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hfzu22 (LALALA)
2026-04-25 12:21:34剛剛刷到對岸的影片,
說現在爛大街的轉生系統,
其實都是法師的超渡儀式,
因為意外離開的主角怨氣太大,
所以用幻境解開心結、了卻遺憾,
好讓你可以安心去投胎。
因此轉生後,
你要嘛得到很強的外掛系統,
要嘛得到過人的天賦,
然後有一堆人愛你、尊敬你、幫忙你,
如果是轉生復仇的劇情,
對手也都會智商突然降很低。
而用不完的錢,
各種神兵、坐騎、手下、寶物、召喚獸、契約奴,
也都是從陽間「燒」給你的。
可能燒一台車,
但到了你的「中世紀魔法幻想超渡儀式」裡面,
變成一匹神駒或一輛馬車。
所以為什麼到後期,
系統、獎勵、奇遇、外掛.....
出現的頻率會大幅降低,
因為前面做完高強度的法事後,
接著可能只有逢年過節、七月普渡時,
才會幫你補強一下。
所謂的鬼門開普渡,
根本不是給食物,
而是補充他們在幻想世界的外掛。
這樣解釋,
我覺得比較合理,
畢竟人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在一個世界悲劇,
那不管換到什麼世界,
多半還是悲劇。
就像我人生有很多節點,
有很多重大的抉擇,
但如果有全能全知視角,
去看無數平行宇宙中的每個結果,
我相信無論在哪個宇宙,
我都會長期無業,
快40歲連自己都養不活,
要跟人家拿錢吃飯。
只差在,
給錢的是爸爸媽媽,
或者是哪個家人而已吧?
因為我的本質,
就是要調整步調,
要對抗焦慮和自我療癒。
還好我健康平安,
沒有意外轉生,
否則到了所謂的異世界,
要做的事情太多,
要彌補的遺憾數都數不完,
那也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