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Stock
Re: [請益] 為何記憶體可以隨便調漲毛利率那麼高
作者:
yingjeou
(英ä¹)
2026-06-26 00:47:25
因為任何東西缺貨的時候都不是缺10%的貨,就只漲10%
「被」缺貨的客戶可能代表接下來會被市場淘汰,那要不被淘汰就要加錢
那又眾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就是缺貨
不想倒下就乖乖加錢吧
然後啊,高端晶圓代工稀缺時也是瘋狂漲價啊,誰說晶圓代工不瘋狂漲的?
※ 引述《Pixma258 (鄉民們!別爭了!!)》之銘言:
: 乳題,為何記憶體可以瘋漲價成這樣
: 川狗一句話都不敢出來叫
: 但晶圓不行,漲價要漲的小心奕奕
: 川狗不時出來叫
: 如要論記憶體和晶圓,晶圓製造技術門檻更高
: 而且對AI基建晶圓重要性也絕對不會輸記憶體
: 有沒有記憶體可以隨便喊漲那麼高的毛利率
: 晶圓不行
: 股價更是晶圓瘋漲成這樣,晶圓卻被倒貨
: 實在看不懂,想請教一下大家
作者:
loopdiuretic
(環利尿劑)
2026-06-26 02:06:00
瘋狂漲價?ccw:努力5-10%?看這漲價會懷疑台積電真的是世界第一嗎?
作者:
lasekoutkast
(白ㄘ)
2026-06-26 02:48:00
台積電是因為為了取得客戶的信任才不隨便漲價的畢竟那些大客戶已經承受了一堆元件的漲價而侵蝕其獲利 此時再趁人之危不太好吧?但這只是我個人意見 如果那些大客戶願意給台積電漲價的話就當我沒說看的是長遠發展而不是短期的增加利潤 畢竟若沒有美國的那些大客戶支持台積電 台積電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作者: taikouhncheu
2026-06-26 06:35:00
因為要去中化呀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6 06:42:00
GG跟公司文化比較有關 不要鬼扯什麼牙膏川普之類的如果真那樣 三星海力士鎧俠還不是亂漲 GG願意亂漲價牙膏也能跟著漲 對美國也是好事這種沒營養的討論怎麼那麼多
作者:
zzzzzzzzzzzy
(zz)
2026-06-26 08:28:00
台積不是品牌,就是一個代工仔。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26 08:42:00
炸個屁 不過只是幻想
繼續閱讀
[標的] NVDL 多
C24128390
[新聞] 抑制海外投資?傳陸券商接監管通知 暫停
Su22
[心得] 兆豐證券真的很爛
happysean
[新聞] 打造「海鯤號」難度高!傳焊接人才狂跳
Reewalker
Re: [新聞]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
florettt
[新聞] AI派對要散場了?美銀:這些被遺忘類股準
Lime5566
Re: [新聞] 由於記憶體成本飆升,蘋果提高了MacBook
steven961302
[新聞] 馬斯克吸金力消退?SpaceX首發債 認購規
VANNN
[新聞] 記憶體成本飆漲,蘋果調升 MacBook、iPad 售價
asahi98
[新聞] 果粉荷包要失血了 蘋果調高全球 Mac、iP
GivemeApen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