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這些年在PTT看懂了什麼

作者: a000000000 (九個零喔)   2026-06-18 23:16:40
※ 引述《mobusaiko (mobu)》之銘言:
: https://i.mopix.cc/WMKgOQ.jpg
: 先附上人權圖
: 2025起始資金比某寫手還少..
: 網路寫手總是這樣,
: 什麼熱門就去分析什麼,
: 所謂有「含金量」的文章
: 根本不該存在情緒性的形容詞才對
: 股市新手容易被帶風向忽略風險
: 例如ptt文章,
: 2024年9月推薦網友買投等債
: 大麥克計劃、套著配也舒服...
: (投等債瀕臨斷頭)
: 2025年n月、2026發了吳郭魚半年報
: (一頓操作猛如虎,報酬輸給脆上辣妹)
: 一時之間突然納悶...
: 為何這種譁眾文章倍受吹捧?
: 長期混跡ptt又真的看懂了什麼?
: 真正的大神指點凡人的敘事
: ( 包括癌大),
: 是直接指出物理瓶頸所在,
: 是直接用科學算出需求量,
: 應該下面這種文體才對!
: (感恩T大1萬次,
: axt漲50倍、3081漲10倍)
: https://i.mopix.cc/BNHF4K.jpg
: https://i.mopix.cc/ZLIbah.jpg
: 若有更多其他高手文章心法
: 也歡迎推薦交流
: 小菜雞跟著大神學習總有肉湯可以賺
看到這張圖R
https://i.mopix.cc/ZLIbah.jpg
我深有感觸
裡面寫400G/lane時代
超過10公分就要用光傳輸惹
這摸說八
我快兩年前退休前捏
在serdes這圈子幹惹快18年
現在有400G產品的公司不多
尼用的如果只能傳10公分
大概是用到啥奇怪雜牌的

所以我的感觸是啥
懂技術
懂市場
懂股價變化
這基本上是三件事
相關 不是強相關 更不是絕對相關
懂跟單開槓桿
那跟上面94獨立事件惹
今年看泥板R
就半年三倍五倍八倍十倍的大有人在
每次我看我資產這兩年才三倍
就悲從中來
賠錢痛苦
賺比人家少也痛苦
我就是葛酸葡萄
對不起爸媽
對不起師長
對不起國父蔣公
對不起玉皇大帝太上老君
我以後不敢惹
QQ
作者: fluffyradish (玲玲)   2026-06-18 23:22:00
AMD還能上車嗎噴成這樣我好FOMO
作者: fireheart988 (小布丁)   2026-06-18 23:32:00
尼之前有5000w鎂 現在三倍不就1.5e鎂惹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19 00:17:00
真的無地自容…. T.T
作者: longkiss0618 (劍舞北極)   2026-06-19 00:39:00
對不起樂奈
作者: redsucksndie (瑞德薩克斯恩殆)   2026-06-19 03:42:00
000000000
作者: tsubakiten01 (Su)   2026-06-19 05:06:00
教主可以去追回最初的美好,AMD
作者: wettland5566 (溼地5566)   2026-06-19 05:30:00
兩年三倍還在嫌,我兩年都不知道還沒有50趴?
作者: kanyewest927 (bicyclego)   2026-06-19 07:09:00
難得看到謙虛,是年紀到了還是真的少賺太多了
作者: herculus6502 (金麟豈是池中物)   2026-06-19 07:37:00
QQ
作者: jeffofpower1 (RZ)   2026-06-19 08:20:00
都賺爛惹
作者: tsukasachung (采)   2026-06-19 11:24:00
教主年紀大了 美光賺一點就跑 保守了
作者: s56565566123 (OnlyRumble)   2026-06-20 14:06:00
噴爆 永遠輸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