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推特熱議:母親投書「不買遊戲機是對的」

作者: itachi6060 (丞相)   2026-06-21 12:10:34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看到這種文章都有種既視感
之前也在板上分享過我以前的童年
家裡兩個小孩,我和我哥
我相較我哥是比較會讀書的,所以父母要求自然比較高
而我也不是天才,不可能天天一百分
所以每當我有個還不錯的成績時,父母都只是要求不要犯錯
反觀我哥只要考及格,全家就能出去吃大餐
就這樣從小,我就認為我並不被關愛
以前想跟同儕們玩怪獸對打機、戰鬥陀螺、四驅車或者Gameboy遊戲機
我爸總是要我拿一百分的試卷來換,或者班排第一名
但我也不是天才,比我會讀書的人多的是,我最多就是在班排前十名徘徊
就這樣,我知道我應該沒辦法憑考試拿到我想要的東西
而我第一個萌生的念頭是「偷」
我偷了爸媽的錢,從小筆的50~100開始偷
偷到自信心膨脹開始500~1000
確實買到了自己想要的玩具,但相對的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深怕哪天被發現
正如俗語說的「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
有一天就東窗事發了,那段時間過得很苦,每天照三餐打,睡倉庫啥的
總之,最後我也認知到「偷」是不對的(小時候沒有金錢觀)
但人的慾望就是這樣子,你想要的東西你就是會想要,不是睡一覺起來就不想了
所以我從「偷」轉變成「賺」
那時候學校正風靡「遊戲王」,學生之間甚至會舉辦班級比賽
我先是每天把餐費省一點下來,去學校對面的書局轉遊戲王卡(正版的)
然後在學校舉辦的跳蚤市場,把正版卡跟盜版卡混著賣
然後賺到的錢又再去轉卡,錢滾錢
之後還把錢拿去投資福利社的蠶寶寶,直接把福利社的蠶寶寶掃斷貨
在私底下賣給有課程需求的學生
蠶寶寶的桑葉我也捆包送,我知道當時哪邊有桑樹可以採摘
甚至在蠶寶寶產卵後,用話術片學弟妹這些卵他可以再賣給其他人賺錢
一盤賣100,記得當時賣了起碼10盤有了
之後被學校發現被禁止搞這種生意
不過我想問的是,我現在想要擁有人生第一台屬於自已的掌機,現在選switch2好嗎?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1 12:11:00
蠶寶寶也有黃牛是沒想到的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2:12:00
你的成長經歷和我有點像,我也是偷錢開始,後來改轉賣玩具,因為家中有電鍍一些當時的玩具產品,一些瑕疵的就拿去學校賣給學弟XD
作者: away612101 (音詩璐)   2026-06-21 12:13:00
關鍵字,打是有用的,現在不准打就會等滿18直接進監獄
作者: v9896678 (乂空空空乂)   2026-06-21 12:16:00
打確實有用,只要擔的起打歪的後果就好。以前兇殘的風氣不是現在能比的
作者: howdo1793 (布比)   2026-06-21 12:20:00
家庭的相對剝奪感很重 我懂 家庭資源都花在身上花在垃圾身上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2:21:00
以前早餐省一點 不吃漢堡吃土司 存的就是那10元買東西
作者: balabala56 (巴拉巴拉)   2026-06-21 12:23:00
能在餐費中省下5元10元都算好了 以前家裡根本不給錢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2:24:00
不過我在偷錢之後我媽開始不限制我花錢了,說她的抽屜的零錢隨便我用,被開綠燈之後我反而覺得錢對我而言不重要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2:25:00
媽媽是對的啊 給你錢讓你自我管理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2:25:00
了,覺得亂花父母的錢會很過意不去不然我原本也是一天10塊而已
作者: xkiller1900 (cerberus)   2026-06-21 12:26:00
掌機當然是NS2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1 12:26:00
看你玩甚麼 如果steam多的話pc掌機也不錯
作者: xkiller1900 (cerberus)   2026-06-21 12:27:00
不買NS2的理由只有你有NS1
作者: Koyomiiii (Koyomi)   2026-06-21 12:27:00
蠶寶寶黃牛也是很厲害了wwe
作者: acacacac   2026-06-21 12:29:00
買蠶寶寶+桑葉同捆包 也是夠狠的
作者: XXV0 (xxv)   2026-06-21 12:30:00
想到小學放學就去跑大台電動時期 那時太小 大台實在太燒錢又容易晚回家 很快就被家人抓到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2:30:00
放學時間沒馬上回家 大人很快就拿著棍子到電動間找人了
作者: away612101 (音詩璐)   2026-06-21 12:30:00
我倒是覺得可以挑一台能裝三竹的掌機,比較適合你不要埋沒自己的才華啊,老兄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12:31:00
老任掌機很棒啊 薩瑪寶就回本了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2:31:00
1990年代 國小放學的電動間 這個親子景象此起彼落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2:31:00
電動間抓人的年代我也經歷過XD
作者: Jerrybow (芝心披薩)   2026-06-21 12:33:00
認真覺得你有做生意的才能
作者: PTTjoker (視茫茫而髮蒼蒼)   2026-06-21 12:33:00
我到國中每次都考第一名家裡人都習以為常也照樣不想我打電動啊, 說破嘴也沒用, 考第幾根本不是重點, 是觀念但是羨慕那些不會讀書能照樣每天玩的人肯定會有, 憑什麼我都念書很強了還不能打電動? 我喜歡看書不代表不能玩啊
作者: Jerrybow (芝心披薩)   2026-06-21 12:35:00
至於掌機,從NS2入門是個好選擇,等你想玩安卓掌機再去研究就好
作者: class21535 (滷蛋王)   2026-06-21 12:35:00
別再猶豫了馬上買 年初買還能買到沒漲價的
作者: jaspergood (爵士裴古德)   2026-06-21 12:36:00
商人(x奸商(0
作者: PTTjoker (視茫茫而髮蒼蒼)   2026-06-21 12:36:00
switch2我個人很推, 先找你喜歡的遊戲, 我推你pokopia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2:39:00
現在還有合作社收銀打童工從小養成社畜的路線嗎還是合作社都收了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1 12:40:00
你還挺有商業才能的...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2:40:00
我小時候合作社都是阿姨捏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2:40:00
我那時是下課衝合作社當童工 現在想想日薪20簡直就剝削(X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2:41:00
這麼爽還可以去當童工
作者: class21535 (滷蛋王)   2026-06-21 12:41:00
AnaloguePocket,ModRetro Chromatic 可參考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1 12:42:00
你還蠻有商業頭腦的耶WWW
作者: class21535 (滷蛋王)   2026-06-21 12:42:00
現在才問代表你沒很想買 還是取決於你有沒有想玩遊戲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2:42:00
小時候覺得大人可以做的事都很厲害,想做但都被禁止
作者: chairk (同氣連枝)   2026-06-21 12:44:00
難怪你聰明呢
作者: nightop (夜)   2026-06-21 12:44:00
活該你賺錢遊戲機想玩就買 雖然有些其他的手段但都沒有正版來的方便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2:45:00
那個是學校制度 要輪班排班 也要搶資格 還要老師審查道德數學
作者: wiork (我在工作~)   2026-06-21 12:46:00
這麼投機幹嘛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1 12:47:00
你能把偷變成賺還不錯
作者: shirokase (氧化鋼刺)   2026-06-21 12:47:00
NS2跟Xbox Ally X各一臺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1 12:47:00
現在想想小時不懂事就被黑心學校老闆設計當童工(X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6-21 12:47:00
哈 我小時後也做過跟你一樣的事 偷家裡的錢被抓到 被爸媽痛扁一頓 開始省餐費存錢 我是有空就去田裡幫忙工作1天600元 存到錢買了Sega 我哥買紅白機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1 12:49:00
天生就是賺錢的料子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6-21 12:51:00
我因為常去田裡打工還被人說我勤勞很乖XD
作者: lewdster   2026-06-21 12:57:00
欸幹跟我經歷八成像只是窩偷被揍完後在學校賣盜版光碟w
作者: Matrones (馬特瑞斯)   2026-06-21 12:59:00
NS2現在是很好的選擇,但請先考慮是否有你喜歡的遊戲,如果不清楚遊戲陣容,先入手也沒關係,因為是新主機要出二手補血也相對容易,考慮到年底要漲價,現在買的時候請稍微比價,避免落入被賺價差的陷阱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1 12:59:00
遊戲王+蠶寶寶 感覺是同世代的人 只是當年我阿姨在百貨的遊戲櫃上班所以就送我一台GBC+瑪莉歐卡帶 我就沒經偷過錢但也沒覺醒賺錢的能力XDD 真廢
作者: MoonMan0319 (Innocent World)   2026-06-21 13:02:00
所以卵是沒用的嗎?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6-06-21 13:03:00
我剛好相反 我弟偷過我沒有 大部分是cost down 餐費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1 13:03:00
應該不是沒用 而是暴利 因為會生超多超多卵 沒那個價值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1 13:04:00
養過的人都知道 一開始一小團 你給他足夠桑葉會變幾百幾千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6-06-21 13:04:00
好像到國三咬牙自己掏3000出來買GBA
作者: philip81501 (笑口常開0口0)   2026-06-21 13:09:00
找到一款想玩的就能入手了 switch 2應該算還蠻多百貨商場能夠試玩的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3:10:00
在養到爆發前 會先被螞蟻啃光 沒機會一發不可收拾 XD了不起養到結繭後 破殼而出 隔天就看到螞蟻大軍搬屍體
作者: aegius1r (SC)   2026-06-21 13:25:00
壟斷蠶寶寶這招倒是沒想過wwww 也太狠
作者: BruceChang (=A5e)   2026-06-21 13:27:00
雖然歪了但你這個覺醒方向至少不是賣屁股換錢...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3:40:00
我沒養出下一代過 卵都不知道出啥問題沒孵出來
作者: vorsss (水潛的還不夠欸)   2026-06-21 13:42:00
壟斷蠶寶寶 XDDDD
作者: c6b7yntzQQ   2026-06-21 14:02:00
看你有沒有想要玩獨佔的,如果沒有的話我覺得我會選擇steam deck~~絕大部分的遊戲都有在steam上了,包括戰神之類的原ps獨佔
作者: Nitricacid (硝酸酸)   2026-06-21 14:09:00
壟斷蠶寶寶太狠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1 14:20:00
從偷轉成賺挺不錯的,其實不少人會卡在偷這一塊
作者: jeff666   2026-06-21 14:25:00
NS或NS2都可啦
作者: sueway (Beinghuman)   2026-06-21 14:47:00
ns2直接買啊 不用考慮 如果還有貨的話
作者: XYZ24324773 (你逆)   2026-06-21 15:02:00
掌機肯定是ns,steamdeck太重了而且很多遊戲不支援
作者: StrikeBee (JKユニット)   2026-06-21 15:13:00
看NS NS2上有沒有想玩的遊戲 近期也有ND發表未來會出的目前NS2不到兩萬就能入手 以後只會更貴 可以評估一下如果對任的獨佔有興趣 加上越來越多廠商願意出在任平台那肯定划算
作者: MKIIjack (少則益)   2026-06-21 17:31:00
現在不能打都教出產業廢棄物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