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金慧成下放3A

作者: simonbear (貝爾)   2026-03-23 13:42:58
原文恕刪
早上起來看到小金下3A的消息
覺得很可惜但仔細想想也不太意外
滑YT看到某個平常會看的頻道,情緒化到整個邏輯都炸了
主要還是在講小金春訓打擊三圍這麼漂亮
Freeland打了快一倍數量的打席,打擊率卻還是一成多
怎麼可能棄小金選Freeland之類的
但仔細想想就知道
小金在WBC的打擊表現有很好嗎 完全沒有對吧
而且還在對台灣的時候盜壘稍微弄傷手指
如果把WBC表現也當作春訓的考量
那前面4成的打擊率到WBC算是校正回歸
有人會說就算這樣小金打擊還是比Freeland好啊 Freeland憑什麼
接下來看道奇教練團的考量
目前先發打線排下來,應該不會有任何人質疑這條打線的火力
那在目前的道奇隊中,替補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守備以及工具人屬性
小金能守2B,但吃虧的地方就在2B以外的守位還沒有足夠的場次向教練團證明自己
在Edman還沒回來之前,球隊需要一個工具人是無庸置疑的
就工具人這個位置的選擇來看,Freeland能守二三游
比起還沒證明自己能穩定守CF的小金更有優勢
再加上Freeland保送上壘的選球能力已經獲得肯定
在這條豪華打線中,上壘就是對投手最大的壓力(小金被K率還是太高)
整體看下來
小金雖然在打擊方面勝過Freeland
但不論是工具人屬性、製造滷蛋能力和健康度都是Freeland贏
我是覺得這個結果沒那麼令人意外,部分媒體有點太小題大作了
更何況也不知道手指的傷勢如何,把傷養好再繼續不是更好嗎~
以上拋磚引玉,歡迎討論
作者: attdave (用盡一生的愛)   2026-03-23 13:44:00
是是是 您說的都對
作者: waes9872 (fu19980908)   2026-03-23 13:45:00
不管啦 試想如果今天是鄭我們也不能接受
作者: lyf8068 (Luke)   2026-03-23 13:45:00
為何要一直關注金...
作者: km1201 (km1201)   2026-03-23 13:47:00
他國事務
作者: cinqfive (in Korea)   2026-03-23 13:49:00
不就因為在道奇 不然也沒厚厚帥
作者: sweetchord (黑色扶桑花)   2026-03-23 13:49:00
從經典賽開始這個版的韓吹就變很多啦
作者: taddy0540   2026-03-23 13:50:00
那不如誇海找張育成,守位更多,以往春訓成績更好
作者: mike0327 (小麥)   2026-03-23 13:52:00
根本問題是蘿蔔自己要扯wbc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3 13:53:00
明明是媒體問的 然後變蘿蔔硬要扯
作者: mao8082611 (阿高)   2026-03-23 13:53:00
道奇現在這陣容輪得到別人站三游嗎?本來就只差一個二壘
作者: trnet433 (謝謝你!兄弟!)   2026-03-23 13:53:00
扯WBC就是因為打擊機制啊
作者: moment612 (MMMoMMMent)   2026-03-23 13:54:00
所以金有沒有去參加WBC?有 有沒有因為WBC影響調整?有 那為什麼叫硬要扯WBC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3 13:54:00
而且他確實是改姿勢改到一半去WBC 然後姿勢就跑掉了啊這跟WBC沒關係嗎
作者: benny96jason (benny96jason)   2026-03-23 13:54:00
硬要拉金上來也沒有多少出場機會,反而是在浪費時間,不如在3A多練練
作者: trnet433 (謝謝你!兄弟!)   2026-03-23 13:57:00
這件事明明就個別狀況,要滑坡到MLB不支持WBC就真的多了
作者: vini770803   2026-03-23 13:59:00
他簽道奇應該有心理準備穩定上場機會不多,道奇競爭大這位小金不見得有很多機會
作者: lin03lin11 (chiao)   2026-03-23 13:59:00
有道理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3-23 14:00:00
其實很簡單 就教練團覺得他這個四成只是賽到的 根本不列入考量 寧願投資其他新人
作者: lity3426 (Pleiades)   2026-03-23 14:00:00
反正以道奇打線的玻璃程度 可能過一陣子就要上來救火了先下去3A維持手感吧
作者: aigasamoe (萌芽)   2026-03-23 14:00:00
去之前0.461 WBC正賽0.083 回來之後0.294 媒體確實該問
作者: meta5445 (7777777)   2026-03-23 14:01:00
剛看了一下原來小金經典賽就只有打大海那一隻安打,那真的滿慘的,自己跑去打又打那麼爛怪不了別人
作者: Werth (鬍某)   2026-03-23 14:01:00
兩三週就有可能拉上來的東西討論這麼認真XD
作者: goury   2026-03-23 14:02:00
其實,除非位置很穩定的,最後段名額經常會有留下不是那麼被看好/機會不多的,讓還算比較有期待的下去練,有人拿NBA苦命來說就是完全搞不清楚不同聯盟不同狀況,NBA幾乎是只能直接在NBA練,丟gleague“練”不是那麼好的選項(當然苦命的等級也沒有丟去gleague練的意義),但MLB就算是球星,球團若真的認為你狀況很不對,短期丟去3A調整一下都不是很誇張的事。對MLB來說,甚至覺得你打的好,我對你比較有期待,所以才放你下去練,不期待的才放在大聯盟板凳當備用(小金的情況我不敢說,單純說並不“總”是丟去3A比留在大聯盟的差,若認為小金沒的練放在大聯盟冰可能更慘)
作者: vini770803   2026-03-23 14:03:00
現代職場社會人家願意讓你下去調整表示對你有期待,不然直接丟下去不說明原因就算了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23 14:03:00
四成是去WBC之前 工具人守位考量的確有可能 他在本業二壘以外的守備很悲劇
作者: Cliffx   2026-03-23 14:03:00
不重要
作者: goury   2026-03-23 14:04:00
「寧願投資其他新人」像推文這句,不少時候反而是 正好相反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23 14:04:00
更有可能是Freeland最後的留校觀察 不行就會蛋雕
作者: MACOTOBANK (誠泰商業銀行)   2026-03-23 14:05:00
調姿勢中跑去打WBC調整滿容易一坨的,看看近藤…
作者: vini770803   2026-03-23 14:05:00
朗希也是一樣讓你下去調整啊!
作者: FunnyPotato (好玩馬鈴薯)   2026-03-23 14:05:00
守備根本不是重點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23 14:05:00
近藤調到一半打WBC又改回去 整個就涼去
作者: FunnyPotato (好玩馬鈴薯)   2026-03-23 14:06:00
不要再討論守備了現在下3A就是打擊的問題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6-03-23 14:07:00
你這篇瞎槓的不想看
作者: PTTAN1   2026-03-23 14:13:00
本來就不強 但韓吹超愛捧
作者: Cliffx   2026-03-23 14:14:00
MLB邊緣人 但是有3A實力
作者: vini770803   2026-03-23 14:17:00
說他不強也可以,但人家球團球探選他也是有一定道理在,而且他是三A等級以上 穩定上大聯盟不少場喔!
作者: befly10015 (befly)   2026-03-23 14:17:00
一個替補咖哪來這麼多篇討論
作者: vini770803   2026-03-23 14:18:00
我們有些旅外3A旅外的球員上大聯盟場次還沒他多喔!
作者: jetrider (傑特萊德)   2026-03-23 14:19:00
奇怪,留在大聯盟也是守板凳,下放3A好好調整、展現實力讓教練團心服口服有什麼不好的嗎?看這討論熱度還以為是大聯盟穩定先發等級被下放3A呢
作者: dinosd2 (...)   2026-03-23 14:23:00
看蘿蔔只是講場面話還是真有期待,等小金在3A的成績後再說吧,而且蘿蔔看起來想要小金多練幾個守位
作者: HWtseng (Wei#)   2026-03-23 14:24:00
金除非轉隊,要不然在道奇就是卡在有一場沒一場的工具人
作者: A80211ab (我愛買菜)   2026-03-23 14:29:00
功能性不足 棒子非必要 守位不夠多轉隊就好 反正有戒指了
作者: zack7301428 (噗)   2026-03-23 14:30:00
記得有一年鋒哥春訓也是打很好 結果也是開季3A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3-23 14:30:00
車子賣出去了還要管人家要怎麼開喔
作者: ntr203 (Zealot)   2026-03-23 14:33:00
道奇就不缺棒子 所以攻擊數據加不到分
作者: busters0 (ï¼´kDï¼³)   2026-03-23 14:35:00
如果今天是金入選 你講的這些就都不成立了 終究只是不得蘿蔔愛
作者: vini770803   2026-03-23 14:40:00
車子賣出去了還要管人家要怎麼開喔,這句話不適用台灣球員你看看火腿用古林一堆人靠北
作者: abacada (放眼2006)   2026-03-23 14:45:00
金不是打日本才轟二分砲嗎 沒有打很好?
作者: antiall (Hammer Smashed Face)   2026-03-23 14:52:00
到底為啥要叫小金?大金比較好聽啊
作者: cinqfive (in Korea)   2026-03-23 14:52:00
金除了對日本那隻還有呢?一支全壘打就是成績好嗎
作者: neo74214   2026-03-23 14:53:00
蘿蔔不意外吧,他也是信任野球愛好者
作者: crayon1988 (蠟筆)   2026-03-23 14:53:00
因為他WBC只有打兩支安打 0.083/.214/.333
作者: Romulus (Säubern Mode)   2026-03-23 14:55:00
彗星對日對台還都有關鍵時刻喇賽……
作者: lmc66 (嗯嗯呵呵)   2026-03-23 14:57:00
有人看到WBC三個字就腦內高潮啊 明明重點就是沒在春訓期間調整好打擊姿勢信任野球如果能二連霸 希望蘿蔔繼續信任下去
作者: ghostl40809 (gracias)   2026-03-23 14:59:00
大金日本空調
作者: HWtseng (Wei#)   2026-03-23 15:00:00
假如大谷今年熱身賽成績跟金一樣,照樣開季先發,沒有高薪大約也沒有實績證明,就是乖乖下去蹲了
作者: sept9048 (Amels)   2026-03-23 15:04:00
小咖去打WBC球團是不樂見的 反正少了你影響不大總要有人被開刀嘛 那就是你啦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3-23 15:11:00
所以金下去練級 Freeland有可能隨時被蛋雕嗎
作者: dinosd2 (...)   2026-03-23 15:13:00
打不好隨時都會被蛋雕
作者: polanco (polanco)   2026-03-23 15:14:00
大咖才不樂見 受傷風險變高而已 小咖隨便 金慧成就打擊姿勢調到一半中斷要重新調Freeland這種去年還在百大又能站中線的不可能那麼快蛋雕
作者: ychuange (ychuange)   2026-03-23 15:20:00
改韓國(南韓)比較重要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23 15:24:00
因為先叫金河成阿金了啊 XD
作者: Cueto (#47)   2026-03-23 15:25:00
在上面基本上無限溫板凳 還不如下去把新打姿弄好 有啥問題
作者: CaminoI (Let There Be Love)   2026-03-23 15:25:00
所以這樣說來還是給Freehand容錯養成空間吧?*Freeland
作者: dinosd2 (...)   2026-03-23 15:29:00
假如蘿蔔講的可信,就是讓小金下去3A做調整以及多練守位蘿蔔認為2B這守位輪不到他的意思
作者: IvnGoran (?)   2026-03-23 15:31:00
他有需要關注成這樣?
作者: lookers (實體店面 貨到付款 宅配)   2026-03-23 15:32:00
覺得應該不是羅波一個人的決定 他只是出來擋槍的
作者: aigasamoe (萌芽)   2026-03-23 15:34:00
就一個達成春訓課題,一個課題沒作完甚至還倒退嚕不過兩個要是不趕快調整好等Edman回來之後估計也
作者: dinosd2 (...)   2026-03-23 15:35:00
Edman回來Freeland估計先回去做板凳了小金在3A還能上場,Freeland坐板凳的話不好維持手感狀態
作者: JWalk77   2026-03-23 15:36:00
工具人屬性不重要 內野還有Rojas跟Espinal這個位子只是對右投的時候誰要先發二壘
作者: TAWCN   2026-03-23 17:35:00
金就爛啊 韓粉在那瞎吹
作者: daniel021477 (tk)   2026-03-23 22:01:00
二樓自己不能接受不要說的好像全台灣人都跟你一樣
作者: shitsucker (☆跳跳猴~~~☆〒△〒)   2026-03-24 02:37:00
邏輯清晰!推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