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人權圖:
https://duk.tw/x6oSg0.png
我一開始用鍵盤,非常不習慣,改用手把玩就比較順利。
一開始玩起來,真的覺得駭入很影響戰鬥體驗與戰鬥節奏,
但是在開門、開電梯、解鎖與到達儲存點都需要用駭入,
我想說如果Diana「駭入」才是這個遊戲的「核心玩法」呢?
這個遊戲的賣點一直都是Diana為主,玩法當然也以她為主。
當我轉換思考方式,我就意識到該怎麼玩了,
也就是說是戰鬥模式配合「駭入」時間,
因此不論是走位還是槍枝使用,均要考慮到「駭入」所要達成的時間。
打boss的時候特別明顯,要等到boss硬直的時候,才讓Diana駭入,
甚至要考慮到「進入駭入」到「駭入完成」這個動作是否能在boss硬直期間能夠完成,
並且還有時間射幾槍,也就是:
閃避boss大招(逃跑),拉開距離再駭入成功,射擊幾發不貪槍,
循環上述過程,有時候可以處決,然後再尋循環上述過程。
其中還要思考一下,應該使用什麼槍枝?
我覺得有一點點「看門狗」的味道:駭入是核心重點,射擊只是輔助。
如果完全版沒有「時間停滯」類似技能,那打之後更強的boss就是一場災難,
不過在槍枝設計上,顯然遊戲設計師已經想到這一點,就不知道到時候好不好玩了。
我還是覺得「駭入」作為解謎要素或者大招/處決要素就好,
每一隻敵對機器人都要「駭入」才能打爆,
我覺得不僅是戰鬥節奏會令人煩躁,甚至遊戲進程都讓感到不怎麼愉快,
此外,我只遇到語音bug,我一開始用日語,後來改用英語,
就會造成英語只會發出第一個音就沒了,我重開遊戲就可以了。
所以如果有改語音的人,記得要重開遊戲避免遇到bug。
最後,覺得小女孩好棒棒就給他買下去,但是想玩射擊遊戲的不要買,
否則絕對會大失所望的。
我覺得要想出全新的遊戲類型真的很難 變成要有變化只能出縫合怪 只是有的縫得好
作者:
Kust (Kust)
2026-04-15 22:25:00我看評測的畫面 後期敵人的駭入變化很多 黛安娜能升級的能力也不少的樣子
我是先把這部當成養女兒遊戲 其次才是解謎遊戲 最後才是射擊遊戲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4-15 23:11:00我直接當成養女兒遊戲
我玩的時候也是這樣認為 駭入的設計有種把雙人遊戲硬是搞成單人操作的感覺像是只用兩隻手來表演雙人彈琴
作者: NexusPrime (PolyDimension) 2026-04-16 09:50:00
其實是3D高畫質的美少女夢工廠
作者:
godhead (第六天魔王)
2026-04-16 09:59:00這款不用試玩 光是官方釋出的影片看起來就很糟
作者: simba1222 2026-04-16 10:34:00
目前看來這款比市面上一堆模仿魂遊戲的罐頭大作好多了...
作者:
Hogantw (劉阿發)
2026-04-16 12:17:00機器人裝甲打開看起來很像魚爆鱗片很噁心 完全不會想玩
官方釋出的影片看起來很好啊,哪裡糟? 媒評也出來了 86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4-16 16:52:00起碼有努力想開發新玩法 不是又抄出了一部類魂類RUST類寶可夢類薩爾達
作者:
spfy (spfy)
2026-04-16 20:03:00我試玩之後比想像的好不少 習慣駭入時不要一直想微操打怪就好 只有是時間太長的時候稍微閃一下就好
作者:
boromirt (一定要填嗎)
2026-04-16 20:29:00有的遊戲要用腦子,有的遊戲可玩奶子,真男人當然是選
作者:
shiz (Better Together)
2026-04-16 22:10:00至少有開發新玩法而不是縫系+1
作者:
bhmagic (BH)
2026-04-17 07:45:00可以當作惡靈古堡系列 不要當作射擊遊戲
Steam上基本優化不要太差或是內容太空乏評價都不會太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