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Steam Machine 價格公佈

作者: nrsair   2026-06-24 20:26:58
Steam Machine 512GB $1049 NT$36,888 / 2TB $1349 NT$47,888
半客製化 AMD Zen 4 6C/12T 最高至 4.8GHz,30W TDP
半客製化 AMD RDNA3 28CU 2.45GHz 最高持續時脈,110W TDP 8GB GDDR6 VRAM
16GB DDR5-5600
尺寸 高度 152 mm(148 mm,不包含腳座)、深度 162.4 mm、寬度 156 mm
重量 2.6 公斤
作業系統 SteamOS 3(Arch 架構)
SteamMachine的CPU應該是Ryzen 8540U Zen4*2C+Zen4c*4C 6C12T
GPU AMD Radeon RX7600M XT 8GB Navi33 降為28CU
比較自己組裝電腦DIY的價格
CPU AMD Ryzen 5 8500G $5090
自己組裝有顯卡沒必要用含內顯的APU 用AMD Ryzen 7500F MPK $4190
或是升級Ryzen 7700F MPK $6590
GPU AMD Radeon RX7650GRE 8GB 32CU $8490
預算多要自己升級RX9060XT/RTX5060Ti 8GB/16GB都可以
KLEVV(科賦) 單條16GB DDR5-5600/CL46, $6250
(要雙通道得再加一條16GB 或是8GB*2)
鎧俠 KIOXIA EXCERIA PLUS G3 2TB PCIe4.0 TLC $6560 其他2TB都要一萬 只看到這特價
華碩 PRIME B650M-F-CSM(M-ATX/LAN 1G/註四年/2DIMM)9相, $2590
全漢 聖武士 550W 銅牌/全日系/DC-DC $1590
機殼$2000挑自己喜歡的
(MPK已經有原廠散熱器 如果需要CPU散熱器$1000)
總共$31360 自己配好組起來省$16500左右
但是這樣配機殼主機尺寸是M-ATX外型
然後系統自己裝SteamOS或許需要安裝設定 或裝Windows比較簡單要花錢買
如果要很小的SFF機殼 ITX主機板 SFX電源貴很多
總共大概需要多花9000元
MSI B650I ITX $4990
機殼CM NR200 $1990 其他品牌機殼產品約$5000~6000
利民AXP90-X47 $950
銀欣Extreme 500Rz Gold SFX $2490
機殼體積會變小 不過應該是沒有Steam Machine那麼小
總共$35610 自己配省$12200左右
省下的錢可以升級CPU和顯示卡 但如果要小機殼要特別找會更貴
DIY組裝電腦省一萬多價差可以補成DDR5 16GB*2
CPU升級7700F MPK
GPU升級RX9060XT/RTX5060Ti 8GB/16GB或RX9070GRE, RTX5070, RX9070或RX9070XT
Steam Machine 512GB $1049 NT$36,888 / 2TB $1349 NT$47,888
因為2025記憶體飛速漲價 16GB DDR5-5600現在要6千左右 2025以前原本便宜很多
NVME SSD 2TB TLC 現在價格要1萬元 2025原本4000以內
NVME SSD 512GB就更便宜 但是容量明顯很不夠用 2025原本大概一千多出頭
Steam Machine還是傳統PC架構 沒辦法用統一記憶體架構Unified memory(UMA)
Xbox Series X Zen2 8C RDNA2 56CU 16GB GDDR6 UMA
VRAM可以分配10GB高速+低速3.5GB
PS5 Zen2 8C RDNA2 36CU 16GB GDDR6
Unified memory(UMA) VRAM可以分配12~13GB
PS5Pro Zen2 8C RDNA3 60CU 16GB GDDR6
UMA VRAM可以分配12~14GB
PS5Pro,PS5, Xbox Series X因為買遊戲主機後封閉系統一定在官方商城或實體購買被抽成
Xbox Series X好像已經有很長一陣子買不到新主機
Xbox Series S則是規格更弱
遊戲主機有補貼比較便宜
極端的像是PS3 美空軍買1760~2200台以上拿去做超級運算
OtherOS功能讓很多研究室和醫療研究中心也團購做超級運算
Steam Machine是完全沒有補貼
Steam Machine我覺得算是很開放的硬體架構 買來之後要做別的用途也可以
STEAM商城遊戲特價很多 -80% -90%的好玩遊戲買來可以玩很久
作者: wulouise (在線上!=在電腦前)   2026-06-24 20:38:00
荒野含金量繼續上升
作者: ciplu   2026-06-24 20:44:00
xsx fb很多二手貨釋出
作者: mercuries2 (chi)   2026-06-24 21:17:00
xsx之前買了一黑一白,一台放客廳,一台放房間,玩遊戲看影片兩相宜,兩台才15000元,cp值屌打sm而且可以用微軟點數換特價遊戲,不用花什麼錢
作者: j1551082 (薄荷哈亞鐵)   2026-06-24 21:20:00
含金量這用法真的用蠢的好笑
作者: kload (kload)   2026-06-24 21:32:00
粉絲紀念品 無價
作者: z22970164 (痛痛痛)   2026-06-24 21:33:00
還是要幫他SM喊冤,真的是生不逢時啊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4 22:23:00
32GB 3000的時代回不去囉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6-24 22:24:00
想到2025年買不到6萬的140瓦tdp 5070ti筆電就笑爽,當時就算再加ram跟2TB ssd也6萬多而已
作者: scarbywind (有事燒紙)   2026-06-24 23:27:00
其實SM的殼跟散熱應該有超過5000的水準只是這應該是大部分人最不care的地方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4 23:49:00
主要SSD RAM太貴 不然三萬有找隨便買 三萬七自然要想就跟Steam Deck暴漲就很難再考慮這台畢竟也出有點久了不過SM沒有特殊主題跟開機可以兌換我本以為它也會有XD
作者: wlwillwell (威廉先生)   2026-06-24 23:54:00
不過現在不只這台就是了,相關產品全部都漲
作者: levelesin (凡)   2026-06-25 00:24:00
人身攻擊可以檢舉囉
作者: james0212   2026-06-25 01:19:00
多花的就是做這些功課跟時間的錢
作者: pcfox (京極元狐)   2026-06-25 01:53:00
SM ww
作者: night820 (夜冷)   2026-06-25 02:04:00
出個訂閱會員,多人遊戲收費,就可以壓低主機價格,用訂閱會員回本
作者: jympin (別跟我大聲)   2026-06-25 10:17:00
講的好像steam沒抽成..說到底 就玩票性質 不想犧牲利潤
作者: ltytw (ltytw)   2026-06-25 10:45:00
那個是用在維護steam伺服器的 .................
作者: ssarc (ftb)   2026-06-25 12:07:00
賣機子不是蒸氣社主業,所以補貼促銷什麼的都沒興趣,賣得掉就賣賣不掉就算了
作者: selvester (水昆蟲)   2026-06-25 13:43:00
steam的基建做的無人能及,我在想他steam machine.是不是要推出類似PS遠端 借附近願意出租的高階PC串流
作者: LuckSK (幸運的SK)   2026-06-25 14:14:00
我在想他要是自組pc能裝steamOS windows我可以蛋雕
作者: h810185 (......)   2026-06-25 16:02:00
那個的跟得分不出來的可以檢舉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16:50:00
STEAMOS夠成熟,以後沒辦公需求的真可能捨棄M$
作者: sinclaireche (s950449)   2026-06-25 18:17:00
串流那是Steam Link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19:49:00
別人抽成就是賺錢,steam抽成就是維護費,steam抽的有比較什少嗎?說個笑話,有台叫steam link的硬體#1OmXlnL7 (Steam)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5 20:05:00
不補貼原因很簡單之前應該以前也有人講過吧,不補貼是因為SM不是封閉系統啊,補貼了變成別人嫁衣或是拿去幹別的怎麼辦,我貼錢好處給別人嗎?還不如該賣多少就賣多少。這就是為什麼家機是封閉系統,你破解他就算拿去搞linux都是穩ban你甚至破解方式釋出都有可能被告xD我貼錢的前提是你只能做我想做的,而且錢都要經過我。XD因為家機本身就是一種DRM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6-25 20:14:00
產量就沒多少哪還怕賣不掉 XD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20:16:00
那valve不補貼要nv幫忙相容steamos是?nv員工的薪水誰出的
作者: Clavius (Clavius)   2026-06-25 20:23:00
那跟補貼有啥關係那完全是另一件事。你去看新聞,Valve又不是躺著,他組建工程團隊去跟NVIDIA合作處理NVIDIA驅動在Linux上的問題,難道他沒花錢請工程師?他也可以不花這個錢繼續讓NV驅動爛在那邊啊。他這幾年還支援vulkan還做了Proton幫助很大。還是要說這個跟補貼主機有啥關係讓NV驅動在Linux上變好是只有他受益?
作者: xbearboy   2026-06-25 23:08:00
顯卡現在都丟到邊緣運算了還收益,pc市場營收重要?nv那麼在意linux玩家就不會擺爛到現在了
作者: Barefoot24 (迷狐)   2026-06-26 00:01:00
為什麼這篇文要寫的好像Steam沒抽成,明明跟家機一樣抽30%不是?
作者: horstyle0411 (樹林馬尚)   2026-06-26 01:37:00
偏心!
作者: class21535 (滷蛋王)   2026-06-26 08:03:00
家機是封閉的 STEAM OS是LUNUX沒限制你只能玩STEAM
作者: xbearboy   2026-06-26 16:39:00
syeam上買的遊戲可以不透過steam認證玩嗎?你帳號被ban還能玩嗎?別再說什麼開放了GOG那種玩法再來說開放
作者: horstyle0411 (樹林馬尚)   2026-06-26 16:45:00
就是偏心! 這世界不是1就是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