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味全上一次拿上半季冠軍是職棒二年

作者: krajicek (回憶比真實精彩)   2026-06-20 21:07:30
先恭喜味全拿到職棒37年上半季冠軍,今年上半季真的一切都很順,
投手陣容堅強,五個洋投成績都很好,然後牛棚也算札實。
重要的是打線讓一個撈哥結果還是表現不俗,這裏特別要說天哥真的
扮演核彈頭的角色,上半季打、跑、守三拍子都表現亮眼,要選一個
上半季MVP的話,我是投他一票。
對了,查了一下,原來這是味全隊史上(包括解散前)第二次拿到上半
季冠軍而已。
我印象很深刻那一年味全上半季也是一路領先,除了黃平洋、史東、
一代賈西之外,還有陽介仁專剋三商。不過當年上半季爆發了六一事
件以及六一四打架之後,味全氣勢有點往下走,反而兄弟在六月拉出
一波十連勝(那時候的紀錄),勝差越來越近,到最後沒辦法自力封王
,要看獅象最後一場對決而定。
本來兄弟一路領先,但最後關頭被宋榮泰打一支逆轉三分砲,最後4:3
統一贏球,確定味全有驚無險拿下上半季冠軍。龍隊是在宿舍聽廣播
才知道封王的(這段職棒雜誌有寫到)。
那時候我才國中,那場我也有聽廣播,所以印象很深刻。
可惜味全拿到上半季冠軍後,總冠軍戰卻以三比四敗給統一,黃平洋
有名的九天35局就是那一年總冠軍戰發生的........
作者: citi (citi)   2026-06-20 21:09:00
G7那場雨
作者: surelose   2026-06-20 21:28:00
那時我是獅迷 印象中是零比四 杜福明投手落後我就關掉廣播了 第二天上學看同學的報紙 獅竟然逆轉了(三代獅退休後轉成龍迷)
作者: Lions2020 (喵喵中冠軍)   2026-06-20 21:36:00
我老人我驕傲,G7那場我在老台北球場的右外野,那場雨連穿雨衣都沒用,但是雨停後氣勢居然逆轉了
作者: ciaociao (喬)   2026-06-20 21:43:00
哇還沒出生耶
作者: frankhsieh   2026-06-20 21:47:00
我有在台中看第4戰看滿14局 卡羅的致勝HR統一險勝
作者: JUNstudio (agGREssion)   2026-06-20 21:48:00
那一天(1991/6/30)午場是龍虎戰,龍贏球後得等晚場獅象戰的結果才確定完成非自立封王。所以今天也是龍隊第一次在上半季拋下封王彩帶(畢竟拋彩帶傳統是1992才開始的)
作者: Knulp (歪帽)   2026-06-20 21:49:00
總冠軍賽金臂人史詩級燃燒手臂卻沒能連霸,想起來那時的調度真的很扯
作者: frankhsieh   2026-06-20 21:50:00
那年上半季味全戰績都是吃三商來的 對戰12W2L1和我三商迷看到一直輸味全實在是有夠氣但無可奈何
作者: wrvuxci (?!)   2026-06-20 22:33:00
G4卡羅應該是九局追平轟,14局是鄭百勝的2B打下勝利打點
作者: gary67 (洄瀾)   2026-06-20 22:36:00
記得職棒二年總冠軍賽,第一次聽到袁定文當球評
作者: yukiss (被縫108針的小球~~~)   2026-06-20 22:36:00
國三生等高中聯考 BCC聽到宋榮泰三分砲 都快瘋了
作者: smartlin2001 (妳讓我看見美麗的世界)   2026-06-20 23:01:00
大巨蛋就是在那時催生的
作者: nsk (nsk)   2026-06-20 23:43:00
大巨蛋是龍獅總冠軍戰G7 球迷對郝院長大喊
作者: WeAntiTVBS   2026-06-21 00:53:00
我們要巨蛋
作者: surelose   2026-06-21 06:57:00
*第七戰是謝長亨才對 中間下雨暫停關廣播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