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為何中職連二軍都會缺投手?

作者: access (office)   2026-06-17 15:31:00
二軍賽事有時會取消也不是新聞
但取消也不是單純天氣
不少是因為投手不足
然而一軍+二軍+自培投手竟然不夠用?
縱然扣掉受傷的
中職有爛到連二軍投手都湊不出嗎?
如果二軍連穩定輪值先發都湊不出來,那一軍只能洋將風火輪也不是太意外
到底為何連二軍投手都湊不出?
作者: lfe11 (阿哩咧)   2026-06-17 15:32:00
二軍很多都在養傷吧,加上看選秀就知道 有先發濳力的投手就不會來中職
作者: fuyu1112   2026-06-17 15:33:00
養傷的 還在育成的 很多原因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17 15:36:00
啊就選不夠啊 王偉軒就是邦邦從業餘喬來的
作者: Steven8068 (系柬 王求 女子 口馬)   2026-06-17 15:37:00
高中生根本沒那麼強會來中職 還要養 吃不了局數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5:38:00
選不夠+養傷太多你看富邦就知道
作者: eee60109 (L.C.H)   2026-06-17 15:39:00
就不想養這麼多人而且沒有傷兵名單制度根本不知道剩誰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5:39:00
富邦土投大概30個今年在一軍有投球過的只有17位傷兵復健組(無出賽)大約6個、育成組5個
作者: jumilin927   2026-06-17 15:40:00
人不夠啊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5:41:00
缺的是能有今日二軍水準的投手 不然只要求當年黑暗期的水準 那投手很多啊 學當年去學校借將就行了
作者: CavendishJr (花學姐最高)   2026-06-17 15:41:00
#睡到中午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5:41:00
還有幾個是戰力外簽來二軍吃局數的....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5:44:00
那時候二軍無保障低薪 一堆都來湊數的 有位中正大學非科班 從乙組打起的郭建宏都這樣參與過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5:44:00
大約56%有一軍戰力 20%復健組 育成16%8%二軍
作者: wh0111   2026-06-17 15:45:00
還有關機組的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5:47:00
郭那時是領中信鯨練習生的薪資 以新聞的說法跟當時基本薪資差不多(約17K) 後來中信鯨解散被lanew吸收而一軍圓夢 那時候職棒競爭度就是這麼低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5:53:00
看了一下日職中日龍 支配下土投30人 育成5人
作者: junhai (driver's high)   2026-06-17 15:53:00
所以聽到一堆人急著想成立第七隊就覺得很可笑XD
作者: kenkenken31 (呆呆傻蛋)   2026-06-17 15:57:00
看選秀輪數真的蠻少的,投手真的很有限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5:57:00
剛看了本季中日一軍有投球紀錄的有26人
作者: erodora (嗄 你說啥)   2026-06-17 15:58:00
聽說有一隊還想建立三軍 真的很勇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5:59:00
對比 中日30土投26人可一軍、富邦25人17人可一軍差距很大
作者: adcc (小宗哥)   2026-06-17 15:59:00
越來越玻璃投沒幾場就痛的,然後養傷又要很長一段時間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6:00:00
結論:富邦土投少,可用的更少,操壞的太多
作者: revise (小陶)   2026-06-17 16:00:00
打者進步啊
作者: starchiang (有你們真好)   2026-06-17 16:04:00
你上去投保送沒有比較好,運氣不好直接砸到打者受傷,那是衰要有一定的程度再上
作者: Huayra (Setsuna from seiei)   2026-06-17 16:05:00
運動人口少 人才稀缺 預算寧可請啦啦隊 真的6隊緊繃再多真的來鬧
作者: d06 (棒打老虎雞吃蟲)   2026-06-17 16:07:00
還有很多人想增加 一軍/二軍的賽程 ,有人說擴增二軍的球員就只增加更多雜魚 打者不就更綀不到什麼
作者: cliff880528 (萬惡的考試)   2026-06-17 16:08:00
就根本不夠啊 某隊還想搞三軍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挖人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17 16:09:00
球迷都說就是人手不夠才要擴編招三軍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6:09:00
但你二軍不增員,就是有一軍人能力被操到爆
作者: chdc ( )   2026-06-17 16:10:00
是要lag多久
作者: movieghost   2026-06-17 16:10:00
幾乎沒機會上一軍的投手 球團也不會想簽想留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17 16:10:00
開季的新聞說富邦全員加起來80人左右阿
作者: rong791020 (rong)   2026-06-17 16:10:00
請一個啦啦隊才多少錢......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6:11:00
富邦上半季牛棚就是這樣 主要靠7壯士撐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6-17 16:11:00
二軍都會因為缺人取消比賽 就不要幻想有第七隊
作者: rong791020 (rong)   2026-06-17 16:11:00
最好是能排擠到球員的預算
作者: hans7192 (Hans)   2026-06-17 16:11:00
請啦啦隊根本不用錢 因為她能幫你賺錢
作者: jerry41512   2026-06-17 16:25:00
二軍有在追就知道了啦 養傷菜到還不能用的ㄧ組 人手還滿缺的
作者: f86173 (路克)   2026-06-17 16:26:00
省錢
作者: amos30627 (Destiny)   2026-06-17 16:27:00
高中生跑光的下場啊 高天賦本身就容易吃局數 讓後面的慢慢養 現在就是青黃不接 開始找育成洋將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17 16:39:00
鄉民:二軍要增賽 不要隨便停賽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17 16:41:00
因為中職球隊不想養土投阿
作者: ivanlsag (思邁爾的稻香)   2026-06-17 16:45:00
中職養一堆bb投手啊,投的爛又玻璃還不能連續出賽會被說操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6:45:00
怎麼有人在亂扯啦啦隊 一個球星的薪資都能養好幾位了更不用說啦啦隊能創造產值 二軍的產值還是負的真以為球團會比鄉民笨嗎 說啦啦隊排擠二軍根本搞笑
作者: ting701 (耀你館)   2026-06-17 16:47:00
缺工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6:54:00
黑暗期是2到4隊(不含代訓) 一年打20~60場 現在是六隊要打80場 稍微算一下就知道場次膨脹幾倍了 但兵源沒有增加那麼多
作者: ccl007 (.......)   2026-06-17 16:55:00
高中畢業生有種關係叫做學長 人家會問未來職場環境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6:56:00
而且一軍強度拉上去後 有些自認二軍料的乾脆留在甲組或城市隊 起碼前景更穩 二軍就不是能當志向的地方
作者: ccl007 (.......)   2026-06-17 16:57:00
再者美國小聯盟各項環境改善跟日本一二軍一堆共用搞不好中華職棒球團真希望這些"好料"旅外養成更能省錢一堆旅日回來最愛抱怨就是下二軍不是懲罰 只是實力不足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6-17 16:59:00
躺的比能出賽的多
作者: ccl007 (.......)   2026-06-17 16:59:00
受傷等各種因素 二軍再怎樣都還是職業二軍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17 17:00:00
三軍用來養傷的啊,二軍就能正常比賽了
作者: yuki476375 (toro)   2026-06-17 17:10:00
國高中好用,一直用,用壞一堆了
作者: ssk12245 (A-hao)   2026-06-17 17:11:00
中職應該多開放 日本社會人來台打中職不佔名額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17 17:12:00
全世界哪國不是好用一直用 美國三級都真本事很久了
作者: bxxl (bool)   2026-06-17 17:13:00
你用育成洋將打二軍本來就不佔名額啊,只佔預算而已找一些日本社會人或獨盟放在二軍,現在就可以了
作者: angel902037 ((  ̄﹏ ̄)┘囧_▁▂囧rz)   2026-06-17 17:18:00
自培也可以,不過還是球團不想預算就是了一樣用中日龍當例子,中日育成選手土投5、捕手2、內野4、外野2 共13人有三軍的就更多了,黃錦豪簽給讀賣巨人育成巨人育成投手20個
作者: finalzerd (無‧解)   2026-06-17 17:43:00
中職其實很保護投手,手喊酸教練幾乎不會叫你上大餅還嘴過古林,手檢查沒事就不要喊酸想要休息
作者: KarlMalone (卡爾馬龍)   2026-06-17 17:48:00
讓野手上來投吧 可以練出二刀流
作者: ANCEE (安西)   2026-06-17 18:06:00
受傷比例太高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17 20:32:00
三軍其實很正確,因為三軍不是聯盟聯賽,所有對手可以挑過,甚至自培育成選手
作者: sonic37 (找人玩遊戲?)   2026-06-17 21:16:00
學生球隊都在縮編,少子化以後越來越稀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