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北部真的有需要三顆巨蛋嗎?

作者: LLsolo (鍵盤法官)   2026-04-03 05:31:38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新北值得一個巨蛋啦
以量能來說 養一定養得起 但是蓋在哪裡其實是很重要的
以目前市府討論過的淡水、樹林我覺得都是沒辦法的
交通條件和周邊綜合機能等,板橋和新莊大概都屌打
板橋雖然有人說沒地方了,但是是真的沒地方嗎?
其實車站旁邊的那塊大空地 也就是現在一個叫做兒童館的籌備處
https://maps.app.goo.gl/c1BMFma3pNhjAutCA
籌備好幾年了也沒看到到底蓋了啥米 整個功能都還是停車場為主
兒童館也感覺不用那麼大的腹地
不然做個簡單調查好了
如果是需要 那哪個行政區比較好 簡單理由也好
例如: 需要 新莊 可以直接取代現有場館這樣
需要 板橋 交通便利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即可
到時候我統計一下 轉給市府體育局同仁參考
※ 引述《lawyer94 (背包客)》之銘言:
: 台北大巨蛋剛開始嚐鮮期,票房還不錯,但隨著時間經過,票房開始往下降,更不用說未來票價漲價,只會雪上加霜
: 如果說演唱會有需求,那台北大巨蛋也沒被塞滿啊,而且除了大巨蛋,還有小巨蛋跟北流,真的有需要那麼多演唱會場地嗎?而且又不是只辦在北部...
: 連最精華的台北大巨蛋都這樣了,更何況另外兩顆巨蛋,地點都不怎麼樣,真的是有理性思考過,而不是政府自己一頭熱嗎...?
: 大家是不是都忘記當初蓋台北大巨蛋,光營造商問題就有夠坎坷了...?
:
作者: asd3613   2026-04-03 05:32: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green0616 (green0616)   2026-04-03 05:33:00
需要 新莊重建
作者: tsaohsi (雲淡風輕)   2026-04-03 05:33:00
每年的耶誕城就讓當地住戶崩潰,如果加上巨蛋,實在不堪想像
作者: prkfcpr (痞仔)   2026-04-03 05:34:00
一直說養的起,問題是誰要養?
作者: v11nce1217 (Vincent)   2026-04-03 05:35:00
老實說 以機能 人口跟地點來說 板橋確實最適合 不過有沒有適合的地 就不知道了
作者: Alcaraz7777 (東太平洋漁場時價分析師)   2026-04-03 05:35: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gmailsucks (NO)   2026-04-03 05:36:00
台北有就夠了
作者: TRosenthal (DavidFreese)   2026-04-03 05:36:00
需要,給板橋吧
作者: SamMark (里維士官長)   2026-04-03 05:36:00
富邦養阿,富邦是全台灣最有錢的財閥,難道養不起?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3 05:36:00
板橋小巨蛋工程流標二年了
作者: puppy97503 (è¶´çš®)   2026-04-03 05:36:00
需要,但新莊有球場了,蓋板橋吧(不用發錢給我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37:00
北蛋都快養不起來了
作者: notredray (不是紅ray)   2026-04-03 05:37:00
新北喬需要一個兩萬人以上的大型室外球場 但不需要巨蛋
作者: bumingjiueli (不明覺厲)   2026-04-03 05:37: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notredray (不是紅ray)   2026-04-03 05:38:00
大巨蛋棒球場就是北中南各一顆 不用再多
作者: joe51408 (阿風)   2026-04-03 05:38:00
耶誕城時期球季早就打完了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4-03 05:39:00
我新北人 覺得不需要 台北大巨蛋交通就很方便了 新北很難找到跟台北一樣好的點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4-03 05:39:00
需要 中和 823紀念公園 看起來夠大
作者: Lansbury (戒不掉的支持)   2026-04-03 05:40:00
可悲新北
作者: ycsheaven (Let it be)   2026-04-03 05:40: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即可 這樣效益才大!
作者: ACwind (逍遙的風之男)   2026-04-03 05:40:00
需要吧,感覺新莊就很適合蓋
作者: lulusuccess   2026-04-03 05:41:00
沒這需求硬要蓋欸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4-03 05:41:00
823紀念公園離捷運站也近
作者: erain (雙手緊貼褲縫)   2026-04-03 05:41:00
共用蛋就好
作者: ALL1217 (愛自慰麥仔茶)   2026-04-03 05:41: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asd3613   2026-04-02 21:32: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green0616 (green0616)   2026-04-02 21:33:00
需要 新莊重建
作者: tsaohsi (雲淡風輕)   2026-04-02 21:33:00
每年的耶誕城就讓當地住戶崩潰,如果加上巨蛋,實在不堪想像
作者: prkfcpr (痞仔)   2026-04-02 21:34:00
一直說養的起,問題是誰要養?
作者: v11nce1217 (Vincent)   2026-04-02 21:35:00
老實說 以機能 人口跟地點來說 板橋確實最適合 不過有沒有適合的地 就不知道了
作者: Alcaraz7777 (東太平洋漁場時價分析師)   2026-04-02 21:35: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gmailsucks (NO)   2026-04-02 21:36:00
台北有就夠了
作者: TRosenthal (DavidFreese)   2026-04-02 21:36:00
需要,給板橋吧
作者: SamMark (里維士官長)   2026-04-02 21:36:00
富邦養阿,富邦是全台灣最有錢的財閥,難道養不起?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2 21:36:00
板橋小巨蛋工程流標二年了
作者: puppy97503 (è¶´çš®)   2026-04-02 21:36:00
需要,但新莊有球場了,蓋板橋吧(不用發錢給我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2 21:37:00
北蛋都快養不起來了
作者: notredray (不是紅ray)   2026-04-02 21:37:00
新北喬需要一個兩萬人以上的大型室外球場 但不需要巨蛋
作者: bumingjiueli (不明覺厲)   2026-04-02 21:37: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notredray (不是紅ray)   2026-04-02 21:38:00
大巨蛋棒球場就是北中南各一顆 不用再多
作者: joe51408 (阿風)   2026-04-02 21:38:00
耶誕城時期球季早就打完了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4-02 21:39:00
我新北人 覺得不需要 台北大巨蛋交通就很方便了 新北很難找到跟台北一樣好的點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4-02 21:39:00
需要 中和 823紀念公園 看起來夠大
作者: Lansbury (戒不掉的支持)   2026-04-02 21:40:00
可悲新北
作者: ycsheaven (Let it be)   2026-04-02 21:40: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即可 這樣效益才大!
作者: ACwind (逍遙的風之男)   2026-04-02 21:40:00
需要吧,感覺新莊就很適合蓋
作者: lulusuccess   2026-04-02 21:41:00
沒這需求硬要蓋欸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4-02 21:41:00
823紀念公園離捷運站也近
作者: erain (雙手緊貼褲縫)   2026-04-02 21:41:00
共用蛋就好
作者: ALL1217 (愛自慰麥仔茶)   2026-04-02 21:41: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1:41:00
新北大巨蛋 很需要板橋第一運動場、新莊球場改建大巨蛋人口密集處都可以
作者: Mika7011 (喵吉)   2026-04-02 21:42:00
不需要吧?這麼多蛋要給誰養
作者: Tads   2026-04-02 21:42:00
需要吧 台北那顆又不是很好借 蓋完油龍搞不好也來分杯羹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2 21:42:00
新莊球場原地重建二萬人座位才是正解
作者: chh25597413   2026-04-02 21:43:00
當然要,現在新莊就是場地座位不足,要蓋新球場還要蓋戶外的?怎麼想都是要蓋室內球場,用途跟便利性多太多,每次都做水牢太痛苦了。新莊原址不可能重建,球場就在公園裡
作者: skipjack (平常心)   2026-04-02 21:44:00
不需要 中南部各一差不多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2 21:44:00
板一最不可能 才剛為了2025壯世代運動會做好翻新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4-02 21:44:00
蓋中型2萬-3萬的差不多吧,蓋太大成本拉太高但效益不比台北大巨蛋到時候就像小巨蛋一樣沒人標
作者: exarawdon   2026-04-02 21:45:00
新北 需要大巨蛋 但要養得起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1:45:00
每年聽遠雄迷在那邊演唱會、演唱會...,聽了就煩
作者: earnformoney (可以沒錢不能沒梗)   2026-04-02 21:45:00
不需要 現在台北大巨蛋也沒有場場滿場啊
作者: qqbjtwins (股四頭肌伯爵)   2026-04-02 21:45:00
真的不需要 大巨蛋也沒滿到一票難求的地步,當然商人要自己蓋無所謂,浪費公帑就不必了
作者: JimK0511   2026-04-02 21:46:00
汐止
作者: axi (綠衫軍重返榮耀)   2026-04-02 21:46:00
需要 但養不養得起才是重點
作者: kl102805 (kl102805)   2026-04-02 21:47: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svel ( )   2026-04-02 21:47:00
需要 樹林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1:48:00
以前大巨蛋還沒蓋好時也是一堆人喊場不到均到一萬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chijiaojiao (吃腳腳)   2026-04-02 21:48: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piolet (...)   2026-04-02 21:48:00
不需要 生活圈一個蛋就夠了
作者: likeyouuu (喜歡妳)   2026-04-02 21:48: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lhtltyh (lhtltyh)   2026-04-02 21:48:00
不需要 北部有一顆就夠
作者: qqbjtwins (股四頭肌伯爵)   2026-04-02 21:49:00
新北離台北才多遠…
作者: baowenping   2026-04-02 21:49:00
新北不需要
作者: Tads   2026-04-02 21:49:00
不需要還天天再吵借不到幹嘛?
作者: katsuhiro226 (.)   2026-04-02 21:49:00
3年蓋好 2050不需要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4-02 21:50:00
新北就算真的需要也不是蓋在像樹林淡水那種匪夷所思的地方
作者: tonychou (壇上大和)   2026-04-02 21:50:00
需要 淡水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1:50:00
新北需要再一個大巨蛋中職場均要再大幅推進,就看新北大巨蛋
作者: BJshow   2026-04-02 21:50:00
我覺得需要 富邦新莊明顯不夠了
作者: desti23 (戴斯特)   2026-04-02 21:51:00
感覺需要 新莊那塊不知道場館挪一挪改建可不可以(做夢
作者: BJshow   2026-04-02 21:51:00
其實就是該富邦跟台中一樣去推BOT
作者: s6525480   2026-04-02 21:51:00
需要 新莊重建你覺得的兒童館也很好
作者: zealotlai274   2026-04-02 21:51: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2 21:51:00
不如拿來蓋社宅
作者: likeyouuu (喜歡妳)   2026-04-02 21:51:00
淡水地靈人傑適合孵蛋
作者: lanx105 (海綿/簡單多細胞)   2026-04-02 21:51:00
新北市準備好了
作者: tp6vup4   2026-04-02 21:52:00
新北人口完全適合 沒球賽也能租演唱會場地 離機場又近交通方便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2 21:52:00
少子化誰還看棒球 捨本逐末
作者: janfat (O.o")   2026-04-02 21:52: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新莊如果有地方的話…
作者: max2604 (果果江)   2026-04-02 21:53:00
需要,但需要在道路交通工程方便的地方不只新北需要,每支球隊都要,不用四萬人大蛋,2-2.5萬的中蛋就好
作者: s6525480   2026-04-02 21:53:00
台灣棒球迷是第一大族群都可以把東京蛋填滿了一定要有一個場館是職業棒球專用如果有職棒隊要那就優先要給職棒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1:54:00
户外長時間看球沒冷氣很難吸引新客群
作者: Melville (Melville)   2026-04-02 21:54:00
新北需要 爪或邦可以認養認真經營的話絕對可以支撐
作者: s6525480   2026-04-02 21:54:00
已經失去一個市棒球場跟大巨蛋 現在真的要一個專場
作者: LouisTung (Liang)   2026-04-02 21:54: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nba6479   2026-04-02 21:54:00
三重果菜公司那塊地果菜公司可以搬去五股
作者: partingglass (傳教士)   2026-04-02 21:55:00
需要大巨蛋
作者: mysterious21 (yokusei)   2026-04-02 21:55:00
需要,不用一直跟大巨蛋爭場次
作者: Mspirit   2026-04-02 21:55:00
新莊 溫仔圳挖一塊地改成巨蛋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1:55:00
一定要蓋在交通便利的地方,不然就白蓋了
作者: brazil (不拉幾嚕僅)   2026-04-02 21:55:00
新北需要吧 雙北有台灣快一半的人 2顆我覺得還行
作者: stoma05 (siris)   2026-04-02 21:55: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新莊重建就好
作者: brazil (不拉幾嚕僅)   2026-04-02 21:56:00
雙北+桃園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2 21:59:00
說真的 大巨蛋能夠場均20000再來討論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1:59:00
味全、富邦、樂天,三個球團輪流用2個大巨蛋剛剛好
作者: alisabonsai   2026-04-02 22:02: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一個大巨蛋就可以了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4-02 22:02:00
富邦蓋一個跟龍吱一起輪流,那個難搞的台北蛋隨緣
作者: LEBR0NJAMES6   2026-04-02 22:03:00
需要 板橋 交通便利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2 22:04:00
沒有第二顆蛋每年都要看遠雄臉色,真討厭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4-02 22:05:00
邦邦真的有底氣養
作者: luckyburgess (心安即自在)   2026-04-02 22:05:00
需要
作者: h815231184 (hao)   2026-04-02 22:05:00
新北需要
作者: orz16jim (PingShiuan)   2026-04-02 22:08:00
統一需要新北大巨蛋 謝謝台南市政府
作者: kevin9841 (南極一位鮪魚騎士)   2026-04-02 22:08:00
都蓋在板南線上有什麼意義
作者: kerry5140 (凱瑞哥)   2026-04-02 22:13:00
蓋在淡水比台北還不方便根本沒屁用
作者: PlazyTT (我就懶)   2026-04-02 22:13:00
不需要吧 跟台北共用差不多了 蓋好要賺錢也是開演唱會說不定還搞雙北分攤場次結果只比現在多幾場室內而已……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2 22:13:00
只要球團出錢蓋,我管你蓋幾個??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2 22:13:00
原PO說的這塊地蓋2萬人左右的巨蛋都很免強 而且那邊還卡了一個環狀線的站 讓整塊地的形狀被挖掉一塊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2 22:14:00
我討厭的,是一堆地方政府狂開票,到時一推鳥問題。
作者: JimloveJill (含淚送建銘)   2026-04-02 22:14:00
蓋在板橋不是開玩笑的
作者: JerrySloan (萬年教練)   2026-04-02 22:14:00
板橋新房子一坪100萬 土地成本貴死
作者: fs6u12 (台南食物好好吃)   2026-04-02 22:15:00
樹林那個點離新莊、板橋都是15分鐘車程,而且相較新板,下班車流也沒那們大,之後還是捷運共構,其實蠻適宜的。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2 22:17:00
離板橋車站最好的地點就是第一運動場那塊地 古早的時
作者: Qiaodi (要脫胎換骨了)   2026-04-02 22:17:00
噓92樓,自己地方不要的東西不要老是想塞給其他區
作者: JWalk77   2026-04-02 22:19: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觀眾肯定比台北大巨蛋少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2 22:19:00
x球館以及其他場地 想蓋棒球小蛋是完全不夠用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2 22:20:00
說只要大巨蛋 但一隊一年能分到的場也就那樣
作者: petersnape (彼得)   2026-04-02 22:20:00
不需要 共用即可
作者: JH4748 (吉米)   2026-04-02 22:21:00
新北大巨蛋我反而不傾向那塊地,交通已經夠可怕了…但淡水、樹林也沒有比較好新莊或是在偏一點的板橋區可能比較可行
作者: weijinsusu (伙委)   2026-04-02 22:23:00
其實等台中蓋好,台北大巨蛋就減壓了,新北沒好地點就不用硬蓋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2 22:24:00
而雙北不用大巨蛋 下面就剩兩個不到13000的新莊天母對雙北人口來說 最尷尬的就是缺25000這種規模的球場
作者: kilid (brilliant green)   2026-04-02 22:25: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
作者: el1901 (終點站 徐匯中學)   2026-04-02 22:26:00
兒童館那塊基地底下是板南線斜切,兒童館也不是都蓋滿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2 22:26:00
新北那交通真的不敢讓人恭維
作者: kay00503 (微笑)   2026-04-02 22:29:00
當然不需要 整個九州才幾顆
作者: gopher (Gopher)   2026-04-02 22:29:00
新北需要大巨蛋,但樹林位子已經夠好了,新莊位子沒有樹林好
作者: losewind (錯的時間對的人)   2026-04-02 22:29:00
大巨蛋的成功不只在於室內 那個地理位置真的無敵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2 22:29:00
不過地點起碼在樹林 選淡水那就完蛋了
作者: losewind (錯的時間對的人)   2026-04-02 22:31:00
最好是在捷運站附近走得到的地方 不然會大幅降低需求
作者: ppdogininder (pp狗)   2026-04-02 22:34:00
當然要放郊區阿 嫌市區不夠擠是不是
作者: love1500274 (CoWuCoWu)   2026-04-02 22:39:00
不需要 我們只需要可以辦演唱會的地方
作者: kevinftjiang (Titanium)   2026-04-02 22:42:00
不需要 雙北共蛋夠了
作者: S780122 (ㄚ超)   2026-04-02 22:43:00
最需要的是高雄吧,球賽+演唱會
作者: doublehumor (Kenny)   2026-04-02 22:43:00
作者: saedn (~自掛東南枝~)   2026-04-02 22:44:00
需要!不同功能一起
作者: cucu1126 (日月)   2026-04-02 22:45:00
是說輔大附近的地是都被標走了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4-02 22:47:00
我有想過就新莊原址重建 田徑場拆掉
作者: newbulls (BB)   2026-04-02 22:48: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2 22:52:00
塭仔圳沒有留給體育場館的地新北市府說2050,就是沒要跟這題,30年後欸
作者: DDDDing (直到世界的盡頭)   2026-04-02 22:55:00
為啥一定要新北,台北比如蓋在南港不行嗎?
作者: zorro1111 (小z)   2026-04-02 22:57:00
新北去台北桃園都方便 反而不需要 也沒地 蓋金山萬里?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2 23:04:00
2050新北蛋,合約結束可能22世紀了(笑噴)
作者: nabel250   2026-04-02 23:08: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MxxgHxxg   2026-04-02 23:09:00
樹林肯定可以板橋跟新莊就在隔壁
作者: zero37 (一輩子只有一次)   2026-04-02 23:11:00
作者: GenjiEd (艾德)   2026-04-02 23:14:00
一定是板橋 巨蛋也不用那麼大個 兩萬多個位置就夠了
作者: picacuo (西瓜偎大邊)   2026-04-02 23:15:00
少子化成這樣還在兒童館大巨蛋啥的..請蓋巨型養老院..有點遠見好嗎
作者: scott29   2026-04-02 23:17:00
需要 板橋 有火車站高鐵站又靠近台北市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2 23:19:00
板橋車站加上聖誕節,怕死絕對比北屯還慘
作者: don323 (咚薯叔)   2026-04-02 23:19:00
人家在養地。勸你少管閒事
作者: johnnychang   2026-04-02 23:20: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即可
作者: suxen (烙伊)   2026-04-02 23:21:00
當然需要,蓋板橋最好
作者: kill111ful (沒事做)   2026-04-02 23:24:00
新北我覺得需要
作者: Vyseus (尼德法)   2026-04-02 23:26:00
不需要 浪費錢 新北到台北大巨蛋明明很方便 沒人能保證棒球熱潮會一直持續 台中高雄比較需要
作者: gijizi   2026-04-02 23:27:00
台北大巨蛋平日都滿場再來談新北
作者: yah13305 (martos)   2026-04-02 23:31:00
需要 任何一地都行 共用不是長久之道 順利的話 希望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都有可以蓋中小顆的
作者: chichen   2026-04-02 23:34:00
一直說養得起台灣市場夠,台灣目前不是沒有台北那顆有養得很好嗎
作者: ivan609 (伊凡)   2026-04-02 23:41:00
最好的選擇就是新莊原地重蓋 還可以整合整個運動公園其實是新北需要一個兩萬人以上的球場 能加蓋最好
作者: d9149087   2026-04-02 23:42:00
需要/在樹林/交通便利
作者: lawyer94 (背包客)   2026-04-02 23:43:00
新北人有很多只會去台北,台北交通方便多了
作者: zxc60801   2026-04-02 23:46:00
新北需要三重果菜市場都更加上周邊明志國中修德國小拆遷整合起來就有一整片地可以蓋巨蛋了交通方面捷運菜寮在附近,忠孝橋台北橋國道也不遠
作者: siyow (siyow)   2026-04-02 23:53:00
需要。樹林那裡未來附近有捷運站、離台鐵樹林站也沒有太遠,還ok啦
作者: darvipon (達比胖)   2026-04-03 00:02:00
你講的那塊地超小欸
作者: guowei616 (616)   2026-04-03 00:08:00
三鐵+國道客運匯合,地點比大巨蛋還好,但那塊地長200公尺 寬勉強100公尺 怎麼蓋?蓋滿後還緊貼轉運站,四周連個緩衝空間都沒有
作者: shiftsmart (居家物)   2026-04-03 00:11:00
林口勒?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0:13:00
需要啊 遠雄錢又不分你新北市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0:32:00
對喔,冬天沒有棒球,那可以
作者: yangyx (愛吃hunny的pooh)   2026-04-03 00:38:00
需要 北部常下雨 新莊重建而且我認為應該有一個由球隊主導的蛋 而不是處處受制於人
作者: Surffie (Surffie)   2026-04-03 00:42:00
塭仔圳這麼大塊不蓋去蓋樹林淡水?
作者: RYZEN (銳龍)   2026-04-03 00:43:00
需要 但蓋一座2萬~3萬的就可以了
作者: yangyx (愛吃hunny的pooh)   2026-04-03 00:47:00
看大聯盟日韓各隊主場都這麼好玩有特色 台灣的公版球場實在無趣 而且可以讓球迷花錢的地方有多少? 人家可以球場導覽 春訓售票 還有各種活動 台灣只能搞一堆啦啦隊來增加收入 可以開發球迷花錢的地方明明還有很多 球隊自己擁有一個真正的主場才能極大化球迷消費 不過在台灣這件事要發生大概有生之年都很難
作者: davin1994 (江江江江)   2026-04-03 00:58:00
六都六隻球團都需要 不想流汗或淋雨看球
作者: winter0101 (金冬天)   2026-04-03 01:16:00
多蓋棒球一樣爛 沒必要
作者: backpacker18 (It's Fucking RAWWWW)   2026-04-03 01:17:00
新北就台北的睡城蓋啥巨蛋 洗洗睡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4-03 01:20:00
其實南部確實是需要巨蛋啦,但是現在的南部喔...科科
作者: jolin101017 (遊戲BOY)   2026-04-03 01:39:00
作者: ieemickey (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6-04-03 01:39:00
不需要
作者: Datereter   2026-04-03 02:22:00
樹林很適合蓋巨蛋吧 鄰近國道 捷運 臺鐵
作者: matsui725 (豬老大)   2026-04-03 02:28:00
蘆洲銀河灣計畫 淡水河旁蓋一個 讚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4-03 02:37:00
就算在新莊或板橋 只要不是政府全出一定蓋不起來 台北那個讓利給廠商幾百億 那是台北市中心的精華地段才有那個價就算是板橋或新莊也沒能力讓廠商賺那麼多啊 我蓋一個蛋假設花一百億 旁邊的商場要讓我能賺一百億欸 有腦的廠商會去標這種無法回本的東西嗎? 當然啦一百億新北市政府也出的起就是了 用蓋捷運的心態去蓋(就是別肖想回本就好)
作者: wsx1983 (面對現實)   2026-04-03 02:43:00
蓋完應該都被拿去辦演唱會為主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4-03 06:17:00
新莊塭那邊路超小&又有每天塞到爆到五股交流道,現階段不可能,新莊已經在開發,但路都跟不上外來的人口,上下班基本上每個路口都在塞之前李珠珢在新莊棒球場的首秀,隔壁的整條新泰路就已經塞到不行,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下班也在車陣裡,光一個紅綠燈等了10分鐘才動,今天只是一般的棒球,如果在容納大巨蛋的球迷我能說根本不可能,就是個地獄。
作者: Ryan1994 (猛虎就是猛)   2026-04-03 07:26:00
蓋在淡水樹林不如不要蓋
作者: wensjeng23 (cute man)   2026-04-03 07:31:00
蓋哪裡是要讓文化路和縣民大道爆掉嗎?
作者: asd3613   2026-04-03 05:32: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green0616 (green0616)   2026-04-03 05:33:00
需要 新莊重建
作者: tsaohsi (雲淡風輕)   2026-04-03 05:33:00
每年的耶誕城就讓當地住戶崩潰,如果加上巨蛋,實在不堪想像
作者: prkfcpr (痞仔)   2026-04-03 05:34:00
一直說養的起,問題是誰要養?
作者: v11nce1217 (Vincent)   2026-04-03 05:35:00
老實說 以機能 人口跟地點來說 板橋確實最適合 不過有沒有適合的地 就不知道了
作者: Alcaraz7777 (東太平洋漁場時價分析師)   2026-04-03 05:35: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gmailsucks (NO)   2026-04-03 05:36:00
台北有就夠了
作者: TRosenthal (DavidFreese)   2026-04-03 05:36:00
需要,給板橋吧
作者: SamMark (里維士官長)   2026-04-03 05:36:00
富邦養阿,富邦是全台灣最有錢的財閥,難道養不起?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3 05:36:00
板橋小巨蛋工程流標二年了
作者: puppy97503 (è¶´çš®)   2026-04-03 05:36:00
需要,但新莊有球場了,蓋板橋吧(不用發錢給我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37:00
北蛋都快養不起來了
作者: notredray (不是紅ray)   2026-04-03 05:37:00
新北喬需要一個兩萬人以上的大型室外球場 但不需要巨蛋
作者: bumingjiueli (不明覺厲)   2026-04-03 05:37: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notredray (不是紅ray)   2026-04-03 05:38:00
大巨蛋棒球場就是北中南各一顆 不用再多
作者: joe51408 (阿風)   2026-04-03 05:38:00
耶誕城時期球季早就打完了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4-03 05:39:00
我新北人 覺得不需要 台北大巨蛋交通就很方便了 新北很難找到跟台北一樣好的點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4-03 05:39:00
需要 中和 823紀念公園 看起來夠大
作者: Lansbury (戒不掉的支持)   2026-04-03 05:40:00
可悲新北
作者: ycsheaven (Let it be)   2026-04-03 05:40: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即可 這樣效益才大!
作者: ACwind (逍遙的風之男)   2026-04-03 05:40:00
需要吧,感覺新莊就很適合蓋
作者: lulusuccess   2026-04-03 05:41:00
沒這需求硬要蓋欸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4-03 05:41:00
823紀念公園離捷運站也近
作者: erain (雙手緊貼褲縫)   2026-04-03 05:41:00
共用蛋就好
作者: ALL1217 (愛自慰麥仔茶)   2026-04-03 05:41: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41:00
新北大巨蛋 很需要板橋第一運動場、新莊球場改建大巨蛋人口密集處都可以
作者: Mika7011 (喵吉)   2026-04-03 05:42:00
不需要吧?這麼多蛋要給誰養
作者: Tads   2026-04-03 05:42:00
需要吧 台北那顆又不是很好借 蓋完油龍搞不好也來分杯羹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3 05:42:00
新莊球場原地重建二萬人座位才是正解
作者: chh25597413   2026-04-03 05:43:00
當然要,現在新莊就是場地座位不足,要蓋新球場還要蓋戶外的?怎麼想都是要蓋室內球場,用途跟便利性多太多,每次都做水牢太痛苦了。新莊原址不可能重建,球場就在公園裡
作者: skipjack (平常心)   2026-04-03 05:44:00
不需要 中南部各一差不多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3 05:44:00
板一最不可能 才剛為了2025壯世代運動會做好翻新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4-03 05:44:00
蓋中型2萬-3萬的差不多吧,蓋太大成本拉太高但效益不比台北大巨蛋到時候就像小巨蛋一樣沒人標
作者: exarawdon   2026-04-03 05:45:00
新北 需要大巨蛋 但要養得起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45:00
每年聽遠雄迷在那邊演唱會、演唱會...,聽了就煩
作者: earnformoney (可以沒錢不能沒梗)   2026-04-03 05:45:00
不需要 現在台北大巨蛋也沒有場場滿場啊
作者: qqbjtwins (股四頭肌伯爵)   2026-04-03 05:45:00
真的不需要 大巨蛋也沒滿到一票難求的地步,當然商人要自己蓋無所謂,浪費公帑就不必了
作者: JimK0511   2026-04-03 05:46:00
汐止
作者: axi (綠衫軍重返榮耀)   2026-04-03 05:46:00
需要 但養不養得起才是重點
作者: kl102805 (kl102805)   2026-04-03 05:47: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svel ( )   2026-04-03 05:47:00
需要 樹林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48:00
以前大巨蛋還沒蓋好時也是一堆人喊場不到均到一萬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chijiaojiao (吃腳腳)   2026-04-03 05:48: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piolet (...)   2026-04-03 05:48:00
不需要 生活圈一個蛋就夠了
作者: likeyouuu (喜歡妳)   2026-04-03 05:48: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lhtltyh (lhtltyh)   2026-04-03 05:48:00
不需要 北部有一顆就夠
作者: qqbjtwins (股四頭肌伯爵)   2026-04-03 05:49:00
新北離台北才多遠…
作者: baowenping   2026-04-03 05:49:00
新北不需要
作者: Tads   2026-04-03 05:49:00
不需要還天天再吵借不到幹嘛?
作者: katsuhiro226 (.)   2026-04-03 05:49:00
3年蓋好 2050不需要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4-03 05:50:00
新北就算真的需要也不是蓋在像樹林淡水那種匪夷所思的地方
作者: tonychou (壇上大和)   2026-04-03 05:50:00
需要 淡水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0:00
新北需要再一個大巨蛋中職場均要再大幅推進,就看新北大巨蛋
作者: BJshow   2026-04-03 05:50:00
我覺得需要 富邦新莊明顯不夠了
作者: desti23 (戴斯特)   2026-04-03 05:51:00
感覺需要 新莊那塊不知道場館挪一挪改建可不可以(做夢
作者: BJshow   2026-04-03 05:51:00
其實就是該富邦跟台中一樣去推BOT
作者: s6525480   2026-04-03 05:51:00
需要 新莊重建你覺得的兒童館也很好
作者: zealotlai274   2026-04-03 05:51: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51:00
不如拿來蓋社宅
作者: likeyouuu (喜歡妳)   2026-04-03 05:51:00
淡水地靈人傑適合孵蛋
作者: lanx105 (海綿/簡單多細胞)   2026-04-03 05:51:00
新北市準備好了
作者: tp6vup4   2026-04-03 05:52:00
新北人口完全適合 沒球賽也能租演唱會場地 離機場又近交通方便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52:00
少子化誰還看棒球 捨本逐末
作者: janfat (O.o")   2026-04-03 05:52: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新莊如果有地方的話…
作者: max2604 (果果江)   2026-04-03 05:53:00
需要,但需要在道路交通工程方便的地方不只新北需要,每支球隊都要,不用四萬人大蛋,2-2.5萬的中蛋就好
作者: s6525480   2026-04-03 05:53:00
台灣棒球迷是第一大族群都可以把東京蛋填滿了一定要有一個場館是職業棒球專用如果有職棒隊要那就優先要給職棒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4:00
户外長時間看球沒冷氣很難吸引新客群
作者: Melville (Melville)   2026-04-03 05:54:00
新北需要 爪或邦可以認養認真經營的話絕對可以支撐
作者: s6525480   2026-04-03 05:54:00
已經失去一個市棒球場跟大巨蛋 現在真的要一個專場
作者: LouisTung (Liang)   2026-04-03 05:54: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nba6479   2026-04-03 05:54:00
三重果菜公司那塊地果菜公司可以搬去五股
作者: partingglass (傳教士)   2026-04-03 05:55:00
需要大巨蛋
作者: mysterious21 (yokusei)   2026-04-03 05:55:00
需要,不用一直跟大巨蛋爭場次
作者: Mspirit   2026-04-03 05:55:00
新莊 溫仔圳挖一塊地改成巨蛋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5:00
一定要蓋在交通便利的地方,不然就白蓋了
作者: brazil (不拉幾嚕僅)   2026-04-03 05:55:00
新北需要吧 雙北有台灣快一半的人 2顆我覺得還行
作者: stoma05 (siris)   2026-04-03 05:55: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新莊重建就好
作者: brazil (不拉幾嚕僅)   2026-04-03 05:56:00
雙北+桃園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59:00
說真的 大巨蛋能夠場均20000再來討論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9:00
味全、富邦、樂天,三個球團輪流用2個大巨蛋剛剛好
作者: alisabonsai   2026-04-03 06:02: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一個大巨蛋就可以了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4-03 06:02:00
富邦蓋一個跟龍吱一起輪流,那個難搞的台北蛋隨緣
作者: LEBR0NJAMES6   2026-04-03 06:03:00
需要 板橋 交通便利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6:04:00
沒有第二顆蛋每年都要看遠雄臉色,真討厭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4-03 06:05:00
邦邦真的有底氣養
作者: luckyburgess (心安即自在)   2026-04-03 06:05:00
需要
作者: h815231184 (hao)   2026-04-03 06:05:00
新北需要
作者: orz16jim (PingShiuan)   2026-04-03 06:08:00
統一需要新北大巨蛋 謝謝台南市政府
作者: kevin9841 (南極一位鮪魚騎士)   2026-04-03 06:08:00
都蓋在板南線上有什麼意義
作者: kerry5140 (凱瑞哥)   2026-04-03 06:13:00
蓋在淡水比台北還不方便根本沒屁用
作者: PlazyTT (我就懶)   2026-04-03 06:13:00
不需要吧 跟台北共用差不多了 蓋好要賺錢也是開演唱會說不定還搞雙北分攤場次結果只比現在多幾場室內而已……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3 06:13:00
只要球團出錢蓋,我管你蓋幾個??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3 06:13:00
原PO說的這塊地蓋2萬人左右的巨蛋都很免強 而且那邊還卡了一個環狀線的站 讓整塊地的形狀被挖掉一塊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3 06:14:00
我討厭的,是一堆地方政府狂開票,到時一推鳥問題。
作者: JimloveJill (含淚送建銘)   2026-04-03 06:14:00
蓋在板橋不是開玩笑的
作者: JerrySloan (萬年教練)   2026-04-03 06:14:00
板橋新房子一坪100萬 土地成本貴死
作者: fs6u12 (台南食物好好吃)   2026-04-03 06:15:00
樹林那個點離新莊、板橋都是15分鐘車程,而且相較新板,下班車流也沒那們大,之後還是捷運共構,其實蠻適宜的。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3 06:17:00
離板橋車站最好的地點就是第一運動場那塊地 古早的時
作者: Qiaodi (要脫胎換骨了)   2026-04-03 06:17:00
噓92樓,自己地方不要的東西不要老是想塞給其他區
作者: JWalk77   2026-04-03 06:19: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觀眾肯定比台北大巨蛋少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3 06:19:00
x球館以及其他場地 想蓋棒球小蛋是完全不夠用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3 06:20:00
說只要大巨蛋 但一隊一年能分到的場也就那樣
作者: petersnape (彼得)   2026-04-03 06:20:00
不需要 共用即可
作者: JH4748 (吉米)   2026-04-03 06:21:00
新北大巨蛋我反而不傾向那塊地,交通已經夠可怕了…但淡水、樹林也沒有比較好新莊或是在偏一點的板橋區可能比較可行
作者: weijinsusu (伙委)   2026-04-03 06:23:00
其實等台中蓋好,台北大巨蛋就減壓了,新北沒好地點就不用硬蓋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3 06:24:00
而雙北不用大巨蛋 下面就剩兩個不到13000的新莊天母對雙北人口來說 最尷尬的就是缺25000這種規模的球場
作者: kilid (brilliant green)   2026-04-03 06:25: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
作者: el1901 (終點站 徐匯中學)   2026-04-03 06:26:00
兒童館那塊基地底下是板南線斜切,兒童館也不是都蓋滿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3 06:26:00
新北那交通真的不敢讓人恭維
作者: kay00503 (微笑)   2026-04-03 06:29:00
當然不需要 整個九州才幾顆
作者: gopher (Gopher)   2026-04-03 06:29:00
新北需要大巨蛋,但樹林位子已經夠好了,新莊位子沒有樹林好
作者: losewind (錯的時間對的人)   2026-04-03 06:29:00
大巨蛋的成功不只在於室內 那個地理位置真的無敵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3 06:29:00
不過地點起碼在樹林 選淡水那就完蛋了
作者: losewind (錯的時間對的人)   2026-04-03 06:31:00
最好是在捷運站附近走得到的地方 不然會大幅降低需求
作者: ppdogininder (pp狗)   2026-04-03 06:34:00
當然要放郊區阿 嫌市區不夠擠是不是
作者: love1500274 (CoWuCoWu)   2026-04-03 06:39:00
不需要 我們只需要可以辦演唱會的地方
作者: kevinftjiang (Titanium)   2026-04-03 06:42:00
不需要 雙北共蛋夠了
作者: S780122 (ㄚ超)   2026-04-03 06:43:00
最需要的是高雄吧,球賽+演唱會
作者: doublehumor (Kenny)   2026-04-03 06:43:00
作者: saedn (~自掛東南枝~)   2026-04-03 06:44:00
需要!不同功能一起
作者: cucu1126 (日月)   2026-04-03 06:45:00
是說輔大附近的地是都被標走了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4-03 06:47:00
我有想過就新莊原址重建 田徑場拆掉
作者: newbulls (BB)   2026-04-03 06:48: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3 06:52:00
塭仔圳沒有留給體育場館的地新北市府說2050,就是沒要跟這題,30年後欸
作者: DDDDing (直到世界的盡頭)   2026-04-03 06:55:00
為啥一定要新北,台北比如蓋在南港不行嗎?
作者: zorro1111 (小z)   2026-04-03 06:57:00
新北去台北桃園都方便 反而不需要 也沒地 蓋金山萬里?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3 07:04:00
2050新北蛋,合約結束可能22世紀了(笑噴)
作者: nabel250   2026-04-03 07:08: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
作者: MxxgHxxg   2026-04-03 07:09:00
樹林肯定可以板橋跟新莊就在隔壁
作者: zero37 (一輩子只有一次)   2026-04-03 07:11:00
作者: GenjiEd (艾德)   2026-04-03 07:14:00
一定是板橋 巨蛋也不用那麼大個 兩萬多個位置就夠了
作者: picacuo (西瓜偎大邊)   2026-04-03 07:15:00
少子化成這樣還在兒童館大巨蛋啥的..請蓋巨型養老院..有點遠見好嗎
作者: scott29   2026-04-03 07:17:00
需要 板橋 有火車站高鐵站又靠近台北市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19:00
板橋車站加上聖誕節,怕死絕對比北屯還慘
作者: don323 (咚薯叔)   2026-04-03 07:19:00
人家在養地。勸你少管閒事
作者: johnnychang   2026-04-03 07:20:00
不需要 雙北共用巨蛋即可
作者: suxen (烙伊)   2026-04-03 07:21:00
當然需要,蓋板橋最好
作者: kill111ful (沒事做)   2026-04-03 07:24:00
新北我覺得需要
作者: Vyseus (尼德法)   2026-04-03 07:26:00
不需要 浪費錢 新北到台北大巨蛋明明很方便 沒人能保證棒球熱潮會一直持續 台中高雄比較需要
作者: gijizi   2026-04-03 07:27:00
台北大巨蛋平日都滿場再來談新北
作者: yah13305 (martos)   2026-04-03 07:31:00
需要 任何一地都行 共用不是長久之道 順利的話 希望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都有可以蓋中小顆的
作者: chichen   2026-04-03 07:34:00
一直說養得起台灣市場夠,台灣目前不是沒有台北那顆有養得很好嗎
作者: ivan609 (伊凡)   2026-04-03 07:41:00
最好的選擇就是新莊原地重蓋 還可以整合整個運動公園其實是新北需要一個兩萬人以上的球場 能加蓋最好
作者: d9149087   2026-04-03 07:42:00
需要/在樹林/交通便利
作者: lawyer94 (背包客)   2026-04-03 07:43:00
新北人有很多只會去台北,台北交通方便多了
作者: zxc60801   2026-04-03 07:46:00
新北需要三重果菜市場都更加上周邊明志國中修德國小拆遷整合起來就有一整片地可以蓋巨蛋了交通方面捷運菜寮在附近,忠孝橋台北橋國道也不遠
作者: siyow (siyow)   2026-04-03 07:53:00
需要。樹林那裡未來附近有捷運站、離台鐵樹林站也沒有太遠,還ok啦
作者: darvipon (達比胖)   2026-04-03 08:02:00
你講的那塊地超小欸蓋巨蛋有點勉強了
作者: guowei616 (616)   2026-04-03 08:08:00
三鐵+國道客運匯合,地點比大巨蛋還好,但那塊地長200公尺 寬勉強100公尺 怎麼蓋?蓋滿後還緊貼轉運站,四周連個緩衝空間都沒有
作者: shiftsmart (居家物)   2026-04-03 08:11:00
林口勒?
作者: Currice6677   2026-04-03 08:13:00
需要啊 遠雄錢又不分你新北市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8:32:00
對喔,冬天沒有棒球,那可以
作者: yangyx (愛吃hunny的pooh)   2026-04-03 08:38:00
需要 北部常下雨 新莊重建而且我認為應該有一個由球隊主導的蛋 而不是處處受制於人
作者: Surffie (Surffie)   2026-04-03 08:42:00
塭仔圳這麼大塊不蓋去蓋樹林淡水?
作者: RYZEN (銳龍)   2026-04-03 08:43:00
需要 但蓋一座2萬~3萬的就可以了
作者: yangyx (愛吃hunny的pooh)   2026-04-03 08:47:00
看大聯盟日韓各隊主場都這麼好玩有特色 台灣的公版球場實在無趣 而且可以讓球迷花錢的地方有多少? 人家可以球場導覽 春訓售票 還有各種活動 台灣只能搞一堆啦啦隊來增加收入 可以開發球迷花錢的地方明明還有很多 球隊自己擁有一個真正的主場才能極大化球迷消費 不過在台灣這件事要發生大概有生之年都很難
作者: davin1994 (江江江江)   2026-04-03 08:58:00
六都六隻球團都需要 不想流汗或淋雨看球
作者: winter0101 (金冬天)   2026-04-03 09:16:00
多蓋棒球一樣爛 沒必要
作者: backpacker18 (It's Fucking RAWWWW)   2026-04-03 09:17:00
新北就台北的睡城蓋啥巨蛋 洗洗睡
作者: Rucca (Herr Chaconne ?)   2026-04-03 09:20:00
其實南部確實是需要巨蛋啦,但是現在的南部喔...科科
作者: jolin101017 (遊戲BOY)   2026-04-03 09:39:00
作者: ieemickey (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6-04-03 09:39:00
不需要
作者: Datereter   2026-04-03 10:22:00
樹林很適合蓋巨蛋吧 鄰近國道 捷運 臺鐵
作者: matsui725 (豬老大)   2026-04-03 10:28:00
蘆洲銀河灣計畫 淡水河旁蓋一個 讚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4-03 10:37:00
就算在新莊或板橋 只要不是政府全出一定蓋不起來 台北那個讓利給廠商幾百億 那是台北市中心的精華地段才有那個價就算是板橋或新莊也沒能力讓廠商賺那麼多啊 我蓋一個蛋假設花一百億 旁邊的商場要讓我能賺一百億欸 有腦的廠商會去標這種無法回本的東西嗎? 當然啦一百億新北市政府也出的起就是了 用蓋捷運的心態去蓋(就是別肖想回本就好)
作者: wsx1983 (面對現實)   2026-04-03 10:43:00
蓋完應該都被拿去辦演唱會為主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4-03 14:17:00
新莊塭那邊路超小&又有每天塞到爆到五股交流道,現階段不可能,新莊已經在開發,但路都跟不上外來的人口,上下班基本上每個路口都在塞之前李珠珢在新莊棒球場的首秀,隔壁的整條新泰路就已經塞到不行,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下班也在車陣裡,光一個紅綠燈等了10分鐘才動,今天只是一般的棒球,如果在容納大巨蛋的球迷我能說根本不可能,就是個地獄。
作者: Ryan1994 (猛虎就是猛)   2026-04-03 15:26:00
蓋在淡水樹林不如不要蓋
作者: wensjeng23 (cute man)   2026-04-03 15:31:00
蓋哪裡是要讓文化路和縣民大道爆掉嗎?
作者: lasting323 (我懷念的)   2026-04-03 16:11:00
市中心就沒地,沒什麼好討論的。
作者: JACK19920102   2026-04-03 16:16:00
不需要
作者: sea0420 (蔚藍海岸)   2026-04-03 16:23:00
新北需要大巨蛋
作者: twlicn (轉頭看你好想笑)   2026-04-03 16:37:00
樹林不錯 挑捷運站附近 等蓋好之後 捷運也快通車了
作者: haopig (豪豬)   2026-04-03 16:47:00
兒童館今年就要動工了不用肖想,再者憑什麼棒球場比兒童館重要?最後那塊地3公頃也不夠蓋巨蛋
作者: jerome01 (jerome5566)   2026-04-03 19:25:00
太小了
作者: yevvi (yevvi)   2026-04-03 19:43:00
那個 823紀念公園離台北大巨蛋那麼近....
作者: bumary (相信自己)   2026-04-03 19:52:00
新北不需要大巨蛋,共用就好了,但是中南部一定要一個
作者: zip00000 (塊陶呀~~~)   2026-04-03 20:08:00
那個樹林其實在板橋旁邊啊,離板橋很近
作者: allbodyblack (allbodyblack)   2026-04-03 21:35:00
新北需要吧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2 22:14:00
還卡了一個環狀線的站 讓整塊地的形狀被挖掉一塊
作者: JH4748 (吉米)   2026-04-02 22:22:00
但淡水、樹林也沒有比較好新莊或是在偏一點的板橋區可能比較可行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2 22:53:00
新北市府說2050,就是沒要跟這題,30年後欸2050新北蛋,合約結束可能22世紀了(笑噴)
作者: ivan609 (伊凡)   2026-04-02 23:42:00
其實是新北需要一個兩萬人以上的球場 能加蓋最好
作者: zxc60801   2026-04-02 23:47:00
整合起來就有一整片地可以蓋巨蛋了交通方面捷運菜寮在附近,忠孝橋台北橋國道也不遠
作者: darvipon (達比胖)   2026-04-03 00:03:00
蓋巨蛋有點勉強了
作者: yangyx (愛吃hunny的pooh)   2026-04-03 00:39:00
而且我認為應該有一個由球隊主導的蛋 而不是處處受制於人看大聯盟日韓各隊主場都這麼好玩有特色 台灣的公版球場實在無趣 而且可以讓球迷花錢的地方有多少? 人家可以球場導覽 春訓售票 還有各種活動 台灣只能搞一堆啦啦隊來增加收入 可以開發球迷花錢的地方明明還有很多 球隊自己擁有一個真正的主場才能極大化球迷消費 不過在台灣這件事要發生大概有生之年都很難
作者: haopig (豪豬)   2026-04-03 08:47:00
館重要?最後那塊地3公頃也不夠蓋巨蛋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41:00
板橋第一運動場、新莊球場改建大巨蛋人口密集處都可以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3 05:42:00
新莊球場原地重建二萬人座位才是正解
作者: chh25597413   2026-04-03 05:43:00
蓋戶外的?怎麼想都是要蓋室內球場,用途跟便利性多太多,每次都做水牢太痛苦了。新莊原址不可能重建,球場就在公園裡
作者: Hohenzollern   2026-04-03 05:44:00
板一最不可能 才剛為了2025壯世代運動會做好翻新
作者: Jimstronger (往事如烟)   2026-04-03 05:44:00
不比台北大巨蛋到時候就像小巨蛋一樣沒人標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45:00
每年聽遠雄迷在那邊演唱會、演唱會...,聽了就煩
作者: qqbjtwins (股四頭肌伯爵)   2026-04-03 05:45:00
要自己蓋無所謂,浪費公帑就不必了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48:00
以前大巨蛋還沒蓋好時也是一堆人喊場不到均到一萬不需要大巨蛋結果蓋好之後場均就過一萬了
作者: qqbjtwins (股四頭肌伯爵)   2026-04-03 05:49:00
新北離台北才多遠…
作者: Tads   2026-04-03 05:49:00
不需要還天天再吵借不到幹嘛?
作者: wer85841 (Superfluous)   2026-04-03 05:50:00
新北就算真的需要也不是蓋在像樹林淡水那種匪夷所思的地方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0:00
新北需要再一個大巨蛋中職場均要再大幅推進,就看新北大巨蛋
作者: BJshow   2026-04-03 05:51:00
其實就是該富邦跟台中一樣去推BOT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51:00
不如拿來蓋社宅
作者: likeyouuu (喜歡妳)   2026-04-03 05:51:00
淡水地靈人傑適合孵蛋
作者: tp6vup4   2026-04-03 05:52:00
交通方便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52:00
少子化誰還看棒球 捨本逐末
作者: max2604 (果果江)   2026-04-03 05:53:00
不只新北需要,每支球隊都要,不用四萬人大蛋,2-2.5萬的中蛋就好
作者: s6525480   2026-04-03 05:53:00
台灣棒球迷是第一大族群都可以把東京蛋填滿了一定要有一個場館是職業棒球專用如果有職棒隊要那就優先要給職棒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4:00
户外長時間看球沒冷氣很難吸引新客群
作者: s6525480   2026-04-03 05:54:00
已經失去一個市棒球場跟大巨蛋 現在真的要一個專場
作者: nba6479   2026-04-03 05:54:00
果菜公司可以搬去五股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5:00
一定要蓋在交通便利的地方,不然就白蓋了
作者: brazil (不拉幾嚕僅)   2026-04-03 05:56:00
雙北+桃園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59:00
說真的 大巨蛋能夠場均20000再來討論
作者: greatcat (小曼)   2026-04-03 05:59:00
味全、富邦、樂天,三個球團輪流用2個大巨蛋剛剛好沒有第二顆蛋每年都要看遠雄臉色,真討厭
作者: PlazyTT (我就懶)   2026-04-03 06:13:00
說不定還搞雙北分攤場次結果只比現在多幾場室內而已……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3 06:14:00
還卡了一個環狀線的站 讓整塊地的形狀被挖掉一塊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3 06:14:00
我討厭的,是一堆地方政府狂開票,到時一推鳥問題。
作者: fs6u12 (台南食物好好吃)   2026-04-03 06:15:00
下班車流也沒那們大,之後還是捷運共構,其實蠻適宜的。
作者: shenmue1001 (地獄傀儡師)   2026-04-03 06:17:00
離板橋車站最好的地點就是第一運動場那塊地 古早的時候也是想在這塊地蓋巨蛋 但是被當地居民抗議就沒消息至於板二就不用想了 那塊地更小 只能蓋市內多用途的x球館以及其他場地 想蓋棒球小蛋是完全不夠用
作者: JH4748 (吉米)   2026-04-03 06:22:00
但淡水、樹林也沒有比較好新莊或是在偏一點的板橋區可能比較可行
作者: weijinsusu (伙委)   2026-04-03 06:23:00
不用硬蓋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3 06:24:00
而雙北不用大巨蛋 下面就剩兩個不到13000的新莊天母對雙北人口來說 最尷尬的就是缺25000這種規模的球場
作者: strikeman (好球男)   2026-04-03 06:26:00
新北那交通真的不敢讓人恭維
作者: gopher (Gopher)   2026-04-03 06:29:00
林好
作者: ringtweety (tark)   2026-04-03 06:29:00
不過地點起碼在樹林 選淡水那就完蛋了
作者: losewind (錯的時間對的人)   2026-04-03 06:31:00
最好是在捷運站附近走得到的地方 不然會大幅降低需求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3 06:53:00
新北市府說2050,就是沒要跟這題,30年後欸2050新北蛋,合約結束可能22世紀了(笑噴)
作者: picacuo (西瓜偎大邊)   2026-04-03 07:15:00
點遠見好嗎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7:19:00
絕對比北屯還慘兒童館那塊地我覺得絕對不適合
作者: Vyseus (尼德法)   2026-04-03 07:26:00
球熱潮會一直持續 台中高雄比較需要
作者: yah13305 (martos)   2026-04-03 07:31:00
新北桃園台中高雄都有可以蓋中小顆的
作者: chichen   2026-04-03 07:34:00
得很好嗎
作者: ivan609 (伊凡)   2026-04-03 07:42:00
其實是新北需要一個兩萬人以上的球場 能加蓋最好
作者: zxc60801   2026-04-03 07:47:00
整合起來就有一整片地可以蓋巨蛋了交通方面捷運菜寮在附近,忠孝橋台北橋國道也不遠
作者: siyow (siyow)   2026-04-03 07:53:00
,還ok啦
作者: darvipon (達比胖)   2026-04-03 08:03:00
蓋巨蛋有點勉強了
作者: guowei616 (616)   2026-04-03 08:08:00
公尺 寬勉強100公尺 怎麼蓋?蓋滿後還緊貼轉運站,四周連個緩衝空間都沒有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4-03 08:32:00
對喔,冬天沒有棒球,那可以
作者: yangyx (愛吃hunny的pooh)   2026-04-03 08:39:00
而且我認為應該有一個由球隊主導的蛋 而不是處處受制於人看大聯盟日韓各隊主場都這麼好玩有特色 台灣的公版球場實在無趣 而且可以讓球迷花錢的地方有多少? 人家可以球場導覽 春訓售票 還有各種活動 台灣只能搞一堆啦啦隊來增加收入 可以開發球迷花錢的地方明明還有很多 球隊自己擁有一個真正的主場才能極大化球迷消費 不過在台灣這件事要發生大概有生之年都很難
作者: backpacker18 (It's Fucking RAWWWW)   2026-04-03 09:17:00
蓋啥巨蛋 洗洗睡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4-03 10:37:00
個讓利給廠商幾百億 那是台北市中心的精華地段才有那個價就算是板橋或新莊也沒能力讓廠商賺那麼多啊 我蓋一個蛋假設花一百億 旁邊的商場要讓我能賺一百億欸 有腦的廠商會去標這種無法回本的東西嗎? 當然啦一百億新北市政府也出的起就是了 用蓋捷運的心態去蓋(就是別肖想回本就好)
作者: flgg30211 (Alan)   2026-04-03 14:17:00
段不可能,新莊已經在開發,但路都跟不上外來的人口,上下班基本上每個路口都在塞之前李珠珢在新莊棒球場的首秀,隔壁的整條新泰路就已經塞到不行,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下班也在車陣裡,光一個紅綠燈等了10分鐘才動,今天只是一般的棒球,如果在容納大巨蛋的球迷我能說根本不可能,就是個地獄。
作者: haopig (豪豬)   2026-04-03 16:47:00
館重要?最後那塊地3公頃也不夠蓋巨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