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赴美掛牌計畫底定! SK 海力士尋求籌資2

作者: oblivionion (obliv)   2026-06-25 03:04:07
原文標題: 赴美掛牌計畫底定! SK 海力士尋求籌資294億美元
原文連結: https://shorturl.at/M8ONF
發布時間: 2026-06-24 17:13
記者署名: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
原文內容: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將赴美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並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目
標籌資45.45兆韓元(294億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SK海力士24日聲明說,預計7月10日展開交易。該公司與三星電子、美光並
列全球前三大高頻寬記憶體(HBM)製造商,在人工智慧(AI)基礎建設擴建潮中占據關鍵
地位。
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以營收計算,截至2025年第4季,SK海力士掌握全球
57%的HBM市場,但市場給予該公司的估值仍低於三星電子與美光等同業。
SK海力士赴美掛牌後,可望接觸更多美國投資人,有助縮小與同業的估值差距。已在美國發
行ADR的亞洲半導體大廠包括台積電。台積電在美掛牌,讓該公司能取得外國投資人的資金
流,並鞏固該公司作為美國股民寵兒的地位。
心得/評論:
赴美募資近300億美元,直接去對接美國投資圈的熱錢。只要美國投資人買單,這波估值
補漲有大空間嗎?是否會是海力士超車三星的轉折點
作者: MoneyDay5566 (台灣基本面燙到不行!)   2025-06-25 03:04:00
噴到7/10
作者: apolloapollo (apollo)   2026-06-25 03:14:00
開割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