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中職增加到140場,該做的努力.

作者: Ashely0913 (ASHELY)   2026-06-24 14:32:06
中職如果賽季長度不變
要改成140場那勢必就是一週六戰
每週都要六場 自然是可以140場
補賽週維持現在的狀態也沒問題
但必須要接受週一也能補賽
還有幾點也是一定要跟進的
主要是跟日職學習
1.一軍登錄人數要增加到30-32人
2.60人名單要改變,增加到70人以上
3.洋將制度也要重新建立,每隊三投兩野是個選項,不然最少也要三投一野
4.ABS要快速導入,減少一些因為誤判導致的四壞球
5.風火輪制度要加以規範,15天的CD可以改成20-30天
其實140場真的是適合中職的場次數量
但如果要增加到140,其實增隊到八隊會是不錯的方向
作者: swordmr20 (花吃魷魚麵)   2026-06-24 14:33:00
四洋將必備吧
作者: johnson1997   2026-06-24 14:33:00
八隊太早了,沒那麼多職業等級的球員
作者: zxc906383 (無無)   2026-06-24 14:33:00
加場次 CD時間還更長不太好吧
作者: hansvonboltz (hanslion)   2026-06-24 14:33:00
看到增隊下意識看id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4 14:33:00
增加場次同時還縮減風火輪 你要確欸
作者: ILoveKMT   2026-06-24 14:34:00
沒人看 還140?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銀QQQQQQQ)   2026-06-24 14:34:00
如果要6戰的話洋將CD時間反而要縮短才對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4 14:34:00
想看廖任磊先發是不是
作者: a0912574942   2026-06-24 14:34:00
8隊的比賽能看嗎?現在土投上的了檯面沒那麼多
作者: garry79618 (ponpon)   2026-06-24 14:36:00
就逼你要用土投阿..現在升降還是太少了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6-24 14:36:00
單周六戰 風火輪CD延長 你想看幾個本土投手手臂爆掉?
作者: duct (大耳朵)   2026-06-24 14:37:00
你各位二軍土投有幾個能上來一軍吃5局先發的
作者: larry227079 (金包銀QQQQQQQ)   2026-06-24 14:37:00
在日職洋將CD時間是跟本土一樣的
作者: youare (林良)   2026-06-24 14:37:00
投手都不夠了還增加洋砲幹嘛 野手很累頂多0比0 投手不行連比賽都結束不了
作者: citi (citi)   2026-06-24 14:38:00
6. 本土VS本土,每週末限制一天,本土投手先發或接力,必須滿五局。
作者: youare (林良)   2026-06-24 14:38:00
增加亞援洗日投才是該做的
作者: kmkr122719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2026-06-24 14:38:00
連二軍都能缺球員缺到取消比賽了,談八隊你不覺得太早?
作者: zxcv100 (zxcv100)   2026-06-24 14:38:00
先蓋好更多的蛋 可以大幅減少延賽問題
作者: BraveCattle (勇氣牛)   2026-06-24 14:40:00
登錄人數加、60人名單也加,二軍又要維持比賽品質,等於會有一波用人潮,反而應該延後增隊的腳步吧
作者: garry79618 (ponpon)   2026-06-24 14:40:00
這麼怕土投壞掉...活該你養不出土投
作者: tinghsi (識時務者)   2026-06-24 14:41:00
土投永遠不練 永遠就是起不來 增加場次逼各隊練土投也好
作者: a86851247 (小宇)   2026-06-24 14:42:00
今年出生率情況 7隊都不太可能了 還要有八隊?
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6-24 14:42:00
登錄30人還不是一樣人上場?每天可升降根本不需要那麼多野手
作者: eupa1973   2026-06-24 14:43:00
洪會長加油了
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6-24 14:43:00
中職現有人數,都有用不到的,何必30-32人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24 14:43:00
真的很好奇 強制增加洋野手是能幹嘛?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4:44:00
洋將不要再增加了啦 比賽難看死了已經是全亞洲洋投使用比例最高的職棒聯盟了 還要再增加 ?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24 14:46:00
減一洋將名額就好,增場次再議 搞不好這樣就很難熬了
作者: aaalagon (Plus Green)   2026-06-24 14:47:00
看一個不管在國內外都被打爆的投手上去爆炸也沒啥好看的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49:00
八隊哪來那麼多投手 要不要開放六洋投?
作者: believefate (小瑜)   2026-06-24 14:49:00
看看一堆連跑壘都不會的一軍 怎麼湊八隊 很難看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6-24 14:49:00
增加的是平日場 誘因不大
作者: edwin11017 (EDWIN)   2026-06-24 14:50:00
我寧願看本土上去被打爆 也不想看到名字都叫不出來的洋將在場上投球 要看洋將幹嘛不看大聯盟就好?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6-24 14:50:00
何況你六隊工作人員聯盟人員都得增加 不然違反勞基法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0:00
不是把土投丟到輪值內就練得起來 現在四五號先發都能投啊 投的好有幾個?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6-24 14:51:00
球員人數也高機率增加 為了增加一周一平日場 不會買單
作者: sniperex168   2026-06-24 14:51:00
多一名洋砲不錯阿,但多數球團一定不想花錢XD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1:00
以為上去爆個三場就會練起來?
作者: akizut (阿庭)   2026-06-24 14:52:00
你要不要回想一下台灣有兩聯盟11隊的時候比賽有多難看,如果太年輕,請看一下隔壁棚籃球的落差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3:00
把風火輪ban了就能逼球隊一定要有一兩個好的先發土投了看會不會逼球團突破600萬去養高天賦投手
作者: vini770803   2026-06-24 14:55:00
笑死人,比賽都打不完還要增加場次,你看推文有人就反對開放洋將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24 14:55:00
像是有古林這種材料 球團會不練嗎 不練早被球迷罵死了
作者: vini770803   2026-06-24 14:56:00
我們高中生都想要旅外看不上中職的台籃那麼多聯盟也是洋將很多來打比賽
作者: yaieki (是五迷象迷ㄟ小七)   2026-06-24 14:58:00
去哪加到八隊啊 別說球場市場 人才都不夠了要多少幻神
作者: lion3210 (小仲)   2026-06-24 15:00:00
看看韓國 就算投手超爛也要養
作者: catpig (我是小胖子)   2026-06-24 15:00:00
之後少子化球員的量可能都會慢慢不夠了
作者: lsb021107 (野球即人生)   2026-06-24 15:02:00
常常延賽的問題要先解決吧,不然是要打到冬季喔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