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台積電期現套利?

作者: Hodge (Data scientist)   2026-06-25 11:10:45
現在台積電現貨的最低委賣(ask)是2410
而台積電期貨的最高委買(bid)是2430
請問這樣不是以2:1張數比例同時買進現貨和放空期貨,就能穩穩賺進20塊的價差嗎?
但理論上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給散戶賺,請問有什麼我沒注意到的事嗎?
謝謝各位高手分享!
作者: hellophoenix (Rainey)   2026-06-25 11:18:00
前幾天差更多
作者: LaMaAldridge (阿基基)   2026-06-25 11:19:00
前天正價差1000時也是有人這樣講
作者: mytropicfish (人生的業餘新手)   2026-06-25 11:24:00
賺利息錢啊 當合法的高利貸
作者: Scorpion0302 (Scorpion)   2026-06-25 11:28:00
做套利的1%價差大到不行 重點是胃納量有多少
作者: truelove9527 (RT)   2026-06-25 11:34:00
穩的
作者: SpursDynasty (SpursDynasty)   2026-06-25 11:42:00
量化交易就是玩這種的
作者: ssaamm810130 (買一送八)   2026-06-25 11:53:00
本金大才有意義
作者: apolloapollo (apollo)   2026-06-25 11:57:00
請刪文 謝謝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25 11:58:00
閒錢要多, 一年十趴無風險套利缺點是大漲要補保證金
作者: hunteryoyoyo (hunter)   2026-06-25 12:03:00
股市聖杯!
作者: skuutama1122 (skuutama1122)   2026-06-25 12:03:00
是不會自己低調賺喔 po出來幹嘛
作者: newstar13579 (zero)   2026-06-25 12:08:00
致富聖杯 小祕密被你發現了
作者: enthusiastic ( )   2026-06-25 12:14:00
你要先搬家到交易所機房隔壁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25 12:18:00
離財富自由又近了一步 加油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25 12:20:00
上面Claude解釋是錯的, 月跟年利率一起比…7/12月期價差120點就5趴了無風險套利年利率10趴 超香機構壓GG價格才有源源不絕的貪狗付轉倉成本啊一年成本10趴比質押融資還貴貪狗都覺得GG便宜槓桿開爆, 機構大錢收租收爽爽機構手上多的是閒錢, 小散戶想翻身要付出代價的機構要的是風報比, 散戶只要錢股利哪有差, 現股放法人, 期貨自然人, 完美避開做槓鈴的, 防守端10趴超香了幫造市商分擔貪狗的壓力 嘻嘻現在是滿好做的 不過要求也變高了
作者: turndown4wat (wat)   2026-06-25 13:28:00
印鈔機被你發現了
作者: v3dys6f3a3j5 (柳上上)   2026-06-25 14:00:00
我有在做阿 但很多時候要放到結算 資金被卡住 尤其是現在這種長期正價差 而且結算價不等於現貨收盤價所以也沒說非常好賺 就是用閒錢賺零用錢
作者: NekomataOkay (u)   2026-06-25 15:09:00
被你發現了
作者: lovemoon1011 (look down)   2026-06-25 17:00:00
啊是不用平倉是不是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