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備份[請益] offer請益(設備商 美商Vs日

作者: teamax (大肥精英)   2026-06-18 12:48:25
這真的有點神速刪文了,我的天XDDDDDDDD
板主要不要把版龜升級一下
現在伸手文演都不演,也不先放個幾周都直接刪
有點誇張欸
以下備份內容
看板Tech_Job作者FUNYUN (雲雲)時間11小時前 (2026/06/18 01:33)
代女友po文
學歷:四中畢業的理工碩
經歷:5年半導體製程經驗
加班加得很累又被工廠文化搞得心好累
N為現職的年薪
1.歐美商半導體設備商 竹科FSE
- 年薪:N*1.05 (接近現職)
- 工作型態:常日班 & on call津貼每月4-5K
- 好處:外商文化不需打卡,直接到客戶端支援即可,工作自由度很高
- 壞處:從未接觸設備工作需重新學習,上手相對難,薪資相對原職成長不高
2.日商半導體酸槽大哥 竹科PE
- 年薪:N*1.15
- 工作型態:常日班 & 值班津貼每月4-5K
- 好處:工作經驗都是製程,上手難度應該相對低,薪資較現職成長多一些
- 壞處:日商面試的過程給我一種需要瘋狂加班的感覺,強調員工配合度要高;日商風
氣應該會比美商嚴謹。
手上offer這2個比較好
很想趁這波跳槽累積vendo的視野
拿不到5大設備商的offer的我真的好廢
現職還在擱淺的我一直無法取捨這2個機會
希望300萬年薪的大哥們能給予明燈
謝謝

joice76x
06/18 07:51, 4小時前 , 1F
製程怎麼會跳設備 再找一下吧
※ 編輯: FUNYUN (223.138.166.72 臺灣), 06/18/2026 08:12:21

DoooooD
06/18 08:12, 4小時前 , 2F
那要看你原本是什麼公司

lavainrose
06/18 08:22, 4小時前 , 3F
別想不開跳去設備商

lin8851
06/18 08:30, 4小時前 , 4F
酸槽那間看工程師都很累,決定權都在日本

lin8851
06/18 08:30, 4小時前 , 5F
人手上

jimmy115
06/18 08:41, 4小時前 , 6F
DNS不推 去哪不如山裡待著吧 起碼有點錢
不是山上,是二三哥,所以薪資沒有這麼高
※ 編輯: FUNYUN (223.138.166.72 臺灣), 06/18/2026 09:11:21

skywalker655
06/18 10:16, 2小時前 , 7F
不是說禁止N來N去 ,N不停的文章嗎

skywalker655
06/18 10:16, 2小時前 , 8F


iFann
06/18 10:45, 2小時前 , 9F
進台積服務的話,「自由度」很高就打折了…

iFann
06/18 10:45, 2小時前 , 10F
.

f1986715
06/18 10:48, 1小時前 , 11F
去DNS不如看看有沒有DISCO,薪水好多了

f1986715
06/18 10:48, 1小時前 , 12F
,一樣是操的話。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