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日本從小在河邊踢足球,難怪這麼強?!

作者: boards (GOLD)   2026-06-17 16:03:32
走路經過淀川河堤
發現有很多日本學生正在踢足球
原來他們從小踢到大
場地還那麼大
旁邊還有3、4塊一樣的場地
可以同時讓很多隊踢球!
心想
什麼時候台灣也能有這風氣
如果讓台灣人從小踢到大
進入世足會內賽應該不是問題?!
https://i.mopix.cc/0yaA7V.jpg
https://i.mopix.cc/OpGuBY.jpg
https://i.mopix.cc/c0QJD4.jpg
正坐著這階梯打字
思考台灣足球未來
https://i.mopix.cc/zROwQg.jpg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17 16:05:00
除了籃球台灣沒有其他運動普及吧
作者: berryc (so)   2026-06-17 16:11:00
台灣寸土寸金,這麼奢偖侈的運動不要想了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17 16:12:00
每四年一次檢討臺灣足球發展 真有趣 結論:不可能
作者: jackz (呦呵呵)   2026-06-17 16:13:00
日本台灣幾倍大
作者: fatisuya (伊達楓)   2026-06-17 16:13:00
那有什麼,阿根廷小學生下課十分鐘把紙揉一揉就可以踢了
作者: heavenlyken (阿凱)   2026-06-17 16:14:00
和寸土寸金沒什麼關係吧 香港還不是很興盛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17 16:14:00
以日韓為例 他們是有系統的培養 我們灣灣是靠說嘴畫餅
作者: ZETTPOTATO (堅持且專注去做一件事!)   2026-06-17 16:17:00
台灣現在不少小孩子有在踢 主要還是要這行能當飯吃
作者: GGKen   2026-06-17 16:17:00
愛河邊甘甘
作者: SSglamr (海邊漂來的qwer)   2026-06-17 16:18:00
颱風天對海邊練射門
作者: yaomac (西裝男)   2026-06-17 16:18:00
每次只要講到別的國家哪裡好,總會有台灣人永遠不想進步
作者: Wall62   2026-06-17 16:18:00
台灣比較擅長耐力型的運動 像是輪班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17 16:19:00
我們有台積電
作者: Retangle   2026-06-17 16:19:00
台灣連棒球都不鼓勵小孩打了
作者: areyoupigs (小菊花)   2026-06-17 16:19:00
高速公路橋下一堆可以建成五人場的,看政府願不願意
作者: SSglamr (海邊漂來的qwer)   2026-06-17 16:20:00
看id補噓
作者: mel1234 (Morrowind)   2026-06-17 16:20:00
台灣兒童足球其實發展的非常大,現在小孩踢足球的可能比打棒球的多非常多
作者: Minguo1016 (白滾滾的企鵝)   2026-06-17 16:20:00
這不是灌水文嗎?沒有營養的文章也可以一篇?
作者: areyoupigs (小菊花)   2026-06-17 16:21:00
而已,國中再轉11人就好了,台灣做事情根本沒配套,不
作者: Retangle   2026-06-17 16:21:00
籃球在發育期身高差明顯的時侯就是純純糞game
作者: areyoupigs (小菊花)   2026-06-17 16:22:00
是球場蓋一蓋就會變強的,連像樣的青訓都沒有,蓋了也沒用
作者: greatodin (Mephistopheles)   2026-06-17 16:27:00
你四年思考一次就好了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28:00
其實台中踢球的小孩蠻多的,都很努力變國手但台灣缺的不是球員,而是國際級的專業教練很多小學都有像棒球隊一樣的足球校隊,一路踢到體大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17 16:30:00
台灣人蠻適合踢足球的啊,踢皮球文化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30:00
足球棒球籃球其實有在同步發展,但教練多半都很爛足球棒球打不贏日本,籃球打不贏美國
作者: louispasteur (呵呵)   2026-06-17 16:31:00
台灣小孩一堆在踢 但只踢到小學畢業 在台灣沒前途的運動不會有家長願意繼續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6:32:00
問是長大就不踘不看球了 這怎麼處理?= =踢*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32:00
像棒球也很少看到路上也小朋友練,但練的小孩很多主要是還是出在教練身上,爛國家隊教練才沒前途如果請歐洲南美冠軍隊教練來台10能就能踢贏日韓就像蓋個捷運也會請馬特拉法國工程師來台長住十幾年要踢進世界盃冠軍就得像蓋北捷一樣練功必求名師你教練用台灣人一輩子都不可能踢進世界盃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7 16:38:00
台灣有很多足球場阿,操場就是,有人用嗎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38:00
就像在國外賣珍奶的老闆是老外就一定不好喝一樣
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6-17 16:38:00
我小時候去日本鄉下,三十年前吧,看到年輕人就在河堤邊練,像星爺那樣對著河堤抽射又每一球都能直接彈回到腳上
作者: moonpaper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   2026-06-17 16:40:00
對岸也請了很多傳奇教頭,但
作者: cc711 (cc711)   2026-06-17 16:40:00
日本運動很全能,不管什麼比賽都看的到日本
作者: himeno (himeno)   2026-06-17 16:40:00
台灣兒童足球現狀不是很清楚 不知是不是跟上世代棒球一樣練習的時候幾乎都只是在操體能 但日本的兒童足球小有研究
作者: iamnotgm (伽藍之黑)   2026-06-17 16:43:00
有興趣就去國外發展吧 台灣沒那個環境 沒場地沒教練爛足協 出去多變甚至多生幾個台灣之光再被蹭回來走類庫拉索模式還有點希望
作者: himeno (himeno)   2026-06-17 16:43:00
目前日本小學主流8人制 練習著重在建立觀念跟配合上從3人小組配合到3對3的傳控判斷跟防守練習為主體體能跟技術是你自己去練的部分 不要浪費團練的時間在上面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45:00
對,台灣就是把你操到死,羽足籃棒田都一樣
作者: himeno (himeno)   2026-06-17 16:46:00
高年級之後才會細分守位 並且還有各位置的專門教練
作者: MizPerfect (科尼賽鴿)   2026-06-17 16:48:00
台灣的公園、棒球場和足球場底下埋的是什麼
作者: himeno (himeno)   2026-06-17 16:48:00
現在日本訓練的內容很先進 觀念不好技術再強都沒用
作者: lead0722 (get chance)   2026-06-17 16:48:00
只會被你媽擰著耳朵進補習班
作者: beauman002 (小菲)   2026-06-17 16:48:00
人家幾點下課還可以去運動社團 等你第八節天都黑了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48:00
日本再全能也沒拿過世界盃冠軍,學日本頂多只能沾到邊
作者: ysopd (彼岸花)   2026-06-17 16:49:00
4年一次的文章又來了,先去路邊做問卷願意讓小孩從國中小開始就以體育方向培養嗎,出生率都成啥樣了,還在幻想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49:00
要學就得學歐洲義法德葡西英體院從小踢到大的大學生國手不少多半都是甲級貧戶跟有沒有選手無關,跟有沒有好的國家隊教練有關台灣自己培養不出世界盃冠軍隊教練練東南亞都踢不贏還能當國家隊教練實在不合理
作者: abc5555990 (生れて、すみません。)   2026-06-17 16:52:00
歐洲也沒用 要學就學阿根廷 才能培養出足球GOAT
作者: Retangle   2026-06-17 16:53:00
足邪自己爽分贓哪會讓外人插手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6:53:00
路上隨便找個外勞都比台灣人強,可以挖腳外勞當國手那球迷應該連署投訴解散足協徹底改組
作者: answer012103 ( )   2026-06-17 16:56:00
台灣只喜歡贏球 最好是不用練就會贏的那種
作者: white08 (阿坤)   2026-06-17 17:02:00
地點小不是理由 香港足球排名都比你強的多咧
作者: everfit   2026-06-17 17:06:00
你打籃球的時候,會想說未來不打職籃會怎樣嗎? 應該不會吧
作者: JFNfrog (蛙)   2026-06-17 17:06:00
足球GOAT在拉瑪西亞培養的
作者: everfit   2026-06-17 17:07:00
足球也是一樣道理,你喜歡就一個人也能玩得很起勁喜歡足球的人多了,人才庫自然就會源源不絕
作者: mel1234 (Morrowind)   2026-06-17 17:08:00
台灣兒童足球發展的非常蓬勃,而且比賽報名非常踴躍參賽隊伍很多,家長大多是當成運動跟課後活動,所以多半國中後就不會踢了
作者: everfit   2026-06-17 17:09:00
問題是,台灣人喜歡足球的比例就不高,幹嘛硬要跟人家比?y
作者: mel1234 (Morrowind)   2026-06-17 17:17:00
喜歡足球比例不高未必會是常態,像安聯小小世界盃參賽隊伍都有1000多隊,比賽規模越來越大,時間久了看足球的人可能會越來越多,踢過球後就算不踢了還是很可能會看足球
作者: Retangle   2026-06-17 17:18:00
問想出在運動場正中間插固定式籃球架的神人啊台灣的學校從規劃就沒打算給學生踢足球因為教育部官員覺得小孩打棒球足球不可控小孩只能玩球不會亂飛的運動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7:23:00
老實說 我覺得…台灣的場地草地很爛…還不如在籃球場踢五人制… 我覺得這可能是理由之一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26:00
沒人踢足球,草皮不給踩,不改籃球場排球場很浪費
作者: freesakura (好懶的出門)   2026-06-17 17:26:00
亞洲人棒球足球都能打出一片天地 偏偏要發展超吃身材的籃球 不懂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27:00
阿根廷更猛,沒場地在馬路邊踢的全身是血也照踢因為窮,也沒錢玩其他娛樂,一顆球就能很多人玩手機應該是更奢侈的娛樂沒錢沒沒手機電視,連球都買不起才有更多時間練球
作者: Saber92 (專業單身)   2026-06-17 17:30:00
https://pse.is/97xw9s就故意一直發廢文啊連在大阪街頭看到垃圾也要來這發一篇XD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30:00
因為靠足球才能脫貧轉富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7 17:30:00
我們河濱公園也能踢啊,是沒人踢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32:00
問阿根廷人想待在國內踢足球還是來台灣住,一定是後者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7 17:32:00
戴資穎拿球后是因為羽球場很多嗎?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33:00
跟玩具總動員5一樣,有了手遊誰還會想去外面玩球
作者: TimeEngine (~(阿飛)~)   2026-06-17 17:35:00
5人制足球先發展推廣起來再說吧~目前台灣對足球有熱情的人不多,政府才不想背罵名蓋大的足球場,但5人制足球要的場地小很多,可以試著發展看看國小活動中心羽球場很多吧~
作者: mavs07 (dirkmavs)   2026-06-17 17:39:00
醒醒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39:00
蓋大球場也沒人踢,把錢拿去請歐美冠軍教練才划算教練才是核心,跟晶片一樣,好教練才能拿世界盃冠軍好演員拿不到奧斯卡,要請好導演才拿得到奧斯卡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7:42:00
確實 有的草皮還不給踩 還不準踢 說怕踢到人…
作者: Kenny0808 (東南無尾熊)   2026-06-17 17:43:00
就只問一句,你每年願意花多少錢看臺灣甲組聯賽,沒人願意花錢,怎麼說服家長讓孩子選擇踢球而不是讀書,臺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7:43:00
你倒時學一下adidas的廣告 那種有圍起來 哪怕踢出界?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43:00
台灣缺有奪冠能力的好教練不缺耐操的好球員
作者: Kenny0808 (東南無尾熊)   2026-06-17 17:44:00
小孩練棒球可以打中職,籃球可以打p+t1,你把小孩丟足球青訓,然後出來能幹嘛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46:00
跟著好教練變梅西,跟著爛教練未來也變爛教練
作者: Kenny0808 (東南無尾熊)   2026-06-17 17:51:00
亞馬爾,姆巴配,那些球星都嘛從小練球,台灣小學也一堆足球隊,但就算真的有亞馬爾等級的小朋友,到國中也是乖乖給我去讀書,然後再說沒人才
作者: yoshro   2026-06-17 17:54:00
娛樂太多,你看板上的老板友小時候也是一群人約著在外面跑跳,現在一堆巴不得龜在家。
作者: KarlMalone (卡爾馬龍)   2026-06-17 17:55:00
國小生很多有在打桌球 所以我們桌球水準不錯有一些打桌球的小朋友 學業成績也不錯 可以兩全打羽毛球的也不少 台灣不必樣樣強 強一兩項就可以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57:00
每年還是有上國中的國手出線,書念不好就去當國手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7:57:00
我記得這運動除了台灣 全世界都有聯盟 所以...是真的要踢上去可以到別的聯盟踢 問題就是語言溝通而已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7:59:00
人少競爭才少,一堆人打羽球練跆拳競爭就大了
作者: lovelva00   2026-06-17 17:59:00
外縣市不知道,但台大操場放、河濱蠻多人在踢球的啊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8:00:00
語言還好,多半都沒錢送出國,梅西也是靠募款所以台灣不缺愛踢球的人,缺的是厲害的教練
作者: lightmei (亮)   2026-06-17 18:01:00
重點就是太少人喜歡踢足球,足球場永遠是東南亞人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8:01:00
懂國際級戰術的教練東南亞跟香港和中國愛踢球的那麼多一樣聽不進世界盃缺的不是球員而是教練
作者: lovelva00   2026-06-17 18:03:00
如果台灣人真的不愛,那其實也不用勉強啊XD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8:03:00
所以要培養教練 確實有道理 看看阿根廷好像就知道...
作者: aloness (aloness)   2026-06-17 18:03:00
https://i.imgur.com/lWs8BuG.jpeg 這是你在思索的未來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8:04:00
馬拉度納搞個505的陣容被德國打爆 斯卡洛尼執教反而奪冠這兩個當初在球員時期的評價跟教練評價似乎可以就是你說的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8:05:00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作者: Kenny0808 (東南無尾熊)   2026-06-17 18:06:00
台企聯的冠軍也是可以踢州際杯賽歐(亞足聯挑戰聯賽),但關注度趨近於零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8:06:00
蔣介石以前國軍人超多,一樣輸給人少的戰神毛澤東一個世界盃冠軍教練勝過千軍萬馬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7 18:10:00
笑死,我再說一次,台灣從來不缺足球場地,我從國小到大學的校園操場都有足球場,有屁用啊阿就沒人用阿,再蓋一千個也一樣啦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18:11:00
花錢去把阿根廷冠軍教練請來台灣國家隊教最划算而且要從小學開始教
作者: Kenny0808 (東南無尾熊)   2026-06-17 18:13:00
中國足球爛跟教練沒關好嗎,卡馬喬,里皮,伊萬科維奇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7 18:13:00
足球球門從國小到大學都會被人拿來當單槓而已
作者: Kenny0808 (東南無尾熊)   2026-06-17 18:13:00
,哪個不是名帥,但球員全部都是被金元足球寵壞的海參巨嬰,領導層從李鐵以下都快在監獄湊兩桌麻將了結果這些世界名帥一個跑的比一個狼狽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18:15:00
有球場也沒用 沒人來呀… 台灣最愛的是人人有進球的那種
作者: qazbamboo   2026-06-17 18:16:00
台灣孩子要會棒球籃球足球羽球網球高爾夫、最好還能念哈佛當太空人
作者: ringil (Ringil)   2026-06-17 18:18:00
這在台灣會被蓋河濱豪宅或做成停車場
作者: cfesun   2026-06-17 18:19:00
怎會有未來呢?乖乖去台積電給貪懶老人的股票賺錢
作者: Kenny0808 (東南無尾熊)   2026-06-17 18:27:00
2025年臺灣小學足球隊有773隊,但是到高中只剩一百多
作者: royli (^___________________^)   2026-06-17 18:27:00
台灣人口密度是日本的兩倍
作者: j19741123 (cheerfan)   2026-06-17 18:28:00
踢球幹嘛 台灣打傳說對決的人口比踢球的多幾十倍吧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18:30:00
你去看百貨公司樓上,也很多都改足球場
作者: yua123 (二手書,CD出清)   2026-06-17 18:31:00
你先問台灣父母要不要讓小孩去踢足球
作者: Solzeta (Sol)   2026-06-17 18:31:00
給新住民踢 可能比較強
作者: g5637128 (幫QQ)   2026-06-17 18:35:00
台灣都是籃球場啊
作者: cchen   2026-06-17 18:37:00
別想,賺錢優先
作者: Amanz (開玩笑時別開玩笑)   2026-06-17 18:45:00
看看台灣垃圾政客多認真賣地撈錢
作者: vvvv0o0vvvv (捷德VEVO)   2026-06-17 18:54:00
講了一堆 到時候自己小孩可以選的時候又不由自主選棒球了 呵呵
作者: jack008a (科科)   2026-06-17 18:58:00
好的 今年再一次是足球元年
作者: ramirez   2026-06-17 19:00:00
四年吵一次
作者: ten9di9 (??)   2026-06-17 19:01:00
台灣河濱騎車跑步空間一堆,有人進環法還是210嗎籃球場密度世界前列,連亞洲都打不出去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17 19:05:00
真的該拆籃球場 少玩黃人不適合的籃球‼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17 19:10:00
天氣太熱了 本來就不適合戶外運動 棒球還可以輪流上去打 足球跑整場直接中暑
作者: AllenHuang (∴'☆:∵★.\:)   2026-06-17 19:11:00
那中東非洲他們怎麼練足球的?
作者: qmoment (q瞬間)   2026-06-17 19:16:00
台灣會把土地拿來蓋爛房
作者: kaka2001 (卡卡)   2026-06-17 19:17:00
台灣一堆人在河堤打籃球也沒比較強啊
作者: freshego (哈比控)   2026-06-17 19:27:00
桌球啊XD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17 19:37:00
台灣是濕熱 中東非洲比起來舒適多了 而且他們也贏不了涼爽的歐洲 足球本來就是溫帶運動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17 19:40:00
不就台灣看足球的人不夠多,真的多就有職足了,棒球籃球排球都有職業聯盟了,有人看有錢賺就會有企業出來組聯盟了
作者: ysopd (彼岸花)   2026-06-17 19:41:00
真的很好笑,前1-2禮拜這版貼新聞一個推文都沒有,現在有人侃侃而談,反正決賽後人跑光,等下一個4年一樣是這些內容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17 19:42:00
說天氣熱得太好笑了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7 19:43:00
跟有沒有位置沒關係吧 我就只是想看球消遣一下 沒有想踢球啊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17 19:43:00
一些沒球鞋沒球沒場地的國家還不是想辦法踢
作者: sam09 (柊鏡)   2026-06-17 19:44:00
怪人怪場地都可以理解,怪天氣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作者: loopuntil (紫霖)   2026-06-17 19:45:00
我知道,還有對著海浪練射門的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17 19:47:00
氣候本來就是運動發展的關鍵因素啊 中職票房不就是有巨蛋能吹冷氣才起來的嗎
作者: qize1428 (倫)   2026-06-17 20:01:00
只追求功利的社會要怎麼發展運動?哀嘆台灣體育風氣不佳先問問自己會不會歧視體育生、整天把讀文組找不到工作幹嘛讀掛在嘴邊吧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17 20:01:00
台灣有巴西濕熱嗎台灣人打籃球很好啊,沒人說不好,場地買好賣滿*蓋好蓋滿同理,足球也是簡單好上手的卻不提倡被紅葉少棒綁架應要浪費資源在高門檻根本沒人玩的棒球,更是硬捧成國球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7 20:07:00
場地豚進階到天氣豚了,太熱所以沒人踢球?啊那些中東沙漠國跟非洲都吹冷氣踢球嗎?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17 20:07:00
現在日本人美國人都不玩了,台灣還執迷不悟
作者: YummyYummy (優米平方 好想吃大腸)   2026-06-17 20:07:00
還有網軍在扯生育率 嗯 生育率低的國度一堆好嗎 跟這有啥關係 全球都老化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7 20:08:00
四年一日球迷每四年都檢討一樣的事情,就是不肯面對足球沙漠是個沙漠的事實
作者: YummyYummy (優米平方 好想吃大腸)   2026-06-17 20:08:00
在鬼扯門檻也是很好笑 如果照這標準也不是足球足球沒踢跟棒球有什麼關系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17 20:10:00
有買球棒手套還要棒球場加奏人數所以正常人不會發神經去打棒球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17 20:14:00
台灣就沒足球這個市場 不用扯一堆 真的有 還不大力發展嗎
作者: SuperBig78 (超級大七十八)   2026-06-17 20:19:00
boards=charles0939=analysis5566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17 20:32:00
中東非洲巴西沒有台灣這麼濕熱吧 至少下午晚上能舒服運動 台灣全天候熱濕黏 跑兩趟就快不行了怎麼踢足球 打棒球都已經很極限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17 20:37:00
中東也很濕 尤其靠海的那幾個國家主要還是文化問題吧
作者: JKjohnwick (PTT會被盜帳號,洩漏個資)   2026-06-17 20:40:00
四年做夢一次zzz足協太爛了end
作者: snackok (阿蛇)   2026-06-17 20:41:00
台灣只喜歡贏球
作者: jcll (救照片中..><)   2026-06-17 20:46:00
就是要把好的苗子送出國去養 台灣本身沒這環境 不是請個教練來就有用的 最好能送去豪門的青訓隊
作者: Jaspercool (Jaspercool)   2026-06-17 20:53:00
台灣以前也一堆人下課就在打籃球啊
作者: fucking (小J)   2026-06-17 20:58:00
天氣才不是藉口 南美一堆熱死人的國家還不是照踢
作者: acergame5 (acergame5)   2026-06-17 21:01:00
台灣你確定是場地問題嗎 籃球場那麼多也沒比較厲害吧
作者: noyan (noyan)   2026-06-17 21:04:00
台灣比較流行8+9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21:07:00
就沒這個風氣 認了 不過足球也在變化中說不定未來足球覺得變好看 他們就會來玩了
作者: f40075566 (火星少年)   2026-06-17 21:14:00
文盲在叫 估計也沒在運動的咖大談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1:26:00
足球在全世界就是全民運動,你很難用菁英模式去尻贏全民運動的國家
作者: trickart (我小魔啦)   2026-06-17 21:29:00
廢文
作者: airbear (airbear)   2026-06-17 21:32:00
跟足協也沒啥關係 就沒足球風氣啊==國小生下課要打也是打籃球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1:34:00
跟足協當然有關係啊足協如果確實把錢拿來玩足球,怎麼可能玩不起來
作者: airbear (airbear)   2026-06-17 21:39:00
每種運動都要把協會拿出來鞭一次==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1:43:00
總比連四年都沒有的強,總統也是四年選一次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1:45:00
全世界有哪個國家足球玩不起來的嗎?錢是足協在領,足球踢不起來當然是足協負責啊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1:51:00
中國 新加坡 印度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1:51:00
足協不只領國家補助,還有FIFA補助,結果連代表隊、裁判的薪水都發不出來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1:52:00
那那麼爛為啥足協不能換人?
作者: Rivet06 (鉚釘)   2026-06-17 21:52:00
同樣都是一顆球 籃球比較好揪也是原因吧足球下課20分鐘說不定雙方都還沒射門成功過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1:54:00
踢鐵罐蠻好進球的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1:55:00
真的不好意思,中國足球實力遠超台灣,國內足球聯賽也是中國最受歡迎的職業聯賽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6-06-17 21:57:00
檢討很會 沒人要做 有人肯做 繼續檢討 推文打一堆高空等到世足落幕就靜板化了 只會整天他因究責拜託請先管好自己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1:58:00
沒人要做?理事長可是大肥缺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6-06-17 21:59:00
就一堆大賽球迷跟風而已 講那麼多沒風氣就別傻了 以為足協撒錢就有用嗎 如果用錢就能堆出成積來 中國灑成那樣至少保底屆屆八強吧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17 22:04:00
中國跟台灣對足球的投入程度又不同 遠超不是正常的嗎--所以中國在世足哪一組?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6-06-17 22:05:00
同樓上 以資源投入比來說 中國才是該被笑的那邊而且我這樣講連中國人都會同意 他們酸國足遠比我們還狠畢竟他們習慣用國家機器輸血 什麼產業多少都做得起來就偏偏砸越多錢 球員薪資不斷攀高 但績效越來越慘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2:14:00
錢沒花在刀口上,把阿根廷總教練挖過來比蓋球場便宜因為中國隊的總教練也是中國人當然踢不贏日韓把阿根廷總教練重金挖來台灣馬上就能超越中日韓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2:27:00
中國有投入,有生態系,進世界盃也是早晚的事台灣不要說中日韓啦,先能過不丹、尼泊爾再說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17 22:30:00
台灣人團體運動,基本上不太用腦,戰術執行非常差,棒球、籃球、足球都一樣,訓練體系非常僵化跟落後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2:31:00
事實上,台灣除了隊長陳柏良,即使國家隊隊員最多也只在中國的次級聯賽踢球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6-17 22:35:00
人家這樣的場地也可以練球 會變強不是沒原因他們笑國足跟我們笑TPBL、P+很像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2:38:00
中國人會笑國足,表示他們的足球還有就,而台足....還有人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17 22:38:00
看不懂某人的發言是反串還是本來就是智障= =蝦雞巴亂扯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2:39:00
在乎嗎?
作者: gowaa (囧mmmmmmmmmmmz)   2026-06-17 22:40:00
阿根廷教練拉過來也不可能會贏 他了解的是阿根廷足球= =當初他在那一開始也是自己國民被嫌得要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2:42:00
不對,就算阿根廷教練非常了解台灣足球,台灣依然踢不贏中日韓,甚至泰國越南印尼台足前任總教練就是英格蘭人,就是因為輸太多下台的
作者: vfgb35 (寂寞的花坐著看人)   2026-06-17 22:46:00
某人就中吹仔啊 那只是他正常發揮而已都好不容易進步到最近被日本7比0 好啦祝福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2:49:00
是誰請來的英國騙子,隨便找個白人就想冒充總教頭騙子能騙阿扁足協也能騙不懂足球的大官台灣應該白人那麼多,隨便找來騙體委會的經費這就是為什麼李洋不是去體委會而是獨立出體育部是要花大錢把阿根廷或德國法國義大利的總教頭挖來不是在路上隨便找個老外或三流業餘教練來騙經費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2:55:00
你做夢吧,那些國家總教練是你用錢挖得過來的?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2:56:00
而且英國隊很久沒拿世界盃冠軍倒底是誰找來騙錢的乾脆請貝克漢來台當總教練應該能跟立院要到更多錢吧但他一個球星會教得好才怪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3:08:00
…老實說,台灣先能贏泰國越南再說吧一個教練能帶阿根廷,會想來台灣?你要出幾倍的錢?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10:00
靠土法煉鋼的台灣人當國家隊教練想贏誰都贏不了不用錢可以用女人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3:11:00
台灣至少先有大量球員站穩中超再說吧
作者: etim51893 (豆皮)   2026-06-17 23:11:00
英國隊是哪隊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12:00
爛教練會教出爛球員,爛球員會再世襲變成爛教練還國家隊教練,叫臺灣省隊還差不多能踢贏中國隊再踢贏日韓才配叫真正的國家代表隊不然台灣的國腳可能連個退役外勞選手的球技都不如
作者: zkl (ZKL)   2026-06-17 23:17:00
父母都沒人看足球 根本也沒小孩小時候就像踢足球。更不用說有人願意教(賺錢)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18:00
或許足協要跟棒協一樣給企業認養才能突破瓶頸父母會送小孩踢足球學跆拳或才藝主要是為了托兒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3:19:00
不管輸贏,國家代表隊就是國家代表隊錯了,這一輩小孩踢足球的很多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23:00
我們國家隊需要請國外真正的世足冠軍專家來帶球隊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3:23:00
今年小小世界盃有1000多支球隊參加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7 23:23:00
反串一整天不累嗎
作者: yftsai (aa)   2026-06-17 23:24:00
世界級的教練不會來啦,錢少又戰績爛,打壞行情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24:00
熬夜看球都不會累,熬夜當啦啦隊隊罵人怎麼會累總有一些退役的冠軍隊教練會來吧,例如02年的巴西隊教練,不知道還活著嗎?一定有一些很棒的冠軍教練在自己國家是被忽略懷才不遇
作者: kcg123 (())   2026-06-17 23:27:00
台灣當運動員都會被笑,要等拿金牌才會有人蹭台灣之光.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27:00
作者: adon0313   2026-06-17 23:28:00
三十年前學校操場都有足球門阿 阿就沒人在踢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29:00
戰績爛就叫他們從小學開始培養世界盃國手戰績爛就別叫他們教戰績爛的成人隊
作者: adon0313   2026-06-17 23:30:00
泰國藤球結合泰拳踢足球有沒有搞頭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31:00
請冠軍教練來台灣比爸媽把小孩送去歐洲練省錢多了東南亞自己都踢不進世界盃還泰國藤球類
作者: adon0313   2026-06-17 23:32:00
泰國都踢不進了 會這樣想我就安心了
作者: chigo520 (CHIGO)   2026-06-17 23:33:00
台北河濱有啊 叫別人踢不如自己下去踢
作者: lancelot902 (分~ 身~ 術~)   2026-06-17 23:38:00
我們也有人是從小在河邊看魚力爭上游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7 23:41:00
台女最厲害的就是嫁人,嫁給冠軍教練就能來台帶國家隊阿根廷通膨嚴重,經濟不好,幫他們振興經濟換總教練去阿根廷設台積電廠
作者: lc85301 (pomelocandy)   2026-06-17 23:59:00
反觀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8 00:11:00
國民黨常找盧貝松來台拍片,讓盧貝松找貝克漢來台拍片順便住在台灣帶領國家隊踢進世足這才是貨真價實的英格蘭總教練
作者: swordsplendo (HUI)   2026-06-18 00:19:00
台灣:踢什麼足球? 通通給我拿去停車養地
作者: fhspzx   2026-06-18 00:21:00
每4年就是足球元年 懂嗎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8 00:22:00
白天停車晚上開夜市像韓國找洪明甫當總教練,程度就永遠踢不進8強或16強以前他們能踢進四強也是靠荷蘭總教練席丁克挑的人荷蘭人走了後又恢復原狀,只能沾上邊沒進一球就回國了所以其實我們也可以請荷蘭國家隊教練來帶台灣國家隊找國際明星教練來先踢贏中國叫國家隊才能名正言順再踢贏日韓就可以直接省略東南亞的南蠻足球隊連全國只有50萬人什麼角的小國都能踢贏中國踢進世界盃所以跟人多人少無關,跟國家隊教練比較有關台灣踢足球用本國教練帶國家隊就是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作者: ice76824 (不成熟的紳士)   2026-06-18 02:41:00
日本有從小觀球逆流而上嗎?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8 02:56:00
日本有觀大空翼而上
作者: KawayaSaki (卡挖撒起加一個呀)   2026-06-18 03:45:00
宜蘭的小朋友足球發展得蠻好的唷~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8 03:58:00
東部的小孩體育都蠻強的,都保送體大台灣一堆千里馬就缺一個國際足總的伯樂總教頭
作者: something320   2026-06-18 04:00:00
宜蘭也是蘭 一定強的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8 04:00:00
讓台灣窮得只剩下台積電的錢
作者: luismars (ㄚ卜)   2026-06-18 04:59:00
台北市士林區百齡球場表示:...還附設水球喔
作者: yuta02 (火車上面有鱷魚~)   2026-06-18 05:04:00
日本人都可愛
作者: missin (EVO)   2026-06-18 06:10:00
洗腎王國QQ
作者: momo4571 (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2026-06-18 07:29:00
台北河岸也是有幾個足球場啦,只是交通都不便利
作者: hikari22 (心碎小子HBK)   2026-06-18 08:32:00
不用思考了,台灣足球沒未來可言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8 14:36:00
20世紀時也認為台灣拿不到一塊奧運金牌,但才過26年,現在台灣拿了一堆奧運金牌,未來指日可待現在踢球的人口已經比2~30年前多了好幾百倍
作者: metam (meta)   2026-06-18 14:40:00
台灣這種河堤邊都是籃球場
作者: godgod777 (Tim)   2026-06-18 15:08:00
籃球場也能踢,就算是足球場也沒人踢https://youtu.be/DvMijzYZ-VE?si=64ABUGFa6GyzCoYU有人踢就會有球場,沒人踢就變籃球場足球不用籃框,只有擺四個罐子當球門就能踢
作者: enthusiastic ( )   2026-06-18 16:12:00
高架橋底下很適合弄個小球場,但大部分都是籃球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