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ybbnan (隨處飄流的風)
2026-06-25 15:27:31相隔21年!味全龍土投扛不到10場先發 上一次是兄弟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味全龍昨推派伍鐸先發,成為史上第一支半季有50場洋投先發的
隊伍,今天繼續推派魔神龍,持續堆高聯盟紀錄,同時也確定上半季土投先發不到10場。
龍隊先發土投上半季出賽8場,寫下2005年兄弟象上半季5場以來,相隔21年又有球隊半季先
發土投用不到10場,而先發洋投已出賽51場,則是打破1997年時報鷹的48場,成為史上使用
最多先發洋投的隊伍。
即便伍鐸昨天5局狂失6分,上半季味全團隊輪值防禦率暴漲至2.10,依然跟1995年統一獅在
上半季的2.10並列,為歷史半季輪值最優防禦率隊伍,就看魔神龍在內的最後2場先發投手
能否再壓低防禦率,超越1995年的獅隊。
龍隊季前找來獅猿2大王牌魔神龍和梅賽鍶,又簽到新王牌蔣銲,加上35歲老將鋼龍投出生
涯年,有4張Ace搭配「本土洋將」伍鐸,組合媲美中職史上最強的先發輪值,更在5月底的
戰績衝刺期端出隊史首見的「單週5洋全餐」,完成本季聯盟第一次的單週5勝0敗,一波9連
勝將原本僅領先0.5場勝差的戰況,直接狠甩其他5隊,堪稱勝負分水嶺,順利在20日勇奪上
半季冠軍。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83793
作者:
Motor (愛貓愛狗愛家人)
2026-06-25 15:29:00我們功夫再棒 也敵不過洋槍
作者:
a8330028 (比旺角還旺)
2026-06-25 15:32:00再罵就假先發
作者: vini770803 2026-06-25 15:33:00
曹小帥二軍很慘啊!大家說的沒錯,在中職看今年龍就知道,有好的洋投得天下
作者:
mick1 2026-06-25 15:33:00土投投太多會壞掉 這樣冰剛剛好
作者:
rei196 (棉花糖)
2026-06-25 15:36:00曹二世養好幾年了還要再養多久?
聯盟就改單周一定要兩土投先發且不得假先發看看油龍還有本事拿冠軍嗎?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25 15:41:00這樣拿冠軍真的有意義嗎
龍有本事湊到4個強投啊 你以為有4個洋投就能第一嗎?
作者:
woddy (I Love U, Indeed)
2026-06-25 15:43:00贏球治百病
作者:
tommyshu (ranger00)
2026-06-25 15:43:00兩週一次土投
作者:
furzou (輻輳)
2026-06-25 15:43:00不要見不得我們龍龍好 吃味說這樣的冠軍沒意義
作者:
SABA0 (A柱)
2026-06-25 15:45:004洋投X 4 S級洋投O
作者:
junhai (driver's high)
2026-06-25 15:45:00富邦看到了沒 得洋投得天下 拜託別再凹單了
作者: SMG2016 2026-06-25 15:46:00
以後規定曾經洋投風火輪的拿冠軍不算數好了XD
作者:
ssw0929 (快速直球)
2026-06-25 15:46:00怎麼做都會有人嘴 冠軍跟票房才是真的
作者: damen0808 2026-06-25 15:50:00
五洋投就是舒服啦
作者:
QRdog (犬少爺)
2026-06-25 15:50:00遊戲破關的玩法就是要洗到4隻S級
2029本土鋼龍成形就中職大結局了 準備土投啦啦隊
作者:
bluefire (Just do it)
2026-06-25 15:52:00中職就是這麼簡單 洋投找得好 直接躺到老
作者:
hcastray (H.C.Astray)
2026-06-25 15:52:00如果味全一直可以靠這樣冠軍 那強制二投一野就不遠了
鋼龍真的待到羅力條款生效你覺得伍鐸還能多強?你喵的布雷克差幾年也能羅力條款 也是大結局?
作者:
peterlee97 (瑋美絕倫迷)
2026-06-25 15:55:00作者: Moukoko 2026-06-25 15:56:00
中職一直就洋將聯盟 洋將找得爛才是問題
作者:
Amiel01 (時間浪人)
2026-06-25 15:58:00那是因為有伍鐸啦 沒伍鐸不好說
作者: ericlin5230 (泡麵) 2026-06-25 15:58:00
開季的時候大家都說爪洋投最豪華中職每年都是誰洋投強誰有冠軍相
沒伍叔味全還是強阿 四張洋投都是S級 伍叔算錦上添花
伍鐸今年的成績只撐得上是堪用的土投 基本上吃的玩局數看不出有變成5個洋投等級的感覺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25 16:01:00希望富邦最後能奪冠 本土當自強
作者:
SKC (挑把好劍闖江湖去)
2026-06-25 16:06:00都沒受傷/不用復出調整可直接操沒被KBO簽走才是正解 選我正解
作者: vance1120 2026-06-25 16:11:00
沒辦法 本土義和團就是贏不了八國聯軍洋槍在怎樣也比大刀強吧
作者:
EisW (ㄟ呢機)
2026-06-25 16:14:00主要是蔣悍超出預期的強吧!另外鋼龍過去兩年ERA+就12x, 然後今年又更升級了~
原來就是這樣都不讓土投先發 就可以避免土投燒光光了啊
作者:
aa97531aa (aa97531aa)
2026-06-25 16:24:00不意外啊,假油土投哪有洋投好用
作者: yankees733 2026-06-25 16:27:00
洋投聯盟 輕鬆第一
作者: hdie (阿仁) 2026-06-25 16:29:00
嘴巴說土投要想辦法留下但身體倒是很誠實一直派洋將先發根本不想養啊
作者:
kevindd (gg)
2026-06-25 16:36:00笑死 味全都養若熙到日職 統一和味全最有資格講養成土投
作者:
coox (小褲)
2026-06-25 16:48:00德寶拉還有多久有土投資格啊?
作者:
a25270672 (毫無反應 只是路人)
2026-06-25 16:51:00我以為這紀錄會有10兄弟的四大金剛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25 16:55:00
中職本來就靠洋投啊,洋投不好怎麼拿冠軍
照規矩來有啥問題 十幾二十年前就三洋投得天下了味全還輸出龍王到日本 檢討土投要撐真輪不到啦
作者:
amen123 (媽我念大學是要做什麼)
2026-06-25 17:05:00會長換掉彈力球 結果還不是洋投套餐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5 17:09:00大家用同一個規則就沒那麼多屁話 拿掉風火輪別隊也不會變強
作者:
citi (citi)
2026-06-25 17:23:00大家都一樣,一軍一次只能上三個。說到底就是自己的洋將輸人
還敢練土投阿 看看風火輪多香買票進場看職棒比賽還要看你練土投就是笑話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5 17:55:00我知道有人很在意戰績輸味全XD
作者: allen0981 (allen0981) 2026-06-25 18:19:00
沒意外TS連後援都是洋投風火輪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5 18:26:00看對手是誰啊決定留誰啊 邦邦趕快打進季後賽我們再來討論
作者: BorisGhost (龍戈) 2026-06-25 18:37:00
味全金冠軍再排四場大巨蛋保輪次,冠軍根本穩的
作者:
j63190 (yeon)
2026-06-25 18:46:00所以現在每天就是在拼誰能湊到4張A每年
作者: TimmyJiang (JJJ) 2026-06-25 19:11:00
有冠軍誰在乎你土投幾場有看過爪迷在嫌棄當年只用洋投拿總冠軍覺得勝之不武,要扣掉冠軍嗎
作者:
LtoM722 (SWAG~)
2026-06-25 20:09:00誇張了
作者: s6525480 2026-06-25 20:54:00
手手就該這麼寶貝
作者: jaofei (小弘) 2026-06-25 21:18:00
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