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桃園主、副球場都裝Trackman 樂天桃猿

作者: caca13140405 (桃猿最強)   2026-04-03 04:32:05
桃園主、副球場都裝Trackman 樂天桃猿加購「揮棒追蹤攝影機」功能
記者陳立勳/桃園報導
經過上禮拜在台北大巨蛋開幕系列賽,樂天桃猿本周回到桃園主場出賽,今年球隊已經在主
場裝上Trackman數據追蹤系統,加上台鋼雄鷹今年在高雄澄清湖主場也跟進,6隊主場都已
經裝設。
今年樂天桃猿正式引進數據追蹤系統與運動科學技術,將訓練模式轉向數據驅動,為球員建
立更完整的科學化訓練與調整環境,根據樂天桃猿球團表示,除了桃園主球場之外,桃園副
球場同時也有裝設Trackman數據追蹤系統,同時球團又另外購買一組移動式Trackman數據追
蹤系統,希望提升訓練環境,協助選手成長。
樂天桃猿球團補充,今年球團引進Trackman系統,除了各隊常用的功能外,並且特別加購「
揮棒追蹤攝影機」(Bat tracking camera)功能,至於「電子暗號裝置」(PitchCom),
則是預計在4月中到貨。
Trackman bat tracking camera整合雷達與高速攝影技術的追蹤功能,專門用於捕捉打擊瞬
間的數據,包括擊球時球棒移動的速度、球棒進入擊球區的角度、精確顯示球與球棒在空間
中碰撞的位置、分析球棒移動的軌跡等項目。
https://gobaseball.gogoal.com.tw/archives/72049
作者: JimK0511   2025-04-03 04:32:00
不一樣了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4-03 04:33:00
好事啦
作者: aa1477888 (Mika)   2026-04-03 04:34:00
建議球場走廊也可以裝一下
作者: mazinger   2026-04-03 04:36:00
樓上好酸
作者: as21838324 (黃金鯉魚王)   2026-04-03 04:36:00
小文改變的世界線
作者: nybbnan (隨處飄流的風)   2026-04-03 04:36:00
建議宿舍也裝一下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6-04-03 04:36:00
只剩一隊還在殺豬公
作者: bdgnrd0103 (bread)   2026-04-03 04:37:00
有心了
作者: as21838324 (黃金鯉魚王)   2026-04-03 04:37:00
所有球隊都有了啊 沒人殺豬公
作者: hunterhsu91 (獵人哥)   2026-04-03 04:38:00
只剩一隊還在被市府搞
作者: WongTakashi (善良之喵)   2026-04-03 04:41:00
亞太已經安裝了 只是還在調整中所以變成是六隊最慢在轉播中顯示九宮格的球隊而統一自己本來就有一套行動式的Trackman
作者: jumperman   2026-04-03 04:43:00
走廊裝的記得畫素要高一點..
作者: Q12345Q ( )   2026-04-03 04:45:00
進步了 好事
作者: signm (sin)   2026-04-03 04:50:00
ABS是不是又是不同系統
作者: HTChima (喜馬)   2026-04-03 04:50:00
少一對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4:51:00
現在trackman都有了吧但是要引進電子好球帶的話 聽說trackman還要統一規格之類的
作者: WongTakashi (善良之喵)   2026-04-03 04:56:00
ABS是不同的東西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4-03 04:59:00
把東北樂天有裝的東西 大部分移植就可以了啊‼
作者: usercode (電醬賽高)   2026-04-03 05:00:00
PitchCom 4月才到貨怎麼不等4月再參賽
作者: ji4mp6   2026-04-03 05:01:00
那台鋼沒有是不是就不用比賽了?
作者: Lukaku (小獸巴盧卡庫)   2026-04-03 05:02:00
誰說一定要pitch count 那乾脆大學高中都不用打可憐
作者: TML5566 (TML不能亡)   2026-04-03 05:09:00
台鋼沒認養 這樣外租出去會要先拆掉嗎
作者: wenhuanorman (-1+520)   2026-04-03 05:12:00
有一隊還說PitchCom沒人味的比較好笑吧
作者: sinon0123 (cc)   2026-04-03 05:13:00
PitchCom 本來就不是不用就不能比賽的東西
作者: peter11236 (peter11236)   2026-04-03 05:37:00
台鋼不是還沒認養澄清湖嗎?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38:00
棒球都不棒球了
作者: JimK0511   2025-04-02 20:32:00
不一樣了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4-02 20:33:00
好事啦
作者: aa1477888 (Mika)   2026-04-02 20:34:00
建議球場走廊也可以裝一下
作者: mazinger   2026-04-02 20:36:00
樓上好酸
作者: as21838324 (黃金鯉魚王)   2026-04-02 20:36:00
小文改變的世界線
作者: nybbnan (隨處飄流的風)   2026-04-02 20:36:00
建議宿舍也裝一下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6-04-02 20:36:00
只剩一隊還在殺豬公
作者: bdgnrd0103 (bread)   2026-04-02 20:37:00
有心了
作者: as21838324 (黃金鯉魚王)   2026-04-02 20:37:00
所有球隊都有了啊 沒人殺豬公
作者: hunterhsu91 (獵人哥)   2026-04-02 20:38:00
只剩一隊還在被市府搞
作者: WongTakashi (善良之喵)   2026-04-02 20:41:00
亞太已經安裝了 只是還在調整中所以變成是六隊最慢在轉播中顯示九宮格的球隊而統一自己本來就有一套行動式的Trackman
作者: jumperman   2026-04-02 20:43:00
走廊裝的記得畫素要高一點..
作者: Q12345Q ( )   2026-04-02 20:45:00
進步了 好事
作者: signm (sin)   2026-04-02 20:50:00
ABS是不是又是不同系統
作者: HTChima (喜馬)   2026-04-02 20:50:00
少一對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2 20:51:00
現在trackman都有了吧但是要引進電子好球帶的話 聽說trackman還要統一規格之類的
作者: WongTakashi (善良之喵)   2026-04-02 20:56:00
ABS是不同的東西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4-02 20:59:00
把東北樂天有裝的東西 大部分移植就可以了啊‼
作者: usercode (電醬賽高)   2026-04-02 21:00:00
PitchCom 4月才到貨怎麼不等4月再參賽
作者: ji4mp6   2026-04-02 21:01:00
那台鋼沒有是不是就不用比賽了?
作者: Lukaku (小獸巴盧卡庫)   2026-04-02 21:02:00
誰說一定要pitch count 那乾脆大學高中都不用打可憐
作者: TML5566 (TML不能亡)   2026-04-02 21:09:00
台鋼沒認養 這樣外租出去會要先拆掉嗎
作者: wenhuanorman (-1+520)   2026-04-02 21:12:00
有一隊還說PitchCom沒人味的比較好笑吧
作者: sinon0123 (cc)   2026-04-02 21:13:00
PitchCom 本來就不是不用就不能比賽的東西
作者: peter11236 (peter11236)   2026-04-02 21:37:00
台鋼不是還沒認養澄清湖嗎?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2 21:38:00
棒球都不棒球了
作者: max2604 (果果江)   2026-04-02 21:59:00
有什麼差,沒有Pitchcom都贏樂天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2 22:22:00
樂天打線超涼,我都要拿猿氣披巾了
作者: gogoandy (吱手遮天)   2026-04-02 23:14:00
桃猿的打擊媲美足球隊
作者: KURO1214 (KURO桑)   2026-04-03 00:41:00
亞太怎麼沒有
作者: JimK0511   2025-04-03 04:32:00
不一樣了
作者: cake10414 (Peter)   2026-04-03 04:33:00
好事啦
作者: aa1477888 (Mika)   2026-04-03 04:34:00
建議球場走廊也可以裝一下
作者: mazinger   2026-04-03 04:36:00
樓上好酸
作者: as21838324 (黃金鯉魚王)   2026-04-03 04:36:00
小文改變的世界線
作者: nybbnan (隨處飄流的風)   2026-04-03 04:36:00
建議宿舍也裝一下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6-04-03 04:36:00
只剩一隊還在殺豬公
作者: bdgnrd0103 (bread)   2026-04-03 04:37:00
有心了
作者: as21838324 (黃金鯉魚王)   2026-04-03 04:37:00
所有球隊都有了啊 沒人殺豬公
作者: hunterhsu91 (獵人哥)   2026-04-03 04:38:00
只剩一隊還在被市府搞
作者: WongTakashi (善良之喵)   2026-04-03 04:41:00
亞太已經安裝了 只是還在調整中所以變成是六隊最慢在轉播中顯示九宮格的球隊而統一自己本來就有一套行動式的Trackman
作者: jumperman   2026-04-03 04:43:00
走廊裝的記得畫素要高一點..
作者: Q12345Q ( )   2026-04-03 04:45:00
進步了 好事
作者: signm (sin)   2026-04-03 04:50:00
ABS是不是又是不同系統
作者: HTChima (喜馬)   2026-04-03 04:50:00
少一對
作者: aimee51126 (bunnybunny)   2026-04-03 04:51:00
現在trackman都有了吧但是要引進電子好球帶的話 聽說trackman還要統一規格之類的
作者: WongTakashi (善良之喵)   2026-04-03 04:56:00
ABS是不同的東西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4-03 04:59:00
把東北樂天有裝的東西 大部分移植就可以了啊‼
作者: usercode (電醬賽高)   2026-04-03 05:00:00
PitchCom 4月才到貨怎麼不等4月再參賽
作者: ji4mp6   2026-04-03 05:01:00
那台鋼沒有是不是就不用比賽了?
作者: Lukaku (小獸巴盧卡庫)   2026-04-03 05:02:00
誰說一定要pitch count 那乾脆大學高中都不用打可憐
作者: TML5566 (TML不能亡)   2026-04-03 05:09:00
台鋼沒認養 這樣外租出去會要先拆掉嗎
作者: wenhuanorman (-1+520)   2026-04-03 05:12:00
有一隊還說PitchCom沒人味的比較好笑吧
作者: sinon0123 (cc)   2026-04-03 05:13:00
PitchCom 本來就不是不用就不能比賽的東西
作者: peter11236 (peter11236)   2026-04-03 05:37:00
台鋼不是還沒認養澄清湖嗎?
作者: zephyr105 (跳跳)   2026-04-03 05:38:00
棒球都不棒球了
作者: max2604 (果果江)   2026-04-03 05:59:00
有什麼差,沒有Pitchcom都贏樂天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3 06:22:00
樂天打線超涼,我都要拿猿氣披巾了
作者: gogoandy (吱手遮天)   2026-04-03 07:14:00
桃猿的打擊媲美足球隊
作者: KURO1214 (KURO桑)   2026-04-03 08:41:00
亞太怎麼沒有
作者: cobras638 (☑不挺台綜板)   2026-04-03 14:53:00
ABS是不同的東西
作者: max2604 (果果江)   2026-04-03 05:59:00
有什麼差,沒有Pitchcom都贏樂天
作者: panzerbug (蟲子)   2026-04-03 06:22:00
樂天打線超涼,我都要拿猿氣披巾了
作者: gogoandy (吱手遮天)   2026-04-03 07:14:00
桃猿的打擊媲美足球隊
作者: KURO1214 (KURO桑)   2026-04-03 08:41:00
亞太怎麼沒有
作者: cobras638 (☑不挺台綜板)   2026-04-03 22:53:00
ABS是不同的東西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