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CFantasy
Re: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作者:
hamasakiayu
(ayumi)
2026-06-25 11:05:41
※ 引述《songgood (ilovegoodgame)》之銘言:
: 看修仙小說
: 正常人或是天驕
: 到一定程度後
: 就會卡在那個境界很多年
: 甚至無法在更上進
: 但是主角只是剛修練幾個月
: 大小境界隨便突破
: 搞的別人卡在那幾十年幾百年的
: 他說突破就突破
: 整個就變的相當兒戲
: 大家看會有這種兒戲的感覺嗎
這個還可以用服務讀者的爽感來說明
我比較會出戲的是換大地圖
然後之前看起來是一派之長的境界
瞬間變雜魚就算了
甚至人均金丹元嬰這種的
客棧的掌櫃是元嬰
然後客棧的小二是金丹
但是前張地圖
門派的掌門是金丹
門派的太上長老是元嬰
我就會很想知道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繼續待在這個高階地圖嗎?
待著,看起來也不是能進入高階地圖的門派取得資源
每天在那邊996做服務生
看起來也沒有甚麼證道長生的機會
甚至路人一個不爽,戰鬥餘波大概都可以把自己震死
繼續待低階地圖成為幾百上千人服務的大佬他不香嗎?
如果有設定是,高階地圖修行特別容易
如甚麼靈氣特別濃郁之類的
這些所謂的普通人
都是年紀到了自然境界就拔上去了
那我可以理解
但作者通常懶得多做一個設定
要不,你就還是維持原本的修行者很少的設定
只是把門派的等級上限打開就好
沒有必要哪哪都是前張地圖的大魔王
至少還可以解釋,這些金丹元嬰是因為有上升渠道
而選擇繼續待在高階地圖
這也是一個設定就能搞定的事情
也沒有必要非要用每個路邊小店老闆都是金丹元嬰
來去描寫新地圖的可怕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12:40:00
星辰變害得啊 全宇宙最強仙王往上一層只能去挖礦星辰變的宇宙是盤龍的主角創立的 星辰變是三階地圖到盤龍剩兩階
繼續閱讀
Re: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pupuliao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songgood
[閒聊] 看起點AI短劇拿點幣活動
st8503
[原創] 第四跑道
Liaochiharu
[嘗毒] 我略微出手,就是系統的極限(半步糧草)
ckf978
Re: [閒聊] 陸月十九發新書了,還有起點新活動
bebopfan
[推薦] 新世界:我與詭鬥 (已完結)
henei
Re: [閒聊] 烏賊新書怎麼直接內涵賣報,這倆不合嗎
tenshouw
Fw: [情報] DNF 詭秘之主 花仙子 動畫預告
horrorghost
[情報] 什麽的秋觀 新書
arlfasamue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