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作者: adamk2 (艾因)   2026-06-26 12:36:25
※ 引述《teddy98 (泰迪!走吧!)》之銘言:
: 今天不知怎的
: 又要創下歷史上單日第三大跌點
: 基本面穩健 本益比~30倍
: 估值不算偏高
: 也還在多頭震盪結構
: 所以分不清
: 到底是正常回檔
: 還是崩盤?
: 外資淨空單創新高-81051口
: 投資人現在持倉應先減碼,或者趁回檔加碼?
先從今年初開始來看
年初台股從約29000漲到35000多
遇到美伊戰爭 最低殺到31500多
一堆人認為油價高漲 通膨再起 先出場了
這是今年第一個恐慌點
之後川寶開始TACO 戰爭又不打了
之後一路拉到42000 之後 開始整理
在5/20那天最低殺到39967後
大家認為520行情也救不起台股
又很多人出場了
這是第二個時間點
之後
一路衝到46500多
遇到6/5號夜盤灌到跌停 說博通沒有提高支出
等等各種鬼故事 搞得大家週末都在恐慌
模擬6/8開盤該怎麼辦 到6/11號早上10點半
殺到42000點
這是第三個時間點
如今台股大盤破48000 外資又說AI花這麼多錢 不知能否回收 又找理由來殺
有沒有發現台股的底越打越高
之前各種回檔的理由解決了嗎?
有的有 有的沒有
但是行情總是會推升股價
除非現在各種AI基建不搞了
GG的海外廠 及台灣廠也都停工
不然沒有理由相信 台股止步4萬8
加上GG下半年漲價題材 我認為沒有悲觀的理由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9991
投資是一條長久的路,現在買 幾年後回來看都是低點
不要被一時的情緒給影響了
作者: sayhiorhello (哈囉)   2026-06-26 12:55:00
吹泡泡的時候 都嘛說不是泡泡,宏達電1300跌下來時會跟你說有悲觀的理由嗎 還跟你說走著瞧
作者: carlos159357 (Carlos)   2026-06-26 12:57:00
因為話題燒盡、認清實際價值、獲利了結,本身就會沒理由的跌,看看當時網路泡沫,網路在當時是顯學、在現在也是不可能消失的存在,網路本身也持續進步,想請問AI未來百年難道不重要嗎?難道會消失嗎?難道會停止進步嗎?想也知道不可能,但是當AI成為如網路般理所當然的日常,普及了之後,話題終歸平淡,那遲早是要漲回來的,要記得一件事物的價值,往往跟稀有性、獨創性有關,很多新東西剛起步很有價值,等到普及了就沒啥值錢的了,萬物萬事皆然
作者: fantasyscure (台灣狼)   2026-06-26 12:59:00
掃掉一堆想今天進場明天獲利的投機仔最爽
作者: blackwing000 (冰狩 翼)   2026-06-26 14:08:00
每個都喊皇上千秋萬世,哪個沒駕崩滅亡的X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