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巫師三新DLC?!

作者: nicholas0406 (尼可拉斯)   2026-05-30 10:47:50
巫師3 是用REDengine 3 遊戲引擎製作開發的
坦白說在2016年 距離現在十年前,以當時2016年的遊戲水準,巫師3是水準之上
但現在都2026年了 巫師3的戰鬥系統,放到現在來看 其實我覺得蠻鳥的
然後,巫師4 是用Unreal Engine 5 來開發的
所以為了開發巫師3的 全新資料片 舊時曲,又重新用回REDengine 3 遊戲引擎開發喔 ?
有沒有可能巫師3 DLC 是用Unreal Engine 5 來開發的 ?
這樣跟遊戲本體會不會出問題 ??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5-30 11:07:00
就不同團隊做的 DLC主要是Fool's Theory負責吧所以跟巫師4用啥引擎沒關吧
作者: fman (fman)   2026-05-30 11:21:00
巫師3也不是以戰鬥出名的,主要還是劇情和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作者: lordmi (星宿喵)   2026-05-30 11:24:00
RED被放棄的大原因是僱不到人。而資料片團隊本來就在了,能馬上用為什麼不?
作者: takase (............)   2026-05-30 11:36:00
不太可能用UE5,但是會把redengine 3塞滿塞爆請參考當初witcher3次世代版的開發
作者: PorscheAG (911)   2026-05-30 11:54:00
舊遊戲DLC還要開發啥新引擎? 用舊引擎來作劇情演出就好了吧你能舉個DLC根本體不同引擎的例子嗎?
作者: sugoichai (KOJI 寇己)   2026-05-30 12:08:00
DLC又不一定需要"重新開發",原引擊舊有的材料那麼多。DLC的定義就是"原有架構新增遊玩內容",不用"重新開發"
作者: Porops (豬排)   2026-05-30 12:28:00
其實有些遊戲DLC說做成獨立遊戲,但還是以DLC名言發布的,只有這種狀態才有可能*是做成獨立遊戲
作者: PeterNorth (只顧瀟灑)   2026-05-30 12:46:00
新DLC團隊是外包的 不可能用UE5做的 會不相容本體阿
作者: Hard1980 (crossover)   2026-05-30 13:55:00
巫師3的戰鬥在2016也算鳥 DLC是用原本RED開發 不是UE5
作者: widec (☑30cm)   2026-05-30 13:56:00
這不是DLC 是資料片 九成九是獨立執行的
作者: GOPAPA (GO)   2026-05-30 13:56:00
就看這個dlc需不需要本體
作者: dickec35 (我不如我)   2026-05-30 14:11:00
資料片只是官方自稱而已本質一樣是dlc,巫師3之前兩個大型資料片dlc也是需要本體才能遊玩
作者: iammatrix   2026-05-30 14:21:00
也可能是拿UE5先來試水 做獨立DLC也不是不行蠢驢幾年前就開始搞UE了 不太可能回頭
作者: RaiGend0519 (Named RaiGend)   2026-05-30 14:28:00
有看到Reddit討論這是Expansion而不是DLC所以…有可能是作為獨立發售的遊戲出售,也有可能用UE5想想也是,四代推出前搞個UE5的火力展示兼銜接三代到四代的劇情還挺合理的
作者: Hard1980 (crossover)   2026-05-30 14:35:00
原來如此 那就是看需不需要本體了
作者: prettyp (可可~)   2026-05-30 14:54:00
學柯南,直接免費ue5重製更新(X
作者: kuninaka   2026-05-30 15:34:00
這資料片還是需要本體阿血與酒,CDPR也說是資料片十年前他們就這樣講了大量內容的都叫資料片獨立作品不會用資料片來稱呼DIABLO II資料片就需要本體,WARCRAFT III也是
作者: horstyle0411 (樹林馬尚)   2026-05-30 15:45:00
Fool's Theory 兩款遊戲分別是虛幻5跟虛幻4,負責的巫師重製版也是用虛幻引擎,遊戲本體的硬體需求也有提高,說不定類似GTA三部曲重製或上古捲軸四重製版那樣,然後再加上新資料片雖然他們也有支援其他引擎的遊戲,但負責的巫師重製版也是用虛幻引擎
作者: leeg (侑仔)   2026-05-30 16:15:00
2016那個戰鬥就提不起勁玩了,都在打牌
作者: ghgn   2026-05-30 16:38:00
用不同引擎開發 你進DLC就要重開遊戲 應該不會那麼蠢 詳情請看MOH2010 多人跟單人是不同引擎開發的 單人是UE3 多人是用寒霜
作者: WuDhar (was eliminated)   2026-05-30 16:44:00
有什麼資料片是不用本體的嗎?資料片本來就是依附本體才有的詞不是?不是從星海跟世紀帝國開始就這樣?
作者: poeta (鍵盤詩人)   2026-05-30 16:59:00
刺客教條3-4 dlc就可以獨立運行
作者: kuninaka   2026-05-30 17:28:00
dlc不是資料片舊時曲預告片用巫師3的畫面不太可能換引擎開發把巫師3換成用UE重製太費工夫了沒這個必要哪有因為資料片就把巫師3搞成UE重製版
作者: s32244153 (Hir0)   2026-05-30 17:32:00
要換UE他會當新遊戲賣
作者: raidcrash (RAID Crash)   2026-05-30 18:10:00
反正Fool's Theory裡開發過巫師3的人可能比CDRP還多 要他們用REDengine開發應該沒啥問題啦 新遊戲用UE不代表只會用UE
作者: waterjade (wj)   2026-05-30 19:32:00
會很鳥嗎 就一般ARPG不是
作者: imreader (imreader)   2026-05-30 19:54:00
巫師3有個很嚴重的副作用。玩完後,再玩其他的都會覺得不好玩
作者: tsrn46336686 (hahapointishere)   2026-05-30 20:01:00
UE5近幾年表現很差 希望不要有什麼大問題@@
作者: kuninaka   2026-05-30 20:09:00
用UE代表遊戲會超級肥SSD現在很貴,哈哈
作者: f051372   2026-05-30 20:35:00
戰鬥?那重要嗎 抽牌吧你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5-30 21:13:00
巫師3戰鬥在當年除了黑魂和龍族教義,比他強的ARPG數不出幾個了只能往動作遊戲裡去找說他墊底,但上頭有哪些?
作者: sugoichai (KOJI 寇己)   2026-05-30 23:29:00
嘴巫師3的戰鬥,就跟嘴魂系的劇情演出一樣,兩者根本上就不同怎麼比。
作者: eva05s (◎)   2026-05-31 00:30:00
2015年的話,該年度公認動作表現優良的作品包括蝙蝠俠阿卡漢騎士,血源詛咒,GOD EATER2 RBWitcher的動作表現在同類型裡就是公認比較沒那麼好的一個,護這實在沒啥必要,但他的長處也就是劇情演出也確實足夠掩蓋這項缺點希望四代蠢驢能把戰鬥表現再多提升點,當初跟MH聯動時看到如此靈活還能從高處輕鬆跳下來的老傑我都快哭了,這才是獵魔士嘛
作者: kurtsgm   2026-05-31 00:56:00
欸第一篇那個官方文章裡面都說了 會發這篇文大概是沒看吧官方說法是 為了"新內容"所以會調升"巫師三 狂獵"的基礎硬體需求....如果是獨立執行的遊戲 他搞這個公告幹嘛...除非官方腦袋撞到是把整個wildhunt都用UE5翻掉 有可能嗎?
作者: artage (懶得想暱稱)   2026-05-31 01:59:00
本來就不是以戰鬥系統出名拿獎的遊戲一直拿這個來講 我也是只能呵呵 要不要順便來批評一下2.3D瑪莉歐沒劇情好了
作者: wlwillwell (威廉先生)   2026-05-31 02:10:00
巫師3的戰鬥在上市沒多久就有加強mod了XD
作者: dickec35 (我不如我)   2026-05-31 02:15:00
反正巫師系列戰鬥是弱項了這是公認了,希望續作能進步也是很合理
作者: kuninaka   2026-05-31 10:18:00
戰鬥系統不是昆特牌嗎
作者: Numenor (努曼諾爾)   2026-05-31 10:34:00
時間回到2015年的話,當年我為了阿卡漢騎士去買了980顯卡,之後的時間我都玩顯卡送的巫師三,阿卡漢騎士破完一輪劇情就沒再開過了
作者: eva05s (◎)   2026-05-31 10:40:00
兩款都破了三輪以上路過,應該說除了GE2RB,血源阿蝙跟老傑我都破了至少三輪以上然後發現我少數一個MGSV,2015是什麼奇蹟一樣的年份啊...(遠目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5-31 11:37:00
eva有沒有發現你舉的只有血源詛咒算同類,其他表現比較好是因為他是「動作」遊戲,完全證明我說的要找比他好的只能往動作遊戲找比同類比到專注在戰鬥設計的動作遊戲不覺得奇怪嗎。而且舉三個就有兩個是日本遊戲,因為當年歐美ARPG的戰鬥系統基本都不怎麼樣這也不是護,是以我以前玩歐美ARPG來看的經驗來看,完全無法理解差在哪,結果看人提例子都是動作遊戲https://youtu.be/QJ5z2IRlfX4?si=7IGHQQYyROTh8W_L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5-31 12:01:00
巫師戰鬥被批也算好事啦,代表它吸引到喜歡動作遊戲的玩家。以CDPR來說,他們應該也希望遊戲往主流動作、開放世界方面加強,這從巫師系列本身的演變也可以看出來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5-31 12:02:00
https://youtu.be/b53tih8iyB4?si=uHe4OsA2NzG2CvgDhttps://youtu.be/-JI9UQu50qo?si=YK09sV43xGlySdpNhttps://youtu.be/6ivtnRiNocE?si=_xN6RmXJjxMYXOWN除了我最開始提的幾款,這些才是以前歐美做的的同類遊戲,每個我都玩過,只看近戰裡面只有大地王國的戰鬥算比較好有2077經驗巫師4確實有機會做得更好,他最大的差異是設定上會受限於狩魔獵人的設定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5-31 12:48:00
上面這些遊戲看一看,巫師二三的戰鬥的確就跟他們差不多感覺XD 畫面上更像二吧Divinity居然可以化身為龍~Skyrim應該也要學一下才對
作者: sugoichai (KOJI 寇己)   2026-05-31 13:30:00
「著重劇情」的ARPG系列,我能想到戰鬥勝過巫師3的大概只有伊蘇,但伊蘇的劇情深度廣度也遠不及巫師3。其他的RPG隨便數一數,重劇情的動作性都很差,重戰鬥的劇情演出都很廢,巫師3已經算是其中的超強者,而且還是10年前的作品。
作者: Yachaos (夜歌Yachaos)   2026-05-31 13:46:00
算上2016的話,有黑魂3、FF15、緋夜傳奇、伊蘇8,全部都日本的。再往後不少遊戲都改往類魂靠了
作者: PTTfaggot (...)   2026-05-31 18:02:00
戰鬥廚真的很吵 不會去玩惡魔獵人啊
作者: Bigcookie2 (ミン)   2026-05-31 20:38:00
巫師戰鬥沒有這麼差吧……
作者: hsiehfat (Okami)   2026-05-31 22:56:00
我也覺得沒很差,而且它可是個RPG,不是動作遊戲啊
作者: SPAEK (小雞)   2026-05-31 23:08:00
硬要在這種類型的挑剔戰鬥 本來就莫名其妙 我去動作遊戲批評劇情跟屎一樣 你看會不會被噴
作者: levelesin (凡)   2026-05-31 23:24:00
這幾天重玩,就打擊感稀爛,最高難度當魂玩,好險迴避翻滾可以無限,然後剛打開感覺畫面有點過時,習慣就好
作者: LithiumLotus   2026-06-01 00:28:00
噴巫師三戰鬥鳥 我倒還想噴艾爾登法環劇情更鳥
作者: Pochafun (波加風)   2026-06-01 09:48:00
巫師3的戰鬥跟歐美那票有動作性質的RPG相比 已經很強了
作者: h75311418 (Wiz)   2026-06-01 10:37:00
這幾年其實有次世代更新畫質有提升Dlc 是請外包來做本家用ue 5做四代沒什麼衝突還不就其他很好沒得酸就酸戰鬥XD
作者: qcwxez (a fool by the roadside)   2026-06-01 12:50:00
倒是可以來猜一下新內容會是什麼,取名為Song of the Past,那我猜要嘛跟丹德里恩恩、要嘛跟維瑟米爾有關。視覺上有一把類似銀劍,所以應該更可能跟狩魔獵人有關,連結希里也有傳承感
作者: overno (狗不理)   2026-06-02 15:46:00
變DEI補丁??
作者: pony666 (不要踩到我)   2026-06-03 06:56:00
登入次數4260有效文章11738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