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敗犬在結局放不下男主是糟糕的寫法吧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2:48:34
幽奈在後日談虐所有女配 基本上每個人都放不下
虐班花 虐到我快吐了 有夠賭爛
天狗也是很慘 唉
讓我覺得其中一個後宮去跟別人百合 居然是最好的收尾?
然後還有更神人的 百武裝戰記
我一直以為再怎麼鬼扯 不可能寫守活寡的劇情
其他女配跟路人就算了 還讓一個高人氣女配
一直等男主等了15年一直放不下
甚至男主的兒子還跟女配她哥的兒子 對決
以為小龍女嗎 起碼小龍女最後跟楊過最後在一起...
我只能說這兩部收尾真的牛 可以那麼不舒服
作者: LOVEMS (等到越過天空那天)   2026-04-03 22:50:00
為什麼不開後宮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4-03 22:52:00
不開後宮也行啊,至少放她們自由吧
作者: jim12441 (地獄廚房)   2026-04-03 22:53:00
百武裝戰記就能寫雙飛結局硬要走單線,而且我覺得會長的魅力暴打白毛
作者: yezero (肥雁改)   2026-04-03 22:54:00
可是有些麻辣不喜歡其他女角跟別人在一起,像當年的田中美沙。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2:54:00
認真說 不是
作者: q11010 (耳朵)   2026-04-03 22:55:00
神鵰的敗犬組是程陸姐妹跟郭襄啊
作者: Tads   2026-04-03 22:55:00
不過隨便配一個 也有人會靠北 寫有些存在幹的男角拿來當鋪墊 也會被說搶戲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2:57:00
黨爭番就這點麻煩 不想被罵就走保守路線讓女配角出國就好了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變態)   2026-04-03 22:59:00
就兩難啊 女角去陪配角一樣有人會叫 你看死神 連露琪亞沒配一護都有人在叫了 今天只是幽奈是比較少見的真的就沒配任何人的女角而已
作者: CycleEnergy   2026-04-03 22:59:00
不後宮不大團圓一片和樂 就是會有人受傷阿
作者: circlelump (零塊)   2026-04-03 22:59:00
都看處理的 要是亂配一通粉絲也會罵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00:00
我是覺得選1就這樣吧 作者選擇 但特別寫其他人那麼虐 我就覺得很糟了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01:00
就寫女配角努力認真生活就好了 別描寫感情比如該考大學的認真考大學 該工作的努力工作只要作者不要在麻辣眼前給女配角配對 麻辣不會閒到腦補說作品結束了 女配a一定找男人了嗚嗚嗚當然也有作者皮一下的 在結束前用旁白說女配A跟男c好像相處的不錯女配b跟男e考上同一所大學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05:00
我也覺得寫夢想或工作不錯 特別再虐一次女配真的莫名其妙 放下可以寫幾年後淡淡的寫過去 或是寫交往了 其他人瞎起鬨 我都覺得還好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05:00
大概是那些女角原型欠作者錢吧?看琴吹七瀬到外傳繼續讓她放不下,倒是學妹完結前就放下了,連美羽都沒執著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07:00
說真的 麻辣也不喜歡放不下的劇情好嗎 放不下 又吃不到更慘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09:00
只是班花那操作我就真的不懂,前半還給她另一世界線,該不會原型是作者初戀吧?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09:00
麻辣還是希望自己的推可以幸福吧 放不下絕對不是幸福 唉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13:00
那原PO可以看SAO,川原直接講某個女配終身放不下桐人^^
作者: willytp97121 (rainwalker)   2026-04-03 23:16:00
不好說 某些讀者就會覺得即使不能在一起也不可以拉郎配
作者: CycleEnergy   2026-04-03 23:17:00
4 那個人就覺得那些都是他的 亂丟給人肯定罵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18:00
SAO 我看那些女配也很難處理了吧….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18:00
不如說你都畫黨爭漫了 硬要拉郎配幹嘛 銷量會增加= =?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03 23:19:00
黨爭就是我全都要賺 拉人隨便配怎麼賺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19:00
作者心裡可能有很多天造地設 那麻煩作者就放在心裡就好
作者: CycleEnergy   2026-04-03 23:19:00
即使給足正面理由 雙方也從一開始就劃清界線連機會都
作者: rswd (小宇)   2026-04-03 23:19:00
SAO哪個女配啊?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20:00
你不畫出來 大家可以當沒看到 (實際上也看不到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20:00
就AW那個桐人跟UGO路上遇到的女配二人組其中一個。也是看到那個,我之後再也不看SAO@@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22:00
我是覺得黨爭收尾真的很難寫 神知 我覺得可以接受但還是很多人不喜歡
作者: afking (掛網中)   2026-04-03 23:22:00
我想到虎與龍算是處理不錯的?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23:00
我只是好奇作者的心理狀態 畫好幾個篇幅幫女配找理由湊cp的用意何在 真的有客群嗎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24:00
那不是虐不虐的問題 是把女角強制綁定的問題吧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24:00
都畫黨爭輕色情漫了 不會覺得自己在畫藝術品吧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26:00
有些後期才出現篇幅很小的 真的是來搞笑的 嫁路人的話 如果好幾年後 我會接受 但其實不用畫出來呀就一個剛好的斷點 留點想像空間不好嗎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26:00
找不找倒是另一回事 寫成像附屬品的情況就還是挺噁的
作者: CycleEnergy   2026-04-03 23:26:00
通常就是選一個純愛後大家和樂融融 最主流安全收法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26:00
我就講個暴力點的,放不下的就像我推帽子,還打死人巴掌,還做春夢說他是喜歡我的,結果呢?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03 23:26:00
放下又不一定要寫配誰阿 不就給個祝福就好 亂配路人或放不下守寡才是最蠢
作者: whitecan   2026-04-03 23:26:00
黨爭作壓錯一次都會賭爛到不行啦,就沒看過處理好的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27:00
附屬品就兩種情況 作者自我代入 或是 把讀者當人傻錢多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27:00
對 可以留白不一定寫找誰 但刻意寫綁定主角就有問題
作者: CycleEnergy   2026-04-03 23:27:00
其次就是將這些人消失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4-03 23:27:00
瞎湊cp才糟糕,最好的方式是不描寫,畫蛇添足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27:00
很多時候不喜歡敗犬放不下,是因為根本是被糟蹋。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28:00
實際上大多就是在糟蹋啊
作者: CycleEnergy   2026-04-03 23:28:00
再三就是IF線了八..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4-03 23:28:00
亂湊cp不也是一種糟蹋嗎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29:00
我要求其實只要女配們 可以幸福就好了 但某些作品根本糟她們 超痛苦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29:00
以前的作者可以說還在嘗試 但新生代這樣搞就是有毛病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29:00
很多本來就是因為在糟蹋,所以作品才顯得很糟糕,然後繼續搞綁定 變成更糟糕的循環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03 23:30:00
要看女配可以幸福的作品就不該選後宮作品啊主角就是花心仔了要怎麼幸福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30:00
問題來了 請問出租女友算舊時代還是新時代 他跨度太久了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30:00
寫一個剛好的斷點 大家嘻嘻哈哈 可能是我認為比較好的收尾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31:00
就你冷靜動點腦想想就會覺得…整個很不值垃圾不用分時代(X
作者: GAOTT (杜鵑)   2026-04-03 23:31:00
要分喇 以前的作者是真的以為這樣可以賺錢
作者: scott032 (yoyoyo)   2026-04-03 23:31:00
那種嘻嘻哈哈誰都不選的 一般叫做爛尾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03 23:31:00
出租不是男主角爛到拜託女角不要跟他沾上邊嗎?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32:00
當初板上的糞作五燈獎 還被弄成三熊圖四熊圖核心因素都是因為糟蹋女角啊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33:00
出租女友是奇異點 我真的很想看他要怎麼收尾女配(X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33:00
神知偽戀友少俺妹 中管家 管家居首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03 23:33:00
都不選反而不是糟蹋女角 而是糟蹋男主角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34:00
出問題也絕對不是結尾才出問題 大多中間就有跡象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4-03 23:36:00
所以現在比較流行偽後宮 看似很多女角 其實正宮很穩 像艾莉同學 敗北女角那樣 當然如果鬼轉就更慘了
作者: ilovenatsuho (天散)   2026-04-03 23:36:00
偽戀不就是敗犬們放下男主,還不是一樣超爛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38:00
因為那部是爛在男主 不是因為放下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38:00
應該說黨很多爭作品開始拖 就開始不行了 永遠是開頭很神 中間微妙 後期爆炸 但起碼別把女配虐爛 一般人怎麼可能喜歡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39:00
敗北女角覺得很穩,可是我壓的是誰都不選,才符合敗北女角@@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39:00
白色蛋雕有作者認證,基本上不太可能翻盤,又不是動畫後才迷上某聲優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40:00
放不下鐵定很不舒服 帽子甩巴掌真的扯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41:00
一定很不爽啊…看那個琴吹七瀬,最後都不願寫白走出去的劇情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43:00
某些看得出來正宮 起碼可以給心理準備 有些猜不出正宮更是刺激 然後還不知道會怎麼寫女配 真的讓我很難馬上收書 已經被打工吧魔王大人噁心過了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43:00
然後一花也是一直被虐,二乃還去跟四葉吵架,相對三玖就確實給她走出去,看得出春場大多在靠誰幫他賺奶粉錢(×
作者: timsun105 (天冷反而不想睡)   2026-04-03 23:44:00
竟然現在還能看到有人討論百武裝驚呆了XD 尤其台版還被斷更情況下其實百武裝那個從劇情就看得出來最後一定是配白毛 其他注定是幫襯的其實我覺得算有暗示過會長口頭禪就是Noblesse oblige貴族義務她絕對不會接受雙飛線但是隼人又是很多的「第一次」最後就只能單相思了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44:00
最噁的首選還是打工魔王就是了作者完全是最糟糕的那種程度 我認為數一數二OO的純憑喜好惡搞 無視作品既有設定邏輯單純寫爛還能說是一般的寫作寫爛刻意搞就只能說是作者本身OO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45:00
刻意不想回憶出文學少女,結果推文還是看到了。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46:00
打工魔王一開始就真的是走魔勇,所以我第四還六就棄了,後面鬼轉是因為聲優,畢竟後來聽到後面狂捧千時,我真的一臉問號,直到後來才知道因為聲優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47:00
百武裝會長守寡15年真的太變態了啦 幹嘛寫出來 留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47:00
我是覺得打工魔王跟文學少女比根本小咖,七瀨從頭到尾根本被男女主耍著玩,後來更是出了個外傳,被新女角再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48:00
因為打工是作者直接無視作品邏輯刻意搞爛啊然後還想回頭蹭勇者人氣 超不要臉的那種…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48:00
畢竟要提放不下的,文少那位真的很刻意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49:00
文學少女是啥鬼 居然可以讓打魔變小咖 我已經超賭爛打魔 無限捧千神 然後又商業cp 魔勇 賭爛到現在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51:00
單純說放不下的話是文學少女那邊啦但是整體噁心程度 是作者擺明「我爽所以亂搞」,不過勇者有人氣我還是想蹭勇者來賣錢是讓人覺得作者整個人都很噁 不是寫好寫壞的問題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51:00
就男女主根本從頭到尾互相喜歡,結果搞得讓女配和男主很像一對,最後結果當然就是女配從頭到尾就是個笑話。而且本傳用主角寫的故事當一個主軸,外傳用一個新女角跟你說,女配連被寫故事都不配。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54:00
那文學少女 我應該是不會白目去補這部作品了 至於打魔可能就中間就爛了吧 前面有多神後面就多可笑撐到後面大家都是期待勇魔或是後宮 結果結局那樣真的搞笑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3 23:56:00
打工開局就很明顯走魔勇,千都砲灰到對手連女兒都有了,所以後面作者因外在喜好改路線才顯得更爛啊,畢竟千粉早棄坑了誰會追到後面(除非喜歡千但更作品的才會繼續追),作者被罵根本活該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57:00
就開始捧的時候感覺就有點怪了 越後面更是一坨,變成…根本不會有既有支持讀者覺得好棒棒的情況,只會覺得作者是個OO直接對作者飆國罵我都覺得合理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3 23:57:00
會嗎,可是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勇者會贏耶,倒是結局千要把勇者撿回來,這我就真的想不到了。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58:00
還是有千粉啦 但連這些粉都覺得這東西完全一坨最後那個更是噁心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3 23:58:00
我記得打魔作者推特後面也是被爆破得很慘 真心覺得捧千神 還要硬要賣魔勇真的很機車 你有種就讓千神當作品門面 不要放勇者了
作者: kafing86 (卡芬)   2026-04-03 23:59:00
配其他人也會燒啊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3 23:59:00
因為作者爽所以把整個既有作品邏輯全部砸掉
作者: s1115675   2026-04-04 00:01:00
重點是一開始的路線就是那樣。馬的就像偽戀。本來讀者就是因為能接受。甚至對胃口才繼續看的。結果他媽鬼轉。你媽逼的。這就好比前面3本畫純愛的作者第四本鬼轉ntr 誰能接受==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4 00:02:00
文少就…如果你七瀬派,至少看到五還可以騙自己完結,畢竟也交往了。野村算是單純在噁心七瀬,大概以前被胸部很大的女人搶走自己的男人吧?(誤) (所以續作那個外表像七瀬,但卻是貧的會贏真的不意外(×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4 00:02:00
反正寫完魔勇後 和原的作品也不紅了 後面還想買勇者人設 笑死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4 00:03:00
直接被大多讀者黑單了啦
作者: Satomisan (小惡魔石原)   2026-04-04 00:04:00
亂配也沒比較好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4 00:08:00
連兩人的女兒都有了,當初作者最好沒想過走魔勇啦,後來作者開始硬捧千,也真的是在動畫之後,聽說小說1x集開始千神,還留下的是千粉,追求贏家的千派大概很M,不然就是賭翻盤,然後還真的賭對了= =
作者: sam10744 (雨)   2026-04-04 00:08:00
就是很多做者喜歡重複虐女配 所以我就不看黨爭了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4 00:09:00
打魔真的神人結尾 能看完的我也挺神人的QQ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4 00:10:00
就你覺得是這樣,可是我看小說整個過程就從來不覺得勇者會贏,當然那個結局我也不能接受就是了。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4 00:12:00
因為他前面還走正常邏輯 然後就莫名開始發神經,把作品邏輯砸掉那個已經超越支持角色輸贏與否的問題了
作者: HarunoYukino   2026-04-04 00:12:00
其實會認為"勇者不會贏"的才是少數基本上你可以去貼吧和日亞(如果沒洗掉)的評論基本上會認為"勇者不會贏"才是少數派(跑)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4 00:16:00
看過整個過程的話,應該就是作者在後半有成功說服到,所以能接受。畢竟以大概前十本,小千是真的炮灰到在突顯魔勇cp用的(不然我也不會棄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4 00:16:00
那可能就我很奇葩吧,火影我覺得櫻不會贏,死神我覺得露琪亞不會贏,2.5次元我覺得莉莉沙不會贏,然後就...嗯@@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4 00:21:00
那z大或許有看出未來不會走那位的技能?(不過如果能直接看出贏家是誰更好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4 00:24:00
沒,我只是刻意不講,不然上面我講的這幾部我都是猜對的,但是通常那時候講出來都會覺得是唬爛。大概只有2.5次元講美花莉的時候,比較沒人覺得會是唬爛@@
作者: Tsairys   2026-04-04 00:31:00
不喜歡黨爭番 血淚經驗告訴我踩雷機率太高 只看全收後宮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4 00:31:00
這樣就真的很厲害了,至少比較不會被作者噁心,也能早點選對邊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4 00:35:00
其實不要被作者噁心的解法很簡單 不要碰黨爭作品就好了 基本上可以少掉一堆雷 純愛的作品通常不錯後宮我也蠻可以接受的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4 00:43:00
打工一開始也沒什麼黨爭感就是了 就大多認為直線 然後就沒然後了
作者: zeromxg0 (零)   2026-04-04 00:44:00
黨爭姑且還看的出來啦,但後宮作品要一開始就講白是後宮的,好像也不多。像魔都看起來很後宮,但又感覺結局的話高機率就跟京香@@
作者: cross980115 (嘆息之雨)   2026-04-04 00:47:00
有啊 那種女角各種沒理由倒貼發情的 很大一部分是…至於看不看得下去就另一回事
作者: kevin5517925 (掃地高手)   2026-04-04 00:50:00
蠻多後宮作品 標題開後宮 100女友 女朋友和女朋友剩下可能還要稍微看劇情 某些會多少暗示 不過也有甘神暗示老半天 最後開放式的作品 真的很難說 難怪很多人會選擇完結再考慮購買作品 太多前車之鑑了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4-04 02:27:00
後面推文扯有點遠 回到幽奈的班花 我覺得最好的解法是完全不寫其他人後日談了吧 你要寫班花那要合乎角色邏輯就不可能讓她放下自己真的體驗過的半個人生 那結果一定是長這樣 又不可能只有班花不寫 那結果不就都不寫算了
作者: tyui0459 (TYUI)   2026-04-04 04:05:00
認同,為什麼不放下有新的生活
作者: r12121313 (咪西)   2026-04-04 07:32:00
所以不要看假後宮黨爭作品,注定結局不會開心的,就算喜歡的女角勝出,看到其他女角下場也不會開心
作者: scotttomlee (ほしのゆめみは俺の嫁!)   2026-04-04 08:26:00
甘神那個應該是全收,只是每個人開一個正宮結局,然後主世界沒講誰是正宮而已(女朋友x女朋友 正宮一直確定才不用處理這個
作者: sank (SANKK)   2026-04-04 09:11:00
現在很怕魔都結局,單行本買到12就停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