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伊朗為反擊美以空襲反炸中東10國,7月利雅德電競世界盃

作者: tlhc912237 (arthur)   2026-03-04 15:40:33
現在在贏麻了或最贏這些情緒性口號以外
真正應該討論的是這次斬首行動
到底美以想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以色列方面幾乎沒有太大懸念
強制綁定美國,摧毀伊朗核能力,促成親美以的勢力上台
但如果是美國主導,那戰略目標是什麼?
列舉下面幾種可能性:
1伊朗政權更迭+無核化
這是目前最主流的看法,但目前的情勢演變來看,伊朗並無妥協和革命跡象
2拖延談判,阻止美伊和解
這個說法的問題在於,用斬首行動這種突破底線的做法,真的有必要嗎?
要阻止美伊和解,只要永遠不談妥,破棄協議,或者只要以色列發動局部戰爭
很多方法都可以做到,戰爭升級反而會讓美國更無法控制中東情勢
除非美國真的想要幫以色列打一場地面戰爭,但美國想嗎?
3美國債務重組,擴大美債避險情緒
這個可能性非常低,雖然戰爭的確可以提高短期美債市場
但戰爭帶來的通膨卻會壓縮美國的降息空間,並且增加國內政治風險
而且美國在全球市場是處於維持地位而不是成長地位
戰爭升級也會重創美國盟友,一旦全球市場失控對美國經濟地位可能是淨損失
4打壓中俄
目前美國政府的態度是要和緩對俄關係,那比較大的可能性就是打壓中國
可是美國正在籌措四月的川習會
而且如第四點所述,中東戰爭升級對目前的美國經濟風險也非常大
如果川普真的想打一場對伊朗的地面戰爭,或許一切還有點道理
但如果川普不打地面戰爭,那只會造成其他國家加速擁核
伊朗的核能力可能會倒退十年,但絕不可能無核化
而且對美國的地緣政治和經濟壓力都會有強大風險
儘管這麼做可能對美國的軍工複合體和能源巨頭有利,但整體來看卻是得不償失
所以最可能的答案還是以色列的內塔尼亞胡為了自己的政治生命
強制把美國拖下水
但地緣政治和金融風險擴大,美國未來的命運會越來越模糊
作者: ckwing03 (陸梓萱)   2026-03-04 15:42:00
支吹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3-04 15:42:00
要幾篇? 去別板更多人附和你不是更好嗎
作者: chrisjeremy (Yomi)   2026-03-04 15:44:00
我只知道中又贏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3-04 15:46:00
這不算惡意鬧版了嗎? 要幾篇?所以才說偷渡文噁心
作者: HrtUndrBld (KissShot AcerolaOrion)   2026-03-04 15:47:00
還來喔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3-04 15:47:00
畢支
作者: Tsozuo   2026-03-04 15:48:00
你要每天一篇發到中或贏為止喔==
作者: kirabosi (kirabosi)   2026-03-04 15:48:00
作者: b79205 (茄汁罐頭)   2026-03-04 15:49:00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3-04 15:51:00
他都承認是槓精了,不意外
作者: yomo2 (跑吧!!!)   2026-03-04 15:52:00
還來喔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5:53:00
嘿嘿,我又來了
作者: moritsune (君をのせて)   2026-03-04 15:56:00
是要幾篇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01:00
ID
作者: zaku2015 (漂流木)   2026-03-04 16:05:00
吹哨子壯膽辛苦了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6:05:00
你講的很客觀啊,不過還是沒用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07:00
它就p055198=a0930307148交換躲永桶
作者: Goodanswer (逐日飛羽)   2026-03-04 16:08:00
怎麼都沒人可以針對文章內容反駁的?
作者: farseer7 (FS)   2026-03-04 16:08:00
到底要幾篇這裡是西洽版誰想反駁這種東西
作者: SSIKLO (西可洛)   2026-03-04 16:10:00
好的,中又贏,不需反駁
作者: Goodanswer (逐日飛羽)   2026-03-04 16:11:00
可是好像也沒違反板規啊,這樣的話應該是板主的錯喔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3-04 16:12:00
洗推柵欄仔好了啦==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6:12:00
不會反駁就不要反駁囉 ._.
作者: cleverjung   2026-03-04 16:12:00
如此客觀的文章怎麼可以反駁呢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3-04 16:13:00
言論自由的代價就是要看這些,這也沒辦法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3-04 16:13:00
中或最贏 懂了
作者: wahaha2005 (我是誰2005)   2026-03-04 16:14:00
但中現在還只有一把口
作者: ken121   2026-03-04 16:16:00
支那或成最大贏家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3-04 16:17:00
@Goodanswer 方便說明一下哪個板主做錯了什麼嗎 0.0
作者: stkoso (Asperger)   2026-03-04 16:17:00
伊朗神棍不妥協 川普要打到你妥協 扯一大堆都屁話
作者: Goodanswer (逐日飛羽)   2026-03-04 16:18:00
你沒看到這裡的鄉民都不爽看到這篇文嗎
作者: kinuhata (kinuhata)   2026-03-04 16:18:00
是要幾篇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18:00
別a推文ID會笑出來==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3-04 16:18:00
你要不要看一下他間隔多久又re這標題的文章大談
作者: AmeNe43189 (雨落為名)   2026-03-04 16:19:00
他沒引用原文4-1會過吧照之前回覆來看
作者: cyclone055 (硬體變屍體)   2026-03-04 16:19:00
阿蘭你怎摸在
作者: Golbeza (Golbeza)   2026-03-04 16:21:00
柵欄仔滾吧
作者: Gcobs130275 (GC)   2026-03-04 16:25:00
沒想到a個ID能把西洽轉成joke板
作者: Ryokawaii (超絕可愛中二涼)   2026-03-04 16:31:00
中國一定贏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6:37:00
哇她咩,不對,版主沒有錯吧!
作者: Goodanswer (逐日飛羽)   2026-03-04 16:42:00
讓不合板眾風向的文章能留著,對板眾來說不就表示板規有問題嗎XD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3-04 16:44:00
不合板眾風向的文章能留著只是代表這裡是法治不是人治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3-04 16:46:00
上面正解 除非之後有修版規 不然拿這種沒辦法頂多就是黑名單自己把髒東西遮起來就好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3-04 16:51:00
認為不合風向就要禁的人 那可能比較適合待在對岸 或是本來就在對岸
作者: gary861226 (躺著比山高)   2026-03-04 16:54:00
G大思考方式很適合西台灣
作者: Goodanswer (逐日飛羽)   2026-03-04 16:55:00
反正美國的思考方式也愈來愈像西台灣
作者: s800525 (Tim)   2026-03-04 16:57:00
幫你總結,中或贏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3-04 16:59:00
至於沒人反駁的問題 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沒必要浪費時間反駁一個待在自己幻想世界的人 在他的世界中就是美國藥丸了 中又贏 不管你拿什麼資訊跟他講最後都是美國藥丸了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7:02:00
兩點跟這篇跟到五點,然後說不要浪費時間 ._.
作者: ishiki (人生勝利組?)   2026-03-04 17:02:00
美國思考方式?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7:03:00
你兩點到五點不是在浪費時間,不然是在上班嗎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3-04 17:04:00
反正就簡單問一個問題就好:你想得到的任何可能性 美國會沒想到嗎?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7:05:00
siro0207: 講台灣 ..... 03/04 14:32恐怖喔 0.o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3-04 17:06:00
我說的是前面版友沒人反駁的問題 你有閱讀障礙嗎?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7:10:00
兩點半就在這串的,前面版友沒有包括你自己?好的,我懂,不要浪費時間 ._.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3-04 17:12:00
我講的當然是這篇 你拿別篇來講是有什麼問題?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3-04 17:14:00
s大,你沒發現這篇推文就那兩位一直在抬槓嗎?一樣不用理就好了
作者: chrisjohn214 (咪咪獎)   2026-03-04 17:14:00
沒啊,我看你從兩點關注幻想世界到現在,也沒反駁過,看樣子待的挺開心的而已啊 wwww好的,好的,不要浪費時間,嘻嘻
作者: siro0207 (希羅)   2026-03-04 17:17:00
其實我也知道 基本上他們的目的就是要亂而已 想吸引目光不過他們的邏輯也很有趣 我前一篇推文那句話可以解釋成我關注幻想世界 明明回的對象不是PO文者而是推文
作者: e2c4o6   2026-03-04 17:20:00
他就是個會在高雄燈會下面跟人吵架 吵到最後要人捐錢給四川地震的神人
作者: rewisyoung (小月兒)   2026-03-04 17:22:00
那兩個id去查過你就知道了 完全不用浪費時間在他們身上
作者: abc123kevin (dir)   2026-03-04 17:22:00
喜提黑名單加一 這種文章還挺好抓的 要不是前一篇文章被噓到4x我也不會點進來看這種文章
作者: e2c4o6   2026-03-04 17:23:00
哭啊 按到推
作者: aa000017 (Ophidian_Wang)   2026-03-04 17:27:00
作者: whatthejoke (haha)   2026-03-04 18:00:00
吹中槓精吸引槓精幫推駁咧,駁完槓精繼續洗一樣的廢文
作者: afjpwoejfgpe (脖子黃)   2026-03-04 18:13:00
要洗幾篇
作者: NoLimination (啊啊啊啊)   2026-03-04 18:16:00
在希洽想討論美國戰略目的zzz
作者: aaron91114 (落水無痕)   2026-03-04 18:33:00
誰的分身啊
作者: DreamsInWind (不幸少女愛好會)   2026-03-04 18:40:00
哪個國家的未來不是模糊的 是有開千里眼EX喔?
作者: asdfg0612 (青蛙)   2026-03-04 19:07:00
中又贏 贏麻了
作者: l68726872 (tzu)   2026-03-04 19:46:00
中吹又崩潰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