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林昱珉出牌在捷克戰掀熱議 曾豪駒:一開始就設定好
2026-03-07 14:14 聯合報/ 特派記者陳宛晶/東京報導
中華隊今天以14:0擊敗捷克隊,第二任投手派出林昱珉,將前年世界12強棒球賽冠軍功臣、「南韓殺手」放在此戰,引起球迷熱議,總教練曾豪駒賽後指出,此戰推出莊陳仲敖、林昱珉都是一開始設定,「因為我們知道,這場對我們來講,也是滿重要的一場比賽。」
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輸掉前兩戰,今天面對捷克隊已無退路,再輸將成第一支淘汰球隊,先發投手莊陳仲敖55球完成2.2局投球後,下一位站上投手丘的身影為林昱珉。
林昱珉投2.1局被敲2安打、無失分,送出3次三振,此役共用30球,因賽會規定滿30球需休1天,確定明天不可能在台韓大戰登板。
效力美職響尾蛇隊的林昱珉,最高層級3A,是12強中華隊的王牌投手,成棒階級已經三度面對南韓隊先發,包括杭州亞運2場、12強賽1場先發,都有不俗內容,因此被南韓媒體封為「南韓殺手」,而中華隊今天面對捷克隊處於6:0領先,明天還有對南韓隊一戰,在今天推出林昱珉引起不少討論聲浪。
對於兩位旅美在此戰扛起雙先發,曾豪駒表示,這場比賽一開始就是設定莊陳仲敖先發,「希望他發揮穩定度,他也有把他的任務完成,以開局投手來說表現很穩定,可以把他的任務延續到後面。」至於林昱珉,他表示,「林昱珉也是一開始就設定好,因為我們知道這場對我們來講也是滿重要的一場比賽,希望可以延續這個感覺到明天。」
https://udn.com/news/story/10785/9365535
作者:
KONAMI (konami)
2026-03-07 14:32:00那為什麼一開始要設定他丟這一場?
作者:
jojojet (jojojetjet)
2026-03-07 14:32:00本來就沒什麼問題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07 14:32:00就不知道蛇蛇的限制是什麼
作者:
uligo (我最用功了NN )
2026-03-07 14:34:00不知道母隊開的條件 很難判斷有沒有更好的用法
作者:
AtDe (把後悔留在過去!)
2026-03-07 14:34:00應該就是投一場,球數可能50上下
作者:
ohlong (強森)
2026-03-07 14:34:0014:0出來 滿頭問號
作者:
jay0811 (Money Slave)
2026-03-07 14:35:00戰績相同,比的是失分率不是得分率
作者: minemei 2026-03-07 14:35:00
不知自己ID意思的,好意思嗆?
作者: Howard7 2026-03-07 14:35:00
龍貓下壇了 不知道在調度什麼
作者: J0J3J1J3 2026-03-07 14:36:00
用山本對志在參加的中華隊
作者: rommel046 (沙漠之狐) 2026-03-07 14:36:00
剛好投30球 留著明天用不好嗎
作者:
pl726 (PL月見è‰)
2026-03-07 14:37:00窩咬煙牌
作者:
KONAMI (konami)
2026-03-07 14:37:00tqb跟這場沒有關係吧
作者:
idc80035 (idc80035)
2026-03-07 14:38:00不知變通
作者:
KONAMI (konami)
2026-03-07 14:39:00要嘛明天就贏,如果就輸個一分,那這個調度就更會被放大討論了
作者:
yeadean (亞典波羅)
2026-03-07 14:41:00OK啦,相信教練團的狀況評估
作者: bing6715 ( ) 2026-03-07 14:43:00
笑死我懷疑是林岳平的建議
作者:
joha008 (小鬥)
2026-03-07 14:45:00沒什麼問題啊
作者: dylancdylanc (davidq) 2026-03-07 14:46:00
一堆馬後炮 如果沒守下來 又在那邊哭邀...
作者:
Yushinn (三金)
2026-03-07 14:46:00這場如果被拉進甚至逆轉又要說為什麼不派玉米 煩死了怎樣都有話
作者:
KONAMI (konami)
2026-03-07 14:46:00笑死這場需要馬後炮嗎台灣的棒球已經淪落到要跟捷克比了嗎
作者: roger871004 2026-03-07 14:47:00
莊陳體力條好短,55球才投2.2局
作者: dylancdylanc (davidq) 2026-03-07 14:47:00
那山本用在昨天 沒用在韓國 不就很虧?
作者: j52111226 (談笑) 2026-03-07 14:52:00
一堆白癡鍵盤教練
沒人會介意 總是一堆愛馬後炮的你行你當上總教練再說
作者: heavens 2026-03-07 15:03:00
派玉米投捷克倒不如第一場就直接對澳洲
作者: johnny0720 (xun) 2026-03-07 15:04:00
真的欸玉米陳對調好太多了
作者: kuk9527 2026-03-07 15:06:00
他去年尾段就沒調整好啊!球隊也有限制。明天還一堆投手能用好嗎~
作者: ycwedward (Edward) 2026-03-07 15:07:00
雖然是早設定好,但已經贏10分當下還派玉米就顯得不太會變通,玉米若臨時扣著不用,至少對戰韓國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多一個可用的大將,這是差別很大的
作者:
aufewig (aufewig)
2026-03-07 15:11:00一開始就這樣設定那真的瓜欸 還以為會接若熙 拿變化球厲害的投澳洲才對好嗎?
作者:
azurbbb (...)
2026-03-07 15:13:00結果論來說投澳洲才浪費 我們根本0得分
作者:
Cowyau (人間失格)
2026-03-07 15:16:00會有這種疑問的比較白癡
作者: kenjustice (夜空) 2026-03-07 15:17:00
難怪紅中說PTT一堆教練
作者: lucien9999 2026-03-07 15:18:00
一開始就打算放掉日本了 賭贏韓澳
我猜母隊可能有限制幾天前要確定投哪一場 不能改你今天贏10分不上 明天母隊一樣不讓你上
作者:
Sugo11 2026-03-07 15:30:00有可能球團限制熱身就要下,所以安排好的一堆人以為自己上帝視角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3-07 15:34:00本來就馬後炮若C說要投澳洲一堆人說幹嘛要出那麼強的結果中繼掉分後 說中繼怎麼不上更強的? 都給你說不就好了
作者:
WMS (♀笨小孩♀)
2026-03-07 15:35:00我昨晚就夢到對韓國會是古林睿煬XD
作者:
roelove (柔柔)
2026-03-07 15:50:00「不知道母隊開的條件 很難判斷有沒有更好的用法」第一戰對澳洲中繼啊
作者:
remvsd (~~~)
2026-03-07 16:10:00希望明天古林加維恩夠用
作者:
roelove (柔柔)
2026-03-07 16:19:00就算一樣只有30球,穩穩吃澳洲(或韓國)2局也好
作者:
mp5good (─ ─”)
2026-03-07 16:21:00很正常沒問題
作者: slyheart (Slade Heathcott) 2026-03-07 16:23:00
那就是賽前覺得他狀況不夠好吧徐投澳洲就CT日常啊,王牌壓澳洲就傳統,只是結果不好
作者:
v86715 2026-03-07 16:28:00柏毓跟著集訓那麼久 教練團掌握度一定比較高吧
作者: superlive (阿兵龜) 2026-03-07 16:53:00
嘴調度快點說出自己在哪裡當總教練?我猜是夢裡
作者: hsimingwu (hsiming) 2026-03-07 17:14:00
正確的安排 韓國都研究透徹了 當然對其他國家更好
作者:
yurian 2026-03-07 18:36:00這場輸惹有人要賺翻惹澳洲戰的問題是傷兵+打線左傾和迷信愛將+放不開+弱點明顯(技不如人)幾個點的綜合結果 實際上昨天就證明了差日本不只一個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