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連假是不是越來越難變盤?

作者: Rizzi (Cartography)   2026-06-18 23:41:23
問題不是連假,而是台股真的不會再崩盤了,至少五年內都看不到任何風險,只有一路向上
時間抓近一點, 從2020年開始看, 台灣經歷過什麼?
全球疫情商業停擺, 俄烏戰, 全球升息循環, 關稅戰, 美伊戰, 中國圍台軍演等
每一次都在事後反彈到更高, 再笨的人也學會這件事: 跌就要買, 大跌更要大買,
這樣台股怎麼可能跌得下去? 何況台灣定存+活存儲蓄超過60兆台幣,
隨便流個3-5%進股市就可以整個拉回來了
唯一可以拿來說嘴的潛在風險就是AI泡沫, 但這次真的不一樣!
2000年網路泡沫後, 網路的建設和鋪展並沒有因此減緩或暫停過,
現在手機也從2G時代要邁向6G了, 所以AI資出和建設也不會停緩, 因為是未來必定的趨勢
自駕車,機器人等都是必然的未來, 而台灣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就算通膨也能轉嫁成本
曾經發生過的利空再發生一次效果就會降低了, 所以還有甚麼能威脅台股?
就算台海發生戰爭, 正常上班上課的情況下台股照常開市, 營建/軍工/醫藥股都有漲點
所以別妄想台股還會跌了, 一週五天漲四天跌一天, 漲時一天800點, 跌時一天200點
截止到6/18為止台股今年在上半年一堆連假的情況下已漲了超過17500點, 漲幅超過60%,
年底6萬點起跳, 2027上看9-10萬點, 現在連半山腰都不到! 還不快槓桿開滿歐印嗎?
作者: WildTraveler (traveler)   2026-06-19 06:22:00
真的,無腦多滿倉all in台指,資產翻倍簡單
作者: cityhunter04 (無聊的乖小孩 )   2026-06-19 10:11:00
五年後你在哪裡都不知道….
作者: masatomarisa (masa)   2026-06-19 10:47:00
我看得出來是反串
作者: s56565566123 (OnlyRumble)   2026-06-19 11:54:0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