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不是吧!抓包坎南手套古久保否認拐氣 滿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6-21 16:02:13
不是吧!抓包坎南手套古久保否認拐氣 滿頭問號:怎麼沒人抗議過
2026-06-21 15:57
記者戴以柔/高雄報導
味全龍20日作客台鋼雄鷹,2局上雄鷹先發投手坎南重新回到投手丘時,卻遭龍隊總教練
葉君璋質疑手套有問題,賽後葉總透露是巡迴統籌教練古久保健二眼尖發現,賽前古久保
本人也親自解密,反問「沒人抗議過才不可思議吧!」
此役雙方首局打完都沒有斬獲,2局上坎南回到場上在局間練投時,葉總上場和主審溝通
,隨後主審也馬上召集其他裁判開會,沒多久坎南馬上就換了一副新手套上陣。
古久保受訪時,起初很驚訝為什麼這個問題找向他,當媒體跟他說葉總有表示「告密者」
是他,他才笑說,「我一看到那個手套就直接跟監督講了,因為那是投手啊,偏白色的手
套本來就絕對不行吧,應該是有這種規定吧,因為球是白色的啊,如果手套也是白色系,
看球就會變得困難。對打者來說會不好辨識,所以我認為投手手套的顏色本來就有規定。

古久保表示,這個狀況倘若在日職也是一樣,「只是今天這件事讓我有點意外,因為過去
好像從來沒聽過有人特別提到這個問題,白色就是不行,黃色的話還勉強可以,但投手的
手套原則上必須是單一顏色,不能有太複雜的配色。」
由於坎南本人稍早表示,這並非他首次使用該手套,但過去從來沒有被質疑過,古久保相
當震驚,「不是吧、不是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反而會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之前
其他人都沒有注意到?我反而比較驚訝的是這件事。」
不過古久保指出,這並非他首次遇到這個情形,「前幾年兄弟有一位投手,他的手套好像
是黃色配黑色,應該是黑黃雙色的手套,那時候我也曾經提出過疑問『投手用這種雙色手
套真的可以嗎?』不過那是在比賽進行中的時候,後來我去詢問,得到的回覆是『「可以
,沒問題。」我就說,『喔,原來是這樣啊。』
恰巧昨役是味全的封王戰,因此龍隊向裁判抗議的舉動被外界認為有點「拐氣」的意味,
對此古久保直呼,「完全不是,就算是在一般比賽,只要看到這種情況,我也一樣會提出
來。」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1859885
作者: smartwe (找我下棋吧)   2026-06-21 16:05:00
原來早有這種規定,那其他教練是?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6:07:00
阿公細膩
作者: weshu (過客)   2026-06-21 16:08:00
日本有,草創聯盟有沒有還真不好說…..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6:09:00
其他教練覺得沒影響可不抓阿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6-21 16:09:00
阿公是對的
作者: kevinapo (龍羽)   2026-06-21 16:09:00
那我就好奇了 4/23坎南也投過味全 那時候是另一款手套?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1 16:10:00
想必換了之後就把他爆打了。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6:10:00
中職沒這規定?那怎麽要求換手套的?
作者: kevinapo (龍羽)   2026-06-21 16:10:00
還是那時候阿公不在現場呢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6:11:00
就告訴乃論阿 裁判沒義務主動抓
作者: AAaaron (....)   2026-06-21 16:12:00
不知道為什麼換手套就要打爆,邏輯是?
作者: jhc1120 (傑欸曲希)   2026-06-21 16:16:00
本來就有不能白色系而且皮革顏色要一樣的規定
作者: Shinmyoumaru (系壘噁男)   2026-06-21 16:16:00
我快笑死 阿公抓大家ok 小葉抓大家噓爆
作者: Fitzwilliam (Out of touch)   2026-06-21 16:17:00
之前聽轉播說到買手套要看色票確認顏色合不合規定
作者: 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あ)   2026-06-21 16:17:00
畢竟仇恨值不一樣
作者: Lorazin (Lorazin)   2026-06-21 16:17:00
細膩野球
作者: Shinmyoumaru (系壘噁男)   2026-06-21 16:19:00
連上一篇說是阿公告密 大家都說甩鍋王 葉黑超多哈哈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1 16:20:00
代表你第一天認識鍵總。
作者: adolph666 (GGOne)   2026-06-21 16:20:00
阿公有料
作者: vovovo (( ))   2026-06-21 16:23:00
4/23 那咖薄荷綠的跟昨天的不同吧https://i.imgur.com/l3M6Wes.jpeghttps://i.imgur.com/IK3hNfI.jpeg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6-21 16:23:00
顏色正確
作者: eink (eink)   2026-06-21 16:24:00
阿公相當震驚:不是吧、不是吧
作者: JoseCalderon (Jose Calderon)   2026-06-21 16:24:00
去年平野抓後勁鞋子也被噓爆
作者: wolfgofff (聽阿嬤的話)   2026-06-21 16:25:00
不可能沒有 打著看不到球很危險跟打著之眼同樣道理
作者: chihchingho (野原)   2026-06-21 16:27:00
大巨蛋白色座椅都被噴了投手當然不能用白色手套
作者: muching (somethin' sparkle)   2026-06-21 16:27:00
昨天4點開賽,投手丘太陽很大,淺色的就像白色
作者: wpd (??)   2026-06-21 16:28:00
日本就是細膩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6-21 16:31:00
屋搜爹修
作者: kevinapo (龍羽)   2026-06-21 16:32:00
推影像檔 所以是不同款
作者: jumperman   2026-06-21 16:32:00
日本阿公大吃一驚
作者: allen0118 (Allen)   2026-06-21 16:32:00
葉黑根本沒有理智呀 只要小葉呼吸就能黑了
作者: asiagodzedAG (統神護航團長)   2026-06-21 16:32:00
沒什麼仇恨值問題吧 純粹邦寶愛崩潰而已
作者: DillMichel (NO)   2026-06-21 16:33:00
日本阿公大吃一驚
作者: johndennis (小飛俠)   2026-06-21 16:33:00
為什麼邦寶要崩潰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6:39:00
一堆人只是為反而反確實是阿公跟葉講的,這也要酸
作者: balien99 (YOYO)   2026-06-21 16:40:00
那顆手套是白色?差很多吧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21 16:47:00
日本阿公的話 大家點頭稱是 地瓜葉就算是轉述 還是先酸爆再說
作者: lizwww (小麥)   2026-06-21 16:48:00
今天老虎的手套是最好的示範
作者: Rhonny (水各)   2026-06-21 16:57:00
阿公有料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7:00:00
asiagodzedAG是什麼媽寶小學生嗎?跟富邦沒關係的比賽也在那邊靠北快回家跟媽媽討10元買麥香去啦
作者: glenna9305 (凡雲)   2026-06-21 17:02:00
原來粉紅色是白色系,學會了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7:06:00
以色彩學上來說,只有明度跟對比色才會造成視覺問題,那如果有螢光色手套,不是白色系就可以了嗎?草創聯盟訂規則的人根本不懂色彩學才會只寫一個白色
作者: nolimits (愛盜人)   2026-06-21 17:09:00
推,白色就是不行
作者: nacl0497 (加鹽沙士)   2026-06-21 17:13:00
規定是規定但要不要抓是一回事,推阿公
作者: balien99 (YOYO)   2026-06-21 17:14:00
白色就是不行,問題那顆手套就不是白色的
作者: runningkid   2026-06-21 17:17:00
阿公講就是對的 小葉講就是怪裡怪氣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7:21:00
規則3.07除了寫禁白色跟灰色 還有手套顏色不能太淺跟只能單一顏色
作者: eknbz (^_<)   2026-06-21 17:22:00
屋搜爹修
作者: lrh18 (鳥鳥安打王)   2026-06-21 17:23:00
裁判應該是認定太淺 覺得沒什麽問題阿
作者: chihchingho (野原)   2026-06-21 17:30:00
有人連規則3.07都沒看急著噴
作者: mamahow1487 (馬馬號)   2026-06-21 17:34:00
雷力不就發生過了?
作者: sam92084 (電腦球評)   2026-06-21 17:35:00
https://i.mopix.cc/O4ypy4.jpg其實就看圖片回答問題就好了,這手套陽光這樣照 看起來會不會太亮太白
作者: ohiyo104   2026-06-21 17:47:00
@asiagodzedAG 你有什麼心事可以直說沒關係
作者: Seikan (星函)   2026-06-21 17:47:00
探討那麼多 如果昨天這手套是鋼龍戴的 紅中檢舉 地瓜葉上來抗議 肯定也是噴地瓜葉不守規則 對人不對事罷了
作者: allgking (又是英超又是西甲 爆肝了)   2026-06-21 17:54:00
阿公:有人告密 我被背叛了
作者: louis6821   2026-06-21 17:57:00
邦寶跟喪屍一樣 沒理智的
作者: Sakar (紗卡)   2026-06-21 18:02:00
網友附圖補充 陽光直射跟記者拍照有差
作者: skynate (別再刁難已道歉的人)   2026-06-21 18:06:00
連球衣上面有球的圖樣都不行,會影響打者
作者: Joby (Joby)   2026-06-21 18:10:00
阿公抓 鄉民覺得沒問題,小葉抓 鄉民覺得出怪招拐氣
作者: caseywvt (zxcasey)   2026-06-21 18:13:00
小葉得罪誰了
作者: damen0808   2026-06-21 18:25:00
就是一個前科累累的差距而已
作者: mazinger   2026-06-21 18:31:00
抓這沒問題啊
作者: abc33211 (大蕃薯)   2026-06-21 18:33:00
要確定中職有這個規定耶
作者: PTstyle (構思中......)   2026-06-21 18:41:00
我想抗議味全龍一軍有兩位總教練(誤)
作者: leftavoid (定址偵煙器)   2026-06-21 18:47:00
中職棒球規則3.07 https://i.meee.com.tw/DrfE7SY.jpg
作者: dido0208   2026-06-21 18:59:00
所以重點不是限於白色,是會令打者混淆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6-21 19:13:00
台灣教練團本來就在搞笑 球衣花成那樣 沒人有意見
作者: girafa (想去馬德里的長頸鹿)   2026-06-21 19:17:00
謝謝推文 本來本版阿公人氣>無敵鐵金剛啊
作者: s7968 (s7968)   2026-06-21 19:25:00
的確 球衣反光面積跟圖樣過於複雜混淆都不說
作者: junhai (driver's high)   2026-06-21 19:37:00
超級好笑 明明沒富邦的事 為什麼有人像網軍一樣 一直邦寶邦寶吠個不停XD
作者: Uncontinue (骯康梯紐)   2026-06-21 19:49:00
笑死 怎麼有網軍在黑邦 這篇到底跟邦有啥關係
作者: lizwww (小麥)   2026-06-21 19:52:00
可以去看奶哥的脆 不要再崩潰了
作者: Wb2029T (K哥之王)   2026-06-21 21:04:00
奇怪的是其他的人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