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SpaceX今晚上市!首日預期漲幅35%,分析

作者: yuinghoooo (KiXeon)   2026-06-12 22:55:02
SpaceX就是 我們這個年代的東印度公司
用400年前的數據回測
https://i.mopix.cc/uxNkZY.jpg
問了AI
當年一股賣很便宜,持有到賺比較可觀的錢, 說要40年
漲到歷史高峰1200荷蘭盾 用了118年!
現在的話AI說只要捏5-15年
認真? 感覺十年後月球基地才剛蓋完而已
馬斯克說到那時候已經有月球城市
我是覺得他的殖民進度應該不意外又是星際時間
當年荷蘭人可是壟斷整個前往亞洲的香料航線
現在太空發射能力應該不少家都在研發吧
能支撐股價嗎?好奇
大概就是那個近地軌道數據中心題材
這個是有別家在地球搞
假設同等算力做為一單位
我認為應該就是電費維護費跟發射費用的競爭關係
※ 引述《Ensidia (要宅的這麼神是有難度的)》之銘言:
: 史上最大賭場今晚開幕啦
: 先來幾個關鍵時間點
: | 時間 | 可解禁比例 | |
: |
作者: nayeonmywife (sanamywife)   2026-06-12 22:58:00
10年後可以去月球嗎
作者: exceedMyself (一整個無力)   2026-06-12 23:00:00
送機器人上去慢慢開墾
作者: fireheart988 (小布丁)   2026-06-12 23:02:00
笑死 阿姆斯特丹上月球你也信喔
作者: Derricklin21 (Wannahoop)   2026-06-12 23:03:00
2026年還在登月假的到底有沒有念過書
作者: pennappendix (賓州A片迪克斯)   2026-06-12 23:05:00
以後月球會有都市可能百年內就會有
作者: madeinheaven   2026-06-12 23:17:00
都還在虧損就吹成東印度公司 = =
作者: Derricklin21 (Wannahoop)   2026-06-12 23:36:00
火箭只會越來越便宜 為何不買SPCX
作者: inconspicous (sometimes)   2026-06-12 23:50:00
我是覺得,不用急這現在進場吧,都說最快至少要幾年才會爆發
作者: HAYABUSA1207 (怒髮衝冠為留言)   2026-06-13 08:30:00
之前低軌衛星也是被酸到一個不行 結果沒幾年現在已經是霸主了"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 target="_blank" rel="noreferrer noopener nofollow">
馬斯克一開始做什麼產業都不被看好
作者: fallinlove15   2026-06-13 11:28:00
你先搬到沙漠等荒郊野外住一陣子 再想想看等找到資源比地球多的地方才救的起來吧太空是一定要發展 在太陽毀滅之前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