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作者: hihihihehehe (遠離塵囂)   2026-06-26 00:14:35
世界盃/挪威「維京划船」慶祝暴紅 瑞典厭煩 丹麥眼紅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2026-06-25 02:23 ET
https://imgpoi.com/i/1ZHUPD.jpg
挪威球迷「維京式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圖為挪威球迷21日在時代廣場表
演維京划船手勢。(路透)
挪威因國家隊在世界盃的亮眼表現而舉國狂歡,但球隊招牌的「維京划船」(Viking row)
慶祝動作,看在北歐鄰國的眼裡反應大不同;瑞典人對此不以為然,丹麥人則感到眼紅。
路透24日報導,「維京划船」已成為本屆世界盃的熱門畫面。在挪威以3比2擊敗塞內加爾
後,隊長奧德加特 (Martin Odegaard)帶領球員、教練團及球迷做出划船慶祝動作,甚至
有球迷邀請挪威國王一起加入慶祝行列。
不過,對瑞典人而言,這種慶祝方式與其說是新鮮有趣,不如說有些令人厭煩。有些人認
為,這項划船動作讓人聯想到冰島球迷在過去國際大賽中廣為人知的「維京戰吼」
(Thunderclap)。
瑞典後衛拉格貝利克(Gustaf Lagerbielke)23日在記者會上說:「我絕對不會做這個動作
,我們看到只能嘆氣,尤其是轉播畫面每次都要特寫。」他說:「畢竟它和冰島那一套實
在太像了。不過,隨他們開心就好。」
瑞典隊其他球員也同樣興趣缺缺。隊友史特勞德(Elliot Stroud)表示:維京划船動作「
已經開始有點被過度使用了。感覺他們每次有機會就要來一次。但話說回來,這確實很適
合他們。」
相較於仍專注自身賽事的瑞典隊,無緣晉級的丹麥人則更難消化挪威的狂喜氛圍。丹麥在
資格賽附加賽敗給捷克,無緣本屆賽事。
丹麥BT報記者科克堡(Johnny Wojciech Kokborg)寫道:「這幾乎已經接近北歐版成人霸
凌。」他說:「挪威人現在正享受盛大的派對。而且還擁有一支真的會踢足球的國家隊相
伴。」
他寫道:「不幸的是,事實上挪威可能會對很多球隊造成傷害。但最讓我們丹麥人難受的
是,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已經不再是北歐最強的足球國家。」他最後補充說:「這實在
令人難以忍受。挪威,你們根本是在嘲笑我們。」
新聞出處:世界新聞網
https://reurl.cc/9WMZdX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6 00:18:00
大家都維京人 幹嘛分這麼清楚
作者: i015027 (the bear)   2026-06-26 00:28:00
丹麥記者是無能狂怒嗎
作者: AAAdolph (郎斜)   2026-06-26 00:34:00
維京人姦淫擄掠,歐洲多少都有維京人血統,別分那麼細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6 00:36:00
都維京後代是要計較什麼XD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直接承認沒關係不過也是,英格蘭和諾曼第地區都是維京混種後代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6 00:40:00
丹麥霸凌瑞典/挪威幾個世紀了 XD有點氣度點
作者: Wolverin5566 (月工月工犭良)   2026-06-26 00:46:00
丹麥就軟啊 自找的
作者: Strasburg (我很低調)   2026-06-26 01:01:00
有些事大家一起耍呆就不會尷尬了https://i.meee.com.tw/l1dXVhZ.jpg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6-26 01:04:00
感情真好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26 01:06:00
瑞典人在煩什麼啦 你們不是收一堆難民 收到全國有60個地區列為禁區 沒辦法執法嗎 再過個幾年 可以一起大聲詠唱可蘭經啊
作者: akujiki (ジョニィ・ジョースター)   2026-06-26 01:55:00
真的未來歐洲變成回教歐洲
作者: yuta02 (火車上面有鱷魚~)   2026-06-26 02:27:00
丹麥沒進真的也是滿落難的☺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26 02:59:00
丹麥/義大利都是本屆苦主
作者: AISpurs56 (奇寶貝是我老婆)   2026-06-26 03:07:00
北歐相輕北歐跟西歐都是日耳曼民族包括北歐5國、英國、德國、荷蘭瑞典還是有小組第二的機會啊,丹麥也沒什麼好氣之前才在淘汰賽跟亞軍踢到pk,實質季軍XD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26 03:48:00
稍微發揮一點同理心就知道為什麼有矛盾了吧
作者: windmagic (爵太郎)   2026-06-26 04:28:00
丹麥記者酸了國家隊哈哈。
作者: verame (vera)   2026-06-26 06:41:00
都是海盜民族 沒差啦
作者: bootakingoff   2026-06-26 07:12:00
維京人不打維京人 北歐一家親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07:33:00
芬蘭:只有他們是喔
作者: wolver (超級大變態)   2026-06-26 08:22:00
畢竟瑞典是比較偏商人,不是搶劫的維京人
作者: kerry0496x (ACG紅短髮勢力崛起中)   2026-06-26 08:53:00
瑞典畢竟歷史上有轉型成陸戰強國,所以可以說對維京海盜的認同度,在北歐國家裡面比挪威低。
作者: RedChoi (Red Barbed Rose)   2026-06-26 08:58:00
歷史上最有名的維京人拉格納是來自丹麥地區吧?
作者: sexygnome (沒道德有水準)   2026-06-26 09:01:00
這也能變霸凌?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26 09:07:00
早期北歐裡面應該是瑞典最強 記得有進過四強過
作者: Howard1420 (咎人)   2026-06-26 09:17:00
豈止四強,拿過亞軍
作者: nuturewind (自然風)   2026-06-26 09:19:00
不然說划龍舟如何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09:19:00
至今也是瑞典最常進來啊
作者: bart102617 (巴特)   2026-06-26 09:20:00
誰進誰慶祝啊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26 10:05:00
所以千年後 希特樂可能也變獻忠那樣 只是個詞
作者: AISpurs56 (奇寶貝是我老婆)   2026-06-26 10:26:00
也對,但畢竟還是有部分人民是瑞典人,官方語言也有瑞典語芬蘭在歐洲的淵源是跟愛沙尼亞跟匈牙利比較接近
作者: DeathKnight (replay的每一天)   2026-06-26 10:43:00
芬蘭是伐木工不是海盜
作者: evilcherry (邪離子)   2026-06-26 11:01:00
有人在亂噓,沒難民瑞典根本沒伊布
作者: mikiworldpea (米米)   2026-06-26 11:07:00
無能狂怒XD
作者: ching22   2026-06-26 11:14:00
丹麥那個完全寫來臭自己國家隊的
作者: windbomb (阿比加加)   2026-06-26 12:30:00
挪威跟瑞典以前都是同國的吧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6 18:45:00
有聯盟過沒同國過,瑞典走自己的路反而不同族波羅的海國家曾經是瑞典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