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中華隊不需「完美的長打」 曾豪駒:有發揮出自己的優勢
2026-03-07 13:57 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
中華隊今天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提前7局以14:0擊敗捷克隊開胡,晉級8強尚未絕望,總教練曾豪駒表示:「悶了兩場,這場比賽大家有把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明天會全力以赴、背水一戰,不用想太多,好好把勝利拿下來。」
本屆賽事前兩戰分別以0:3輸澳洲隊、0:13不敵日本隊(7局),晉級之路更加艱辛,但今天打出一場勝仗,費爾柴德(Stuart Fairchild)轟滿貫砲,單場雙安4打點,還有3次盜壘成功,加上張育成3安4打點的火力輸出,替中華隊打下這場重要的勝仗。
首局就靠小球戰術先馳得點,也用速度壓迫對手,單場8盜破經典賽單場紀錄。中華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前兩場比賽,中華隊在攻擊和心情上都比較急躁一些,因此這場比賽先從基本的做起,「從上壘、推進、盜壘,慢慢壓迫對手,當然費爾柴德那支全壘打穩定軍心,每個選手也都專注在這場比賽。」
曾豪駒提到,中華隊不需要向其他的球隊一樣有「完美的長打」,只要每個選手都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出來,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能形成好的串連。球迷們的支持也是中華隊的強大後盾,「過去兩場沒有好的結果,感謝大家持續給我們力量,這非常重要。」
至於此戰由莊陳仲敖、林昱珉合力吃下5局,明天都無法再上場,曾豪駒表示,這是開賽前就設定好的投手安排,「希望他們兩個投這場,把局數吃下來,也把整個勝利贏下來。」
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0785/9365509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3-07 14:21:00問就是球棒控制 嘻嘻
作者:
KONAMI (konami)
2026-03-07 14:21:00就對手太弱而已
作者: Cuchulainn 2026-03-07 14:21:00
沒長打明天很危險
作者:
sasadog (派派我老婆)
2026-03-07 14:21:00球棒控制
作者:
v7q4 ((.)(.)乳劍雙修 -|=>)
2026-03-07 14:22:00贏球講什麼都對
作者:
wwewcwwwf (桃園å³å½¥ç¥–)
2026-03-07 14:22:00?????????那今天長打是
作者:
wwewcwwwf (桃園å³å½¥ç¥–)
2026-03-07 14:23:00沒費仔長打 可能還在拉鋸戰
作者:
sshwann (瞎恩)
2026-03-07 14:23:00好了啦 公三小 12 強有沒有靠長打
作者:
DDD (3D愛情動作片)
2026-03-07 14:23:00沒長打明天很危險 還在殺豬公
作者:
dxwd1 (黑洞)
2026-03-07 14:24:00感覺還是需要全壘打,靠安打串聯根本打不贏強隊
作者:
kidd085 (kidd085)
2026-03-07 14:24:00我覺得還是得靠紅中
作者:
locdan (locdan)
2026-03-07 14:24:00費仔表示:
那今天的長打是在??高階投手沒有那麼多失投球給你打連續安打的,決勝就是那幾球,沒打長打準備吃鍋貼
12強幾乎全靠長打贏的幾乎人人開轟你老人家忘這麼快
作者:
wwewcwwwf (桃園å³å½¥ç¥–)
2026-03-07 14:25:00今天多明尼加 才靠全壘打 才擺脫尼加拉瓜的糾纏
作者:
s1777001 (iPad溫開水)
2026-03-07 14:25:00有安打就不錯了
作者:
WanYC (琬)
2026-03-07 14:25:00球棒控制
作者: a1684114 (A大仔) 2026-03-07 14:26:00
???? 反世界趨勢 是我龍貓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3-07 14:26:00
嗯 沒長打遇到投手強的隊就便祕了
作者: thmos180 (yy) 2026-03-07 14:27:00
那是遇到業餘隊捷克,遇上職業隊,連安打都打不出來
作者:
DDD (3D愛情動作片)
2026-03-07 14:27:00台灣棒球還在殺豬公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3-07 14:27:00
哈囉你再繼續
作者:
cama (Truth)
2026-03-07 14:27:00撈哥安可都便秘 還能怎麼辦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3-07 14:27:00
今天沒有長打嗎大哥
作者:
hgt (王契赧)
2026-03-07 14:27:00林立為啥沒來??? 受傷???
作者:
q22w (摁)
2026-03-07 14:27:00贏了就開始講幹了
作者:
blooddance (I will show you!!)
2026-03-07 14:28:00打不出來只有先這樣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3-07 14:28:00澳洲就是全靠全壘打打贏我們的
作者: dsauqt (dsauqt) 2026-03-07 14:28:00
要在吹球棒控制嗎
作者:
wwewcwwwf (桃園å³å½¥ç¥–)
2026-03-07 14:28:00都快過半年了 還在林立
作者:
BUKU (無語)
2026-03-07 14:28:00我們12強都靠長打欸
作者:
wwewcwwwf (桃園å³å½¥ç¥–)
2026-03-07 14:29:00剛千億元大約 還要養傷 給個交代
作者: mozo (mozo) 2026-03-07 14:29:00
12強靠四爺爆氣就讓你廢話越來越多了
作者:
asfg465223 (whatthreesmall)
2026-03-07 14:30:00這人又來了 贏球就開始講幹話
作者:
Augustus5 (å¤©æ¯æŽè–å‚‘)
2026-03-07 14:30:00還是要長打啦龍貓
作者:
jezz9740 (IMMVP)
2026-03-07 14:32:00打不出來說不需要
作者:
twchih018 (C'est La Vie)
2026-03-07 14:33:00公三小 今天沒費仔的HR 後面會那麼順?
作者: akdoawa (兔田佩可拉) 2026-03-07 14:34:00
?????要靠小水槍贏韓國?
作者: hsustan (大立) 2026-03-07 14:35:00
又是軍神
作者: Din192837465 2026-03-07 14:35:00
有變龍瓜的味道 短程易低得分 要台灣投手都當賽揚嗎
作者:
GyroZep (Gyro)
2026-03-07 14:35:00費仔:是在哈囉
作者: disbc80158 (Ping) 2026-03-07 14:35:00
輸能酸、贏也能酸,台灣部分言論真的很噁心
作者:
milleniue (milleniue)
2026-03-07 14:36:00贏球了還一堆不高興,柵欄又跨過來了?
作者: minemei 2026-03-07 14:36:00
二樓,你知道自己ID意思了嗎
作者:
jackhg (追夢)
2026-03-07 14:37:00好好給我鳥碰起來☺
作者: castorhome (..........) 2026-03-07 14:38:00
前2場連安打都打不出來了 串聯???
作者: aeio9875 2026-03-07 14:56:00
12強冠軍是用完美長打尻下來的欸
作者:
yufat (barca)
2026-03-07 15:12:00三流打擊 沒辦法
作者: petergold (Peter) 2026-03-07 15:28:00
不要再吹了。贏業餘一直吹
作者: a1252352 (股市大戶林老師) 2026-03-07 15:35:00
最強那個投手打澳洲用掉了,然後幾乎全隊業餘,虐菜
作者: cclloouudd (ccl) 2026-03-07 15:38:00
幹話
作者: lab214b (kdlab) 2026-03-07 15:38:00
神算龍貓再現
作者: nt8095 2026-03-07 15:49:00
開始語無倫次了……昨天給他的打擊真的很大
作者: z510 (小Z) 2026-03-07 16:44:00
對手失誤+隱形失誤
作者:
kobenash (Keep Going)
2026-03-07 17:08:00那可以跟撈哥講一下不要再亂撈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