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三星、LG正式啟動蘋果OLED量產

作者: x090512319 (小夜)   2026-06-22 18:54:04
【情報來源】
原網址:https://www.etnews.com/20260622000287
短網址:
https://bit.ly/4b197L2
【情報】
南韓《電子新聞》(ETNews)報導,南韓顯示器業界自本月起已開始量產iPhone 18 Pro
、P
ro Max以及iPad mini的OLED面板。
https://i.imgur.com/A12ndF0.png
摺疊款iPhone的OLED量產也於本月啟動。而MacBook Pro的OLED面板,則將在三星顯示的8
.6代OLED產線下個月正式開出後投入生產。
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所有蘋果新品所搭載的OLED面板,將全數由三星顯示與LG顯示,南韓的
顯示器龍頭廠商負責供應。
iPhone 18系列的Pro與Pro Max機種將由三星顯示與LG顯示共同供應。據了解,中國企業

東方並未參與iPhone 18系列的開發專案。
業界相關人士表示:「去年京東方雖然獲得了iPhone 17 Pro機型的OLED供應核准,但因

質問題導致交貨受阻,直到今年4月才恢復供應。因此,京東方並未參與今年下半年iPhon
e
新機型的開發。」
蘋果今年首度推出摺疊款iPhone,並在平板電腦、顯示器等資訊技術(IT)產品線中,將
iP
ad mini和MacBook Pro轉換為OLED,上述這幾款新品的顯示器皆由三星顯示獨家供應。
至於Apple Watch 12的OLED,則由LG顯示全權負責。
【心得】
期待新的發表會,蘋果折疊機跟iPad Mini oled,好奇蘋果會怎麽玩。
作者: sjayyan (士岩)   2026-06-22 19:27:00
今年會有紫色iPhone啊
作者: lovebbqjim   2026-06-22 19:52:00
希望ipad mini有120hz,我一定換
作者: PeterHu0827 (PeterHu)   2026-06-22 20:01:00
雖然但是 會有綠線嗎
作者: juicelover (想你就抽一根菸。)   2026-06-22 20:38:00
綠線啟動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22 20:45:00
結論:京東方out 三星in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22 21:39:00
iPad mini 祖傳60Hz ?
作者: nhk123871192 (歐DODO)   2026-06-22 22:09:00
折疊要賣爆了
作者: xc332211 (SKDog)   2026-06-22 22:23:00
三星一直都in吧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22 22:48:00
MacBook Pro Tandem-OLED 雙層OLED 120Hz ProMotionUltra Retina XDR
作者: cevs (cevs)   2026-06-23 00:25:00
說好的iphone ultra呢
作者: david3033 (David Lee)   2026-06-23 00:27:00
iPad Air不打算上OLED面板嗎 庫存還這麼多喔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23 02:18:00
iPad Air庫存60Hz LCD螢幕更多 繼續擺爛啊10.86吋60Hz LCD 粗邊框耗電爛螢幕 特別訂製的 繼續用從2020 Air 4 用到 Air 8 M4 廢到笑連用5代了 笑死 500尼特低亮度 對比度也差 還特別耗電
作者: Crios (Cri~)   2026-06-23 03:40:00
好的 摺疊拉基
作者: zipupup   2026-06-23 08:17:00
摺疊機不看好,撞鉸鏈也死,螢幕一開始可能摺痕不明顯,但是所謂的不明顯還是看得到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23 08:34:00
好奇iphone fold給多工模式mini卻沒有..如果要賣更高價可能要端出更猛的商業應用重點還是軟體
作者: DM1984 (DM)   2026-06-23 09:15:00
恩恩 垃圾不看好 麻煩別跟我搶首發
作者: abeliangroup (交換群)   2026-06-23 09:17:00
買蘋果=買三星
作者: WOGEchidna (艾姬多娜)   2026-06-23 09:20:00
iPad mini 9才有可能120HZ,iPad Air則是M5版才有可能給OLED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23 13:44:00
就算升級也只會是單層60Hz OLED 不會給雙層120Hz等級森嚴 不然怎麼賣PriPro*
作者: WOGEchidna (艾姬多娜)   2026-06-23 16:23:00
也沒有必要雙層吧,現行iPhone Pro系列也是單層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23 16:27:00
大尺寸要雙層才能做到夠亮 又不影響壽命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23 16:44:00
沒錯
作者: adon0313   2026-06-23 23:10:00
不是18買不起 而是20更有辨識度
作者: siegfriedlin (齊格飛)   2026-06-24 01:00:00
要漲價14%了
作者: Allen0315 (老艾)   2026-06-24 03:50:00
現在才量產來的及嗎@@? 9月舖貨...
作者: bbbing (無)   2026-06-24 12:18:00
手機版最瞧不起的面板w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