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主角把修練搞的像兒戲

作者: pupuliao (pupu)   2026-06-25 10:11:11
※ 引述《songgood (ilovegoodgame)》之銘言:
: 看修仙小說
: 正常人或是天驕
: 到一定程度後
: 就會卡在那個境界很多年
: 甚至無法在更上進
: 但是主角只是剛修練幾個月
: 大小境界隨便突破
: 搞的別人卡在那幾十年幾百年的
: 他說突破就突破
: 整個就變的相當兒戲
: 大家看會有這種兒戲的感覺嗎
這應該算是通病吧,不只修仙類,只要有類似練等設定的小說都會有
畢竟讀者想看爽,那主角的成長速度就要比別人快
而修仙小說最大特點就是 每往上一個階段 難度都會大幅提升
作者為了維持讀者的爽度,只能不斷提高升級速度
通常我都是刻意忽略這部分,只看劇情是否好看
有些小說會有
前面幾張 主角還是晚輩,然後沒多久變成平輩,又馬上跳上去
對方態度也快速切換的這種
我就不怎麼想看了....
主角開掛我理解,但是 速度麻煩控制一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