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orvasc (Norton)
2026-04-27 10:54:02其實這個焦慮甚至已經向下蔓延到升學層面了 例如台灣今年的學測甄選分數
https://i.urusai.cc/d3c1w.jpg
https://i.urusai.cc/hYMj2.jpg
https://i.urusai.cc/WrHAj.jpg
https://i.urusai.cc/N6CsZ.jpg
https://i.urusai.cc/21e6a.jpg
不管未來出路是不是真的有受到影響
但想要進去的學生變少了 或是變得在觀望了
這個應該是實打實的沒問題...
作者: poeoe 2026-04-27 10:55:00
碼農就影響最大啊
作者:
pandatom (pandatom)
2026-04-27 11:21:00交大感覺是因為去年分數太高導致填的人變少吧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4-27 11:29:00
現在才入學的根本不用焦慮 剛畢業的比較難找工作變化很快 可能四年後要畢業就別的方向能研究了就去讀博也難說
作者:
kctrl (小瓜呆)
2026-04-27 11:38:00邏輯正常的也不會往明顯死亡路段擠,有能力的人能活但有能力的人也不會沒事給自己加難度就算你說喜歡寫程式,那就更用不著去學校學了真的有心現在靠AI教都比去學校學還來的快by 自學python/html經驗
問就是直接學水電然後身家全壓台積電高中畢業直接當學徒,薪水全壓2330,選我正解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4-27 12:13:00
其實台大資工也有降三級的樣子
作者:
zoo2020 (傘蜥蜴)
2026-04-27 13:22:00你去念大學 又不是叫你去抄程式嗎?Ai時代懂底層架構演算法 邏輯 資源分配這些只會越來越吃香真正會被取代的是去職訓學個幾個月 就以會寫程式的學店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