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6-17 15:31:00二軍賽事有時會取消也不是新聞
但取消也不是單純天氣
不少是因為投手不足
然而一軍+二軍+自培投手竟然不夠用?
縱然扣掉受傷的
中職有爛到連二軍投手都湊不出嗎?
如果二軍連穩定輪值先發都湊不出來,那一軍只能洋將風火輪也不是太意外
到底為何連二軍投手都湊不出?
作者:
lfe11 (阿哩咧)
2026-06-17 15:32:00二軍很多都在養傷吧,加上看選秀就知道 有先發濳力的投手就不會來中職
作者: fuyu1112 2026-06-17 15:33:00
養傷的 還在育成的 很多原因啊
作者:
eee60109 (L.C.H)
2026-06-17 15:39:00就不想養這麼多人而且沒有傷兵名單制度根本不知道剩誰
富邦土投大概30個今年在一軍有投球過的只有17位傷兵復健組(無出賽)大約6個、育成組5個
作者: jumilin927 2026-06-17 15:40:00
人不夠啊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5:41:00缺的是能有今日二軍水準的投手 不然只要求當年黑暗期的水準 那投手很多啊 學當年去學校借將就行了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5:44:00那時候二軍無保障低薪 一堆都來湊數的 有位中正大學非科班 從乙組打起的郭建宏都這樣參與過
大約56%有一軍戰力 20%復健組 育成16%8%二軍
作者: wh0111 2026-06-17 15:45:00
還有關機組的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5:47:00郭那時是領中信鯨練習生的薪資 以新聞的說法跟當時基本薪資差不多(約17K) 後來中信鯨解散被lanew吸收而一軍圓夢 那時候職棒競爭度就是這麼低
作者:
junhai (driver's high)
2026-06-17 15:53:00所以聽到一堆人急著想成立第七隊就覺得很可笑XD
作者:
erodora (嗄 你說啥)
2026-06-17 15:58:00聽說有一隊還想建立三軍 真的很勇
對比 中日30土投26人可一軍、富邦25人17人可一軍差距很大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6-17 15:59:00越來越玻璃投沒幾場就痛的,然後養傷又要很長一段時間
作者: revise (小陶) 2026-06-17 16:00:00
打者進步啊
作者:
starchiang (æœ‰ä½ å€‘çœŸå¥½)
2026-06-17 16:04:00你上去投保送沒有比較好,運氣不好直接砸到打者受傷,那是衰要有一定的程度再上
作者: Huayra (Setsuna from seiei) 2026-06-17 16:05:00
運動人口少 人才稀缺 預算寧可請啦啦隊 真的6隊緊繃再多真的來鬧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17 16:07:00
還有很多人想增加 一軍/二軍的賽程 ,有人說擴增二軍的球員就只增加更多雜魚 打者不就更綀不到什麼
作者:
chdc ( )
2026-06-17 16:10:00是要lag多久
作者: movieghost 2026-06-17 16:10:00
幾乎沒機會上一軍的投手 球團也不會想簽想留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17 16:25:00
二軍有在追就知道了啦 養傷菜到還不能用的ㄧ組 人手還滿缺的
作者:
f86173 (路克)
2026-06-17 16:26:00省錢
高中生跑光的下場啊 高天賦本身就容易吃局數 讓後面的慢慢養 現在就是青黃不接 開始找育成洋將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17 16:39:00鄉民:二軍要增賽 不要隨便停賽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17 16:41:00因為中職球隊不想養土投阿
作者:
ivanlsag (思邁爾的稻香)
2026-06-17 16:45:00中職養一堆bb投手啊,投的爛又玻璃還不能連續出賽會被說操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6:45:00怎麼有人在亂扯啦啦隊 一個球星的薪資都能養好幾位了更不用說啦啦隊能創造產值 二軍的產值還是負的真以為球團會比鄉民笨嗎 說啦啦隊排擠二軍根本搞笑
作者:
ting701 (耀你館)
2026-06-17 16:47:00缺工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6:54:00黑暗期是2到4隊(不含代訓) 一年打20~60場 現在是六隊要打80場 稍微算一下就知道場次膨脹幾倍了 但兵源沒有增加那麼多
作者:
ccl007 (.......)
2026-06-17 16:55:00高中畢業生有種關係叫做學長 人家會問未來職場環境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6:56:00而且一軍強度拉上去後 有些自認二軍料的乾脆留在甲組或城市隊 起碼前景更穩 二軍就不是能當志向的地方
作者:
ccl007 (.......)
2026-06-17 16:57:00再者美國小聯盟各項環境改善跟日本一二軍一堆共用搞不好中華職棒球團真希望這些"好料"旅外養成更能省錢一堆旅日回來最愛抱怨就是下二軍不是懲罰 只是實力不足
作者:
ccl007 (.......)
2026-06-17 16:59:00受傷等各種因素 二軍再怎樣都還是職業二軍
作者:
ssk12245 (A-hao)
2026-06-17 17:11:00中職應該多開放 日本社會人來台打中職不佔名額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7:12:00全世界哪國不是好用一直用 美國三級都真本事很久了
作者:
bxxl (bool)
2026-06-17 17:13:00你用育成洋將打二軍本來就不佔名額啊,只佔預算而已找一些日本社會人或獨盟放在二軍,現在就可以了
自培也可以,不過還是球團不想預算就是了一樣用中日龍當例子,中日育成選手土投5、捕手2、內野4、外野2 共13人有三軍的就更多了,黃錦豪簽給讀賣巨人育成巨人育成投手20個
中職其實很保護投手,手喊酸教練幾乎不會叫你上大餅還嘴過古林,手檢查沒事就不要喊酸想要休息
作者: KarlMalone (卡爾馬龍) 2026-06-17 17:48:00
讓野手上來投吧 可以練出二刀流
作者:
ANCEE (安西)
2026-06-17 18:06:00受傷比例太高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17 20:32:00三軍其實很正確,因為三軍不是聯盟聯賽,所有對手可以挑過,甚至自培育成選手
作者:
sonic37 (找人玩遊戲?)
2026-06-17 21:16:00學生球隊都在縮編,少子化以後越來越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