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ujos (lks)
2026-06-26 08:15:04之前大聯盟
光放要拿50%分加上下限薪資
果然沒那麼簡單
加上年限縮短威力就強了
這一項要搭配
薪資上下限跟大聯盟底薪up
還有轉播權平分一起看
一起看
你不要忘記
MLB上場跟NBA有本質不同
NBA一場先發就5個
MLB一場至少14個(打9投5)
大聯盟13B的收入50%拿出來分
你千萬不要以為50%有多少欸
這些錢
分配給球員薪資攤到球隊
球隊薪資平均值大概0.217B
上下浮動10%當作上下限
薪資上限2.38億美金
薪資下限1.95億美金
參照現在聯盟短約頂60M
假設頂薪是25%
你簽2個<=所有球隊都掏的出來吧
剩餘薪資1.19億美金
這筆錢你要付給剩下24個人
這24個平均薪資495萬XDD
你猜大聯盟今年平均薪資多少?
534萬美金
中產以上球員全殺
球團還能規避長約風險
這樣搞
之後所有球隊一定掏得出頂薪
1份、2份為了填下限沒問題
不管你有多窮
但你也一定掏不出第4份頂薪
不然你真的全隊要吃土了
簽個三份頂薪
剩下全隊用底薪仔?
豪門、大市場從此之後gg
腦子有洞才去這些隊
※ 引述《ChrisDavis (工業電風扇)》之銘言:
: MLB's latest proposal mimics other sports with strict contract limits.
: Free agents would be limited to five-year, $202 million contracts. (That is
: 15% of the proposed cap number and would rise.)
: Juan Soto's deal with the New York Mets was for 3x the years and 3.8x the
: dollars.
: 最關鍵的是這條吧
: 頂薪學NBA用薪資空間的%數下去算
: 差不多也就只能領到5年202M,直接把你天花板封死
: 然後還跟你說只能簽五年,母隊有優惠可以多給一年到六年
: 棒球熬到30歲變成自由球員準備大撈一筆結果現在一刀砍死
: 以後也沒有競價空間,因為數字擺在那邊
: 豪門跟大市場球隊根本躺著買大物 笑死
: 小市場球隊除了多一年的誘因根本沒辦法去跟人家競價
: MLBPA不太可能連都吞得下去
作者:
liaon98 (liaon98)
2026-06-26 08:17:00另一篇有說頂薪是15% 畢竟球員比較多 不可能照籃球25 30
作者:
pujos (lks)
2026-06-26 08:20:0015%才30來M,快倒退回阿肉年代去了,可能嗎?= =
作者:
a94037501 (dumbfounded)
2026-06-26 08:26:002b15%30m簽誰笑死
作者:
sharkmew (sharkmew)
2026-06-26 08:48:00母隊要8年吧,6年有啥用
作者:
Anakin (Anakin)
2026-06-26 09:08:00球員年薪上限可以控制的話,沒有球隊會想簽長約現在簽長約,只是壓低年薪的手段
作者:
BaRanKa (Dummy system on)
2026-06-26 09:10:00簽啊 30歲前精華綁住
作者:
pujos (lks)
2026-06-26 09:15:00人力運用差距最大,NBA底薪仔可以往板凳放,MLB那14個先發,呵呵一個一千萬美金薪資空間都快塞滿了有位子想用好的,那肯定有位子得犧牲
作者:
FragrantJo (Frangrantjomo)
2026-06-26 10:22:00你邏輯不對啊你說頂新之外24人平均495萬,那加上聯盟全部的那些頂薪,薪資不就超過534了?
作者:
pujos (lks)
2026-06-26 10:34:00這是假定2張頂薪能叫豪門只開兩張能看嗎?讓你對比數字用的
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6-26 11:57:00共產主義在尼哥聯盟搞搞就好 MLB就是資本主義才好看小球市球隊留球星目前靠感情 沒放感情又不准人跑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