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贏麻了或最贏這些情緒性口號以外
真正應該討論的是這次斬首行動
到底美以想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以色列方面幾乎沒有太大懸念
強制綁定美國,摧毀伊朗核能力,促成親美以的勢力上台
但如果是美國主導,那戰略目標是什麼?
列舉下面幾種可能性:
1伊朗政權更迭+無核化
這是目前最主流的看法,但目前的情勢演變來看,伊朗並無妥協和革命跡象
2拖延談判,阻止美伊和解
這個說法的問題在於,用斬首行動這種突破底線的做法,真的有必要嗎?
要阻止美伊和解,只要永遠不談妥,破棄協議,或者只要以色列發動局部戰爭
很多方法都可以做到,戰爭升級反而會讓美國更無法控制中東情勢
除非美國真的想要幫以色列打一場地面戰爭,但美國想嗎?
3美國債務重組,擴大美債避險情緒
這個可能性非常低,雖然戰爭的確可以提高短期美債市場
但戰爭帶來的通膨卻會壓縮美國的降息空間,並且增加國內政治風險
而且美國在全球市場是處於維持地位而不是成長地位
戰爭升級也會重創美國盟友,一旦全球市場失控對美國經濟地位可能是淨損失
4打壓中俄
目前美國政府的態度是要和緩對俄關係,那比較大的可能性就是打壓中國
可是美國正在籌措四月的川習會
而且如第四點所述,中東戰爭升級對目前的美國經濟風險也非常大
如果川普真的想打一場對伊朗的地面戰爭,或許一切還有點道理
但如果川普不打地面戰爭,那只會造成其他國家加速擁核
伊朗的核能力可能會倒退十年,但絕不可能無核化
而且對美國的地緣政治和經濟壓力都會有強大風險
儘管這麼做可能對美國的軍工複合體和能源巨頭有利,但整體來看卻是得不償失
所以最可能的答案還是以色列的內塔尼亞胡為了自己的政治生命
強制把美國拖下水
但地緣政治和金融風險擴大,美國未來的命運會越來越模糊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3-04 15:42:00要幾篇? 去別板更多人附和你不是更好嗎
作者:
HrtUndrBld (KissShot AcerolaOrion)
2026-03-04 15:47:00還來喔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3-04 15:47:00畢支
作者: Tsozuo 2026-03-04 15:48:00
你要每天一篇發到中或贏為止喔==
作者:
kirabosi (kirabosi)
2026-03-04 15:48:00滾
作者:
b79205 (茄汁罐頭)
2026-03-04 15:49:00滾
作者:
yomo2 (跑吧!!!)
2026-03-04 15:52:00還來喔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01:00
ID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07:00
它就p055198=a0930307148交換躲永桶
作者:
SSIKLO (西可洛)
2026-03-04 16:10:00好的,中又贏,不需反駁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3-04 16:12:00洗推柵欄仔好了啦==
作者: cleverjung 2026-03-04 16:12:00
如此客觀的文章怎麼可以反駁呢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3-04 16:13:00言論自由的代價就是要看這些,這也沒辦法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3-04 16:13:00
中或最贏 懂了
作者: ken121 2026-03-04 16:16:00
支那或成最大贏家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3-04 16:17:00@Goodanswer 方便說明一下哪個板主做錯了什麼嗎 0.0
作者:
stkoso (Asperger)
2026-03-04 16:17:00伊朗神棍不妥協 川普要打到你妥協 扯一大堆都屁話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3-04 16:18:00是要幾篇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18:00
別a推文ID會笑出來==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19:00
阿蘭你怎摸在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3-04 16:21:00柵欄仔滾吧
讓不合板眾風向的文章能留著,對板眾來說不就表示板規有問題嗎XD
不合板眾風向的文章能留著只是代表這裡是法治不是人治
上面正解 除非之後有修版規 不然拿這種沒辦法頂多就是黑名單自己把髒東西遮起來就好
認為不合風向就要禁的人 那可能比較適合待在對岸 或是本來就在對岸
作者:
s800525 (Tim)
2026-03-04 16:57:00幫你總結,中或贏
至於沒人反駁的問題 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沒必要浪費時間反駁一個待在自己幻想世界的人 在他的世界中就是美國藥丸了 中又贏 不管你拿什麼資訊跟他講最後都是美國藥丸了
作者:
ishiki (人生勝利組?)
2026-03-04 17:02:00美國思考方式?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就簡單問一個問題就好:你想得到的任何可能性 美國會沒想到嗎?
siro0207: 講台灣 ..... 03/04 14:32恐怖喔 0.o
兩點半就在這串的,前面版友沒有包括你自己?好的,我懂,不要浪費時間 ._.
s大,你沒發現這篇推文就那兩位一直在抬槓嗎?一樣不用理就好了
沒啊,我看你從兩點關注幻想世界到現在,也沒反駁過,看樣子待的挺開心的而已啊 wwww好的,好的,不要浪費時間,嘻嘻
其實我也知道 基本上他們的目的就是要亂而已 想吸引目光不過他們的邏輯也很有趣 我前一篇推文那句話可以解釋成我關注幻想世界 明明回的對象不是PO文者而是推文
作者: e2c4o6 2026-03-04 17:20:00
他就是個會在高雄燈會下面跟人吵架 吵到最後要人捐錢給四川地震的神人
那兩個id去查過你就知道了 完全不用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
喜提黑名單加一 這種文章還挺好抓的 要不是前一篇文章被噓到4x我也不會點進來看這種文章
作者: e2c4o6 2026-03-04 17:23:00
哭啊 按到推
作者: aa000017 (Ophidian_Wang) 2026-03-04 17:27:00
廢
吹中槓精吸引槓精幫推駁咧,駁完槓精繼續洗一樣的廢文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3-04 18:16:00
在希洽想討論美國戰略目的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