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轉生其實都是超渡儀式

作者: jhfzu22 (LALALA)   2026-04-25 12:21:34
剛剛刷到對岸的影片,
說現在爛大街的轉生系統,
其實都是法師的超渡儀式,
因為意外離開的主角怨氣太大,
所以用幻境解開心結、了卻遺憾,
好讓你可以安心去投胎。
因此轉生後,
你要嘛得到很強的外掛系統,
要嘛得到過人的天賦,
然後有一堆人愛你、尊敬你、幫忙你,
如果是轉生復仇的劇情,
對手也都會智商突然降很低。
而用不完的錢,
各種神兵、坐騎、手下、寶物、召喚獸、契約奴,
也都是從陽間「燒」給你的。
可能燒一台車,
但到了你的「中世紀魔法幻想超渡儀式」裡面,
變成一匹神駒或一輛馬車。
所以為什麼到後期,
系統、獎勵、奇遇、外掛.....
出現的頻率會大幅降低,
因為前面做完高強度的法事後,
接著可能只有逢年過節、七月普渡時,
才會幫你補強一下。
所謂的鬼門開普渡,
根本不是給食物,
而是補充他們在幻想世界的外掛。
這樣解釋,
我覺得比較合理,
畢竟人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在一個世界悲劇,
那不管換到什麼世界,
多半還是悲劇。
就像我人生有很多節點,
有很多重大的抉擇,
但如果有全能全知視角,
去看無數平行宇宙中的每個結果,
我相信無論在哪個宇宙,
我都會長期無業,
快40歲連自己都養不活,
要跟人家拿錢吃飯。
只差在,
給錢的是爸爸媽媽,
或者是哪個家人而已吧?
因為我的本質,
就是要調整步調,
要對抗焦慮和自我療癒。
還好我健康平安,
沒有意外轉生,
否則到了所謂的異世界,
要做的事情太多,
要彌補的遺憾數都數不完,
那也太辛苦了......
作者: devidevi (蜜蜜)   2026-04-25 12:23:00
所以何時可以轉生??
作者: MrSherlock (夏樂克)   2026-04-25 12:27:00
可是很多自己廢死的怎麼辦……每個人都有超渡=每個人都有外掛
作者: laigeorge89 (laigeorge89)   2026-04-25 12:28:00
轉世這東西本來就是佛教的概念啊
作者: Simurgh (水天星河)   2026-04-25 12:35:00
這個解釋好合理,笑死
作者: error405 (流河=L)   2026-04-25 12:36:00
最討厭燒東燒西
作者: bbbsmallt (不管怎樣,龜住就對了)   2026-04-25 12:44:00
真的
作者: ilove640 (子夜)   2026-04-25 12:57:00
懂了 以後要叫人多燒一些紙娃娃才能開後宮
作者: william456 (Eureka)   2026-04-25 12:58:00
那掉入十八層地獄/地獄/煉獄的是抖M嗎還有轉生後變苦戰教主/被NTR也是抖M嗎最後夢醒時分仍是一場空。或是說現世也是你前世的超度儀式,無限套娃罷了。
作者: JACK90142 (JACK90142)   2026-04-25 13:20:00
轉生西方極樂世界
作者: AAAdolph (郎斜)   2026-04-25 13:23:00
轉生不就是沒喝孟婆湯?
作者: NicoNeco ((゚д゚≡゚д゚))   2026-04-25 13:25:00
倒也不是 現實證明出生在什麼地方才是決定你個人造化的最大主因 有很多轉生都是去什麼女多男少後宮世界的
作者: LionKill (獅王連霸)   2026-04-25 14:02:00
那孤兒是怎麼有系統助力的 沒人燒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