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im180 (居尼爾斯)》之銘言:
: ※ 引述《yftsai (aa)》之銘言:
: : 很多人以為,踢足球的最終目的就是當職業選手,踢世界杯
: : 這是台灣體育班和棒球科班長久以來的思維
: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國中小有接觸足球就一定會覺得足球有趣
: 至少20幾年前我們都是自由使用操場的(也有球門)
: 體育課除了該死無聊的死人操(健康操)
: 其他上過的有田徑、籃球、躲避球、乒乓球、羽球
: 排球、足壘球、壘球,當然也有足球
: 這大概是唯一足球好玩的記憶
: 但僅限於此,現實中的足球上過課,但不覺得有非常好玩
: 身邊朋友也沒人因此愛上足球的
這就是尷尬的所在了
不少足球文青都說,現在足球在小學很興盛
參加安聯盃的球隊創新高
只是上了國中之後就經歷了大斷層
就聽說台灣登記球員有兩萬多人,但其中有八成是小學生
很多人認為,肯定是升學壓力的關係
但有沒有可能是,其實小朋友並沒有因為大人推廣足球而愛上足球呢?
上了國中之後,揪打球也是選擇籃球
似乎沒有什麼非足球不玩的必要
對啊 從小玩足球不一定要當職業選手
只是推足球那麼多年,也沒能讓足球成為像籃球那樣的運動
你們罵台灣發展籃球沒前途三小的
但小朋友跟你們說:老子就是喜歡打籃球,你能拿我怎麼樣~~~
你各位會因此見笑轉生氣嗎?
再者 為何台灣人喜歡什麼運動、應該發展什麼運動、小朋友玩什麼運動
都要看你們四年一度才出現的足球迷臉色?
最近台甲說要擴隊到10隊,就有不少FC反應時間根本沒辦法配合
沒錢沒人沒場地也就算了,球員也沒時間配合聯賽
就我看 台灣足球面臨的問題
不是國際賽的成績 也不是能不能職業化
而是整個體系能不能維持下去
剩下的就~~~
反正一個月後就沒人在乎了,講那麼多 有意義嗎?
作者: ten9di9 (??) 2026-06-23 06:32:00
台灣可以踢球的地方比棒壘球多,結果上大學系壘人比系足多,不就大家用腳投票的結果
作者:
Layase (å°é›·17æ²)
2026-06-23 06:40:00家旁邊的小學有小型人工草皮球場 有哪所國中有嗎 我不知道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3 06:48:00連國球棒球都輸日本,還再提足球?就四年一次湊熱鬧而已,只有一個無恥貪污政客喊足球元年後,就再也沒下文了!
為啥足球文青都覺得頂級聯賽不重要 這個明明才是關鍵 棒球如果沒中職養球員 這些打棒球的人要幹嘛
作者: dm03 (莫宰羊) 2026-06-23 07:08:00
印象之前有一陣子好像有要大力推廣室內五人制足球?聯賽也有個問題就是要有企業砸錢
作者:
nsman (恩欸斯曼)
2026-06-23 07:24:00什麼叫做連棒球都輸日本…講這句話的人難道不知道日本經典賽幾次冠軍?感覺這系列文只是滿足一群人狂政黑罵完就跑了
棒球才是日本國球欸 光是只有棒球可以用「日本一」這個頭銜就很清楚了吧
作者:
Layase (å°é›·17æ²)
2026-06-23 07:56:00大金不是也用日本一嗎 (X
作者:
xyz168 (小黑)
2026-06-23 08:24:00美國人就喜歡美式足球、棒球、籃球比足球多呀但是他們人口基數太大,什麼都強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09:06:00其實我才覺得奇怪,沒在踢球的人在這個問題上也能講一堆道理,還覺得自己比踢球十幾年的人還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