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布袋戲 X 金庸、古龍有搞頭嗎?

作者: FelipeMassa (Massa)   2026-04-03 22:35:24
布袋戲,曾經輝煌一時,如今沒落成小眾愛好,粉絲日常煩惱推廣、振興。
武俠,曾經輝煌一時,如今沒落成小眾愛好,粉絲日常煩惱推廣、振興。
雖說布袋戲就是演武俠,但主IP那沒完沒了的萬年長壽劇,劇情的雕琢度與經典度顯然無法
跟小說名家媲美。
霹靂、金光,有成熟的演出載體,就缺一個頂級劇本;金庸、古龍、梁羽生、etc,有經典
級的武俠劇本,就缺新的載體持續曝光。
今天布袋戲跟金、古、梁等買版權翻拍,484終極解法?
畢竟是最強武俠劇本了,這還沒救那就真的沒救,尤其古龍不需煩惱武打演出,只要鋪陳很
潮的對白和對峙的緊張氣氛,瞬間決勝就足以高潮。
今天用布袋戲演金庸、古龍、梁羽生,會發生什麼事?
作者: defenser (☆機械式天秤☆)   2026-04-03 22:36:00
雲,布袋戲早拍過射鵰
作者: Roystu (Roystu)   2026-04-03 22:36:00
沒有 三個沒人看的 互相取暖幹嘛
作者: KaoBi24 (高比拜仁)   2026-04-03 22:36:00
布袋戲有演過笑傲江湖吧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4-03 22:38:00
布袋戲要拍40k才有搞頭
作者: CannonLake (等待農藥)   2026-04-03 22:39:00
金庸早拍過了
作者: willytp97121 (rainwalker)   2026-04-03 22:47:00
記得風雲也有拍過了
作者: LouisLEE (屏東尼大木)   2026-04-03 22:53:00
你舉得都是過時的東西啊喂
作者: shuten ( [////>)   2026-04-03 23:02:00
武俠自己都半截入土了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4-03 23:05:00
金庸授權我記得很貴
作者: Syd (Wish you were here)   2026-04-04 00:04:00
過氣加過氣….
作者: jeffbear79 (jeff)   2026-04-04 07:06:00
布袋戲也拍過射鵰,小時候看過
作者: slimu0001 (魚丸)   2026-04-04 08:35:00
拍過射雕英雄傳了天子傳奇也拍過,結果大多數還是愛看本家劇,那時候龍圖霸業附近幾部劇正火熱,霹靂早就什麼招都試過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