個媽媽不想把精力花在管小孩打電動而不買遊戲機,並不是什麼需要苛責
的事情。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8:53:00
重點是媽媽那最後一句話 “果然”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8:54:00
而且那個時代,有任何一種遊戲機的男生(我扣掉女生了)是低於都沒有的當然,電子雞不能算XD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8:54:00
這句話就是在貶低跟鄙視打電動這件事情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8:55:00
不過我也說了他媽高高在上的態度很像控制狂型,所以被罵活該,但是更多的家長是理性控制的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8:55:00
孩子長大酸說長大才玩就沒那麼好玩了 媽媽說 看吧果然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8:56:00
是阿,一個控制狂被罵正常,但是不代表不買遊戲機的家長都該被罵的那麼難聽好嗎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8:56:00
還要再去指責為什麼要造成媽媽的困擾 自己想別的辦法才對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8:56:00
很想回她說果然你媽啦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8:57:00
被罵的不就是那個態度嗎W 社交本來就不是只有遊戲機啊
作者: REDF (RED)   2026-06-21 18:57:00
不買遊戲機就辦到給他別的東西填充童年能在同學間的話題抬起頭就好如果做不到 那就對 的確是在摧毀童年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21 18:57:00
通常這種小孩子長大之後很容易偷偷亂買東西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8:57:00
果然打電動很無聊?是嗎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8:57:00
並不是不買遊戲機的家長就會不買電腦手機,不准你看小說漫畫好嗎
作者: qweertyui891 (摸魚廚師)   2026-06-21 18:57:00
這項禁令不是隨著年齡放寬,而是出社會才買第一台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21 18:58:00
你看MJ一輩子都在修補童年,就是因為他童年都在高壓練歌
作者: Porops (豬排)   2026-06-21 18:58:00
你把他行為簡化到沒買遊戲機而已當然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8:58:00
並沒有,那篇下面一堆人根本都是在噴不給買的所有家長
作者: qweertyui891 (摸魚廚師)   2026-06-21 18:58:00
6歲要管10歲要管 一直管到出社會就很奇怪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21 18:59:00
所以你噴不贏人家就來這裡取暖喔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8:59:00
沒有捏 我看很多人都是在噴方法錯誤啊是你根本沒看所有論點吧 我在那篇就是指家長根本沒有溝通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9:00:00
就這麼喜歡噴父母嗎?唉,真惋惜阿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6-06-21 19:00:00
咦不就是罵的人自己簡化成不買遊戲機的嗎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00:00
家長就覺得自己禁遊戲機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
作者: MikageSayo (御影佐夜)   2026-06-21 19:00:00
等你有能力賺錢再自己花錢買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01:00
小孩說 遊戲不好玩了。媽媽就覺得看吧早就跟你說了
作者: MikageSayo (御影佐夜)   2026-06-21 19:01:00
這不就連紅包錢也(X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21 19:01:00
呃,我覺得中文沒那麼難的說,算了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9:02:00
日文原推下面也都是噴媽媽權威式教育啊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02:00
然後爽到去投稿報紙 去宣揚自己有多麼的高瞻遠矚
作者: MikageSayo (御影佐夜)   2026-06-21 19:02:00
就結果論而已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9:03:00
爛的是那個日本媽媽 又不是所有不買遊戲機的父母 自己娛樂自己買單阿 又不是買pc可以用課業當理由要求父母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03:00
只看到不買遊戲機 而沒看到背後的含義 就當我想太多好了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9:04:00
要有前後文 是兒子長大了 說長大才玩就沒那麼新鮮好玩了媽媽回一句 “看吧 我就說”這樣能夠忍住不噴她也是神人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1 19:04:00
對自己禁止行徑揚揚得意到去投書的嘴臉才是噁爛的點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9:05:00
就護航的瘋狂滑坡 最終就是媽媽沒在溝通嘛
作者: marinetauren   2026-06-21 19:06:00
連小孩長大的諷刺言語也聽不出來寫到投書中炫耀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9:06:00
然後也沒人噴其他不買的父母 自己稻草人扎很爽耶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07:00
連當事人的媽媽都聽不出諷刺了 更何況是西洽的人呢?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9:07:00
就跟孩子想吃麥當勞漢堡然後媽媽說小孩現在不準吃十天後你長大了才能吃 冰在冰箱十天之後小朋友拿出來咬了一口 說“放到現在才吃 我覺得好難吃”媽媽得意的說 “看吧” ☺沒開扁是因為孝順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就只是覺得那個媽媽最後一副自己說的沒錯的嘴臉很機掰而已
作者: v21638245 (等雨婷)   2026-06-21 19:12:00
有這種態度的媽媽小孩能養的好?你如果認同這態度那…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9:12:00
明明是媽媽把東西放超過賞味期憑甚麼認為是那個東西本來就爛照他邏輯任何有賞味期的東西過期之後都可以說 “看吧 我就告訴你了”這才是醉雞掰的地方 明明變得不好玩的原因不是那個東西本身的錯 媽媽還可以機掰的直接拿結果來替孩子的抱怨下結論 “那個東西就是 不好玩”這才是他媽活該被噴的原因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9:17:00
現在出現造謠仔了是吧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9:19:00
釣魚仔出現嚕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9:20:00
閱讀理解能力差可以多透過閱讀來增強 我都是這樣跟我學生說的 給你良心建議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9:25:00
當下小孩子的最佳解就是遊戲 說不定當時大家都在玩同一款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9:25:00
不用跟他討論 他就是來釣魚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1 20:32:00
出社會換老婆管阿
作者: Pochafun (波加風)   2026-06-21 20:44:00
你想像成PS2 當然覺得好像不是那麼嚴重 但當時也是皮卡丘橫掃一切的時代 可以連線交換與對戰 互動性強不過這篇看起來像掰的就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