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江國豪以一輪來說算是及格的投手嗎?

作者: NTUST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2026-06-25 16:03:53
江國豪,2019的選秀1-3
當年的1-6是徐若熙
前一年的1-2是古林
2019後其他比較知名的一輪投手
大概就是王維中、廖任磊(對他也是一輪)
江少慶、陳冠宇、呂彥青、胡智為
林凱威、黃保羅、鄭浩均等
江國豪職棒打了8年,目前累積371.2局
防禦率是有點不ok的4.99
但偶爾可以出來當萬能救火隊
也常常突然就炸掉
各種狀況綜合評估下
江國豪算是及格的一輪投手嗎?
大家怎麼看?
作者: Steven8068 (系柬 王求 女子 口馬)   2026-06-25 16:05:00
受傷 壞掉無法預期吧
作者: abc4 (cc)   2026-06-25 16:06:00
富邦寧願選這隻不選徐若熙
作者: yasan1029 (鴨賞)   2026-06-25 16:06:00
5月初問阿好 5月底問大寶要把整隊都問一輪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6:07:00
可以了啦 生涯都有高光過了
作者: Uncontinue (骯康梯紐)   2026-06-25 16:07:00
你是及格的問問崩潰仔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6:08:00
算是最後一個即戰力大社投手(?
作者: WEDBLACK (黑熊)   2026-06-25 16:08:00
萬能右腕
作者: meicon5566 (妹妹文專家妹控56)   2026-06-25 16:09:00
ID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25 16:09:00
超值
作者: j126 (艾孚薩)   2026-06-25 16:10:00
你自己已經預設答案了,有什麼好問的
作者: ericisfish (台中李宗瑞)   2026-06-25 16:10:00
老實說 很少看到一輪的定位變來變去的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6:10:00
他先發第一個完整球季就9勝欸(彈球年)
作者: jumilin927   2026-06-25 16:11:00
及格啊 你去翻各年一輪長怎樣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5 16:11:00
而且還是在邦邦的9勝 這含金量不用多說吧
作者: yipogo (餵公子吃餅)   2026-06-25 16:11:00
有四隊都不選徐若熙阿
作者: charles1975 (charles)   2026-06-25 16:11:00
被偽光哥玩壞了 認真!
作者: jack34031 (人人人人人)   2026-06-25 16:11:00
跟其他一輪非旅外投手比,好像算不錯了
作者: QRdog (犬少爺)   2026-06-25 16:12:00
堪用,但不能常用
作者: zeze6666 (超級喜歡林益全)   2026-06-25 16:12:00
被光瓜亂玩還酸沒有責任 現在還能投球算可以了吧
作者: j126 (艾孚薩)   2026-06-25 16:13:00
你完全不接受反論,只是想找意見相同的人取暖而已,挺白痴的
作者: quackquack (火腿蛋餅)   2026-06-25 16:13:00
2026了還在用防禦率當評斷標準
作者: ryan21100879 (Morse)   2026-06-25 16:14:00
至少還能用 每年穩定吃局數
作者: yipogo (餵公子吃餅)   2026-06-25 16:14:00
乍看成績很普 但選後隔年馬上丟110局 跟很多大社比超強
作者: chiawww (大維尼)   2026-06-25 16:15:00
ID
作者: quackquack (火腿蛋餅)   2026-06-25 16:15:00
內文至少也標一下8年其中一年受傷一年投半季不到
作者: seanee (elephant)   2026-06-25 16:15:00
你要不要看看同一輪有一個目前0局的投手…
作者: quackquack (火腿蛋餅)   2026-06-25 16:16:00
更不用說常常被亂搞 先發中繼兩頭跑 你只取你想酸的數據 還假裝中立想討論 可悲
作者: Amiel01 (時間浪人)   2026-06-25 16:16:00
他的球路進化不多、易傷很可惜
作者: yipogo (餵公子吃餅)   2026-06-25 16:16:00
那你怎不問樂天同一年選的那個一輪投手?
作者: Amiel01 (時間浪人)   2026-06-25 16:17:00
但真的算堪用了 狀況時好時壞
作者: Cathay (前意識潰堤)   2026-06-25 16:19:00
很可以了啦
作者: j126 (艾孚薩)   2026-06-25 16:22:00
我的看法跟大多數推文一樣,覺得可以,只是這似乎不是你想要的答案
作者: xc091832 (槭楓)   2026-06-25 16:22:00
你不看爪那幾個及格五號就差不多長這樣,定位常常被人亂搞也是擠不上四號
作者: aa97531aa (aa97531aa)   2026-06-25 16:23:00
邦黑又來了
作者: AceClown (我愛露雪^^)   2026-06-25 16:23:00
及格吧,如果跟爪爪陳琥、余謙比起來根本超強了
作者: hinesika (NiMaTea)   2026-06-25 16:24:00
.
作者: poki1022 (小黑鬼)   2026-06-25 16:25:00
及格了,生涯代表作P12,世界冠軍很棒了
作者: spurs2120 (Fundamental)   2026-06-25 16:25:00
大家太客氣了,這個ID完全不是來討論的
作者: AceClown (我愛露雪^^)   2026-06-25 16:25:00
而且你列出的知名一輪有一半以上算上cp值都遠低於江國豪欸
作者: ntr203 (Zealot)   2026-06-25 16:26:00
看看大哥江少 土投沒幾個成功的先發
作者: xd12346dx1 (就邱)   2026-06-25 16:27:00
ID
作者: sis720325   2026-06-25 16:28:00
他就少了一顆決勝球
作者: yipogo (餵公子吃餅)   2026-06-25 16:29:00
而且不是每個投手都有辦法像他一樣賽季中先發中繼兩頭跑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6-25 16:33:00
你跟其他一指土投比不就知道了 有啥好嫌的啊
作者: j126 (艾孚薩)   2026-06-25 16:33:00
不夠出色是當然,但你不是問及不及格嗎,那大家說可以你在反駁什麼,還是你的及格是90分?
作者: Pekora2022 (佩可拉)   2026-06-25 16:34:00
當年其它四隊也都不選徐若熙 你不講 光挑富邦出來鞭?
作者: Gardenia0603 (梔子花)   2026-06-25 16:35:00
還行 覺得可以更好 不過要再進化不太可能了吧
作者: Pekora2022 (佩可拉)   2026-06-25 16:37:00
那蘇俊璋是合格的一輪投手嗎 邦黑就老實說
作者: iPolo3 (艾POLO衫)   2026-06-25 16:37:00
不及格ㄅ 李東明都投出來了
作者: Ommmmmmmmmm (Ommmmmmmmmmmmmmmmmmmmmm)   2026-06-25 16:38:00
嘿嘿 果然被噓
作者: Pekora2022 (佩可拉)   2026-06-25 16:38:00
你就邦黑挑富邦的球員出來鞭 過往紀錄劣跡斑斑還狡辯
作者: colalight (活胖子)   2026-06-25 16:41:00
不是邦黑 只是很喜歡不舒服自己隊覺得不能誇的那種球迷
作者: double5915   2026-06-25 16:47:00
萬能右腕被光瓜玩弄還被嫌沒有責任感你還想怎樣
作者: b07130602 (歐摳侯)   2026-06-25 16:50:00
12強冠軍班底欸
作者: BJshow   2026-06-25 16:52:00
你要知道當年 統一也想選江
作者: RX11 (RX_11)   2026-06-25 16:56:00
很及格了阿 不然要怎樣才算及格
作者: Pekora2022 (佩可拉)   2026-06-25 16:56:00
沒有不能檢討 但你針對性這麼強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7:06:00
近十年一輪投手有余謙琥王還有一掛局數吃比他少的人在墊背 他還不錯啊
作者: redsucksndie (瑞德薩克斯恩殆)   2026-06-25 17:11:00
你先看紅中丘瓜光瓜勇瓜怎麼搞他的再說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5 17:12:00
這批投手海龜不算 只有古林吃局數比江多 對投手來講能吃局數就是很大的貢獻 數據好看一直痛有什麼用加進海龜就鷹王跟胡大哥局數比他多 但性價比江超划算這篇根本是故意po來引推文稱讚江吧
作者: sTelcontars (海水正藍)   2026-06-25 17:20:00
能投這麼多局 還不及格?
作者: j126 (艾孚薩)   2026-06-25 17:22:00
以一輪來說及格阿,還懷疑阿?少廢話多看點球吧
作者: yellowmoon (yellowmoon)   2026-06-25 17:30:00
怎麼又是你?每隔一段時間就發這種文來招噓,真實人生是有多悲哀才會這麼無聊啊
作者: Pekora2022 (佩可拉)   2026-06-25 17:35:00
你也配稱的上是邦迷?邦迷會整天黑自己喜歡的球隊球員
作者: Eleganse (艾勒更斯)   2026-06-25 17:41:00
萬能右腕當初p12萬能右腕叫多響知到嗎和辰己互動,跨國嘴砲
作者: ingrans (....)   2026-06-25 18:07:00
同年後面選的一堆才是不能用的
作者: aiklc (有認證 最安心!!)   2026-06-25 18:08:00
是 當下富邦就是要找能吃先發的土投,你覺得當下有更好的選擇嗎?
作者: peter5140 (凌晨的天空)   2026-06-25 18:11:00
一輪水貨還有陳琥余謙楊晉豪,輪不到討論江國豪啦
作者: henrylin921   2026-06-25 18:12:00
這咖就邦黑 ,之前還噴曾峻岳爪迷在那邊裝邦迷 噁不噁心難怪不提兄弟那幾個1輪投手
作者: allen0981 (allen0981)   2026-06-25 18:14:00
可以吧 這種救火隊投法 還想怎樣
作者: ramiraz615 (拉米都不拉米~"~)   2026-06-25 18:18:00
12強那成績 只是偏吃主審的投手
作者: henrylin921   2026-06-25 18:19:00
你有沒有噴阿岳自己知道啦 邦迷還噴曾峻岳爛是進行式?
作者: DaDaDaLa (死人)   2026-06-25 18:22:00
ID
作者: henrylin921   2026-06-25 18:40:00
你不穩用爛到出汁來噴 你去比對一下其他投手吧
作者: PR58 (PowerRanger)   2026-06-25 18:46:00
以一輪來說不算
作者: ultratimes   2026-06-25 18:59:00
投球沒責任感,謝謝
作者: wearood (蝦寶寶)   2026-06-25 19:31:00
不如說你對第一輪的想像是什麼? 再去找參照物
作者: HWtseng (Wei#)   2026-06-25 19:40:00
你看看爪的那幾個一指投手,好像也沒那麼慘了你還不如發文問余謙跟陳琥以一輪還說是及格的投手嗎?
作者: Lasman (KC)   2026-06-25 20:25:00
2019現在非常強,富邦提前拿選得到的有:林安可、徐若熙、李凱威、郭天信、張政禹、林澤彬,富邦前3輪:江國豪、朱益生、林聖榮
作者: split1000 (SnorlaxEx)   2026-06-25 20:59:00
回答你:若熙只有龍有空間等他復原國豪是傷過的你說他今年成績不好他先發中繼兩頭跑這樣還要砲?投手本來就有高高低低只是富邦沒空間等他必須要他上場而已照你的邏輯保羅更應該在你的檢討報告裡第一人想噴就說沒啥好閃的!
作者: crawd56 (56)   2026-06-25 21:10:00
放槍
作者: threesmallgo (東子)   2026-06-25 21:11:00
還可以一輪比他鳥的還蠻多的吧
作者: Diomedes (從零開始)   2026-06-25 21:16:00
每年選秀池深淺不一樣,以那年所有投手到現在的成績來看,江絕對是及格的一輪投手,不要張飛打岳飛拿其他年的一輪比,因為2019就只有這些人能選。更不要說其他年的一輪投手,貢獻比江少的人一卡車欸
作者: planda   2026-06-25 22:22:00
江國豪就是球團不會輕易放掉的及格土投 先發中繼到處支援
作者: suiyu   2026-06-25 22:54:00
ID
作者: ANCEE (安西)   2026-06-26 00:38:00
第二年直接讓他吃110局 玩壞的 不然本來大有可為沒記錯應該是洪中第一年
作者: henrylin921   2026-06-26 08:59:00
你哪裡看到我吹富邦 笑死 我看你評兄弟都蠻溫和的啊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