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微軟員工內部備忘錄遭曝光 XBOX執行長認G

作者: zeumax (煙灰缸裡的魚)   2026-04-14 21:50:01
微軟員工內部備忘錄遭曝光 XBOX執行長認為Game Pass定價對玩家太貴
4gamer
動作頻頻
2026-04-14
By 蓋子
科技媒體《The Verge》近日取得微軟 XBOX 新任 CEO Asha Sharma 寄給員工的一份內部備忘錄,在文中直接承認 Game Pass 目前定價對玩家而言過高,並宣告將推動調整,稿件中亦提及外部消息人士指出,將《使命召喚》系列從 Game Pass 中移除是目前正在評估的選項之一。
漲價時機在《黑色行動7》之前,外界推測是《決勝時刻》系列納入 GAMEPASS 額外成本壓力,近日 Xbox 媒體 Windows Central 的 Jez Corden 透露《決勝時刻》從 Game Pass 移除正在評估中「根據我所聽到的消息,這是有可能的我認為這或許會在某種程度上揭露該策略的一些裂痕。」。
微軟在 2025 年以新增首發遊戲、串流服務及多項加值內容為由,將 Game Pass Ultimate 漲價,在台灣月費調整為新台幣 649 元。
而在員工備忘錄中 Sharma 表示:「Game Pass 是 Xbox 遊戲體驗的核心價值,但目前模式短期而言對玩家來說已過於昂貴,需要提供更好的性價比方案。長期而言將把 Game Pass 演進成更有彈性的系統,需要時間測試與調整。」她同時提及已注意到外界對 Game Pass 定價調整的各種討論,並預告下週將與 Xbox 員工進行更深入的說明。
Sharma 今年稍早接棒退休的 Phil Spencer 成為 XBOX 執行長,並以「Xbox 的回歸」為號召宣告了次世代 XBOX 主機規劃,而 Game Pass 定價調整被視為可能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之一,具體進行微軟遊戲商模上的改革,但實際政策上線日期還未知。
https://www.4gamers.com.tw/news/detail/78399/xbox-game-pass-too-expensive-asha-sharma-leaked
https://reurl.cc/8evM84
作者: st9061204 (阿克西斯教徒)   2026-04-14 21:55:00
原來有自覺喔
作者: kooyoo1144 (安安)   2026-04-14 22:10:00
這CEO不錯 正因為不是遊戲界的人做了不少好的商業考量
作者: DivKai (DivKai)   2026-04-14 22:14:00
漲了就沒續過XGP 感謝CEO幫我省錢
作者: e49523 (濃濃一口痰)   2026-04-14 22:15:00
xgp那一堆讓人看不懂的方案得簡化 直接XGP 和XGP premier不就好了 搞那麼複雜幹麻
作者: supereva (eva)   2026-04-14 22:29:00
主要是訂閱你不能隨便動原本會員的權利 因為有人可能已經包了三年 所以做法只能是原本的漲價然後新增一種 幾次以後就會變很亂
作者: sunshinecan (陽光罐頭)   2026-04-14 23:06:00
楊桃沙
作者: Barefoot24 (迷狐)   2026-04-14 23:07:00
所以她做了啥? 也就先講講空話而已
作者: horstyle0411 (樹林馬尚)   2026-04-14 23:25:00
說真的啦,有個不是競爭對手的連線費可以參考美國單買一個月也"只要"3.99美金,最高級拉到太高卻也沒有要讓基本連線費比PS便宜不少Xbox漲價就順勢拉到跟PS一樣,基本費率也沒有比較好Nintendo 3.99 / PS 9.99 / Xbox 9.99
作者: wild99 (caravan.....)   2026-04-14 23:47:00
如果不清楚比較划算的方式,那會貴很多。以現在正常購入的會員轉換比例,xgpu一個月350左右,這樣的價格使用下來,玩到的遊戲數量還是很超值,原價就要看玩的多凶才划算。
作者: jacket664 (jacket664)   2026-04-15 04:57:00
650塊直接買斷算了。訂閱個懶
作者: WuDhar (was eliminated)   2026-04-15 08:24:00
不如問玩家到底喜不喜歡訂閱制,我玩OLG可以包月450,非OLG就只想買斷,不知道xbox把XGP平台做個OLG有沒搞頭(10幾年前PS home做過,倒了)
作者: adoko (bigren)   2026-04-15 08:58:00
至少有注意到 不是大作就人人都想玩但為了大作搞成大家分擔 很多人寧退多機在手 缺的是時間 只會擇一家高價
作者: Hua0722 (引歸殺象吶)   2026-04-15 09:06:00
這年頭只看過漲價還沒看過調降的,哇賽
作者: seemoon2000 (no)   2026-04-15 09:21:00
漲價我就不定了 幫我一年省一點錢
作者: RachelMcAdam (瑞秋賣燈絲)   2026-04-15 09:21:00
開650真的搞笑,不如上STEAM直接買
作者: rltc (rlin)   2026-04-15 09:22:00
我看走眼,近十年來最大一次失誤,她真的在做事?
作者: commandoEX (卡曼都)   2026-04-15 09:33:00
台區XGP曾經從299變199啊
作者: ThreekRoger (3kRoger)   2026-04-15 09:47:00
到現在都還沒有人搞第二個訂閱平台出來競爭感覺遊戲就不是很適合訂閱制
作者: eva05s (◎)   2026-04-15 10:10:00
一個月能玩幾款遊戲?等特價買的話玩的這些又要多少錢?跟訂閱比是否比較划算?訂閱真的有那麼多我想玩的遊戲嗎?把這些要素加一加其實就有答案了訂閱遊戲要起來除非跟網飛一樣搞大作獨佔吧,或者至少也得限時獨佔,晚半年公開上架之類的
作者: Porops (豬排)   2026-04-15 10:15:00
其實搞訂閱的平台很多,都死了而已EA play甚至有和Steam合作,還有Ubi+
作者: www123442 (Hibao.)   2026-04-15 11:22:00
去年有囤 PC game pass 一年2000 買xbox主機的支持者應該要更便宜吧?
作者: jim8596 (休刊是童年的回憶)   2026-04-15 11:27:00
金會員每年改名比較哈欠 莎拉邦德德政之一
作者: Ironboatlee (李鐵舟)   2026-04-15 11:28:00
現在一堆人連特賣打到骨折10鎂都不買了還想月繳?
作者: pandp (pppp)   2026-04-15 11:30:00
一年3000還好,一年7000遠超一般人買遊戲預算了
作者: lordmi (星宿喵)   2026-04-15 12:51:00
Sharma 是AI部門背景我估計他是打算跟Open AI一樣,入門低價,但是加值服務就要你持續砸錢沒有划算套餐
作者: aika5512308   2026-04-15 13:15:00
以前一年可以玩三四款大作,現在一年一款都有問題了
作者: keyman616 (bigpow)   2026-04-15 14:38:00
要知道玩一款遊戲比看一部影集還花時間,如果遊戲訂閱制月費不能比網飛貴
作者: wolver (超級大變態)   2026-04-15 15:28:00
以前有時間沒錢,只能看別人玩,現在有錢沒時間,只能買來倉庫+1
作者: SHR4587 (SHR4587)   2026-04-15 16:24:00
我是覺得可以推兩種費率,現在遊戲多數都會推DLC內容,一個包含DLC一個沒包
作者: BOARAY (RAY)   2026-04-15 16:57:00
就原本XGP的一般版跟終極版多些更好的條件 但現在有個點大作首發要終極版才有= =幸虧去年COD不優讓我省一筆w
作者: qq204 (好想放假...)   2026-04-15 18:53:00
M$的戰力直接搞串流還比較實在 XD但他的串流只限定幾個地區
作者: zeumax (煙灰缸裡的魚)   2026-04-15 19:10:00
之前以為台灣也要推串流了,現在Ai搶算力,應該很難實現了
作者: wild99 (caravan.....)   2026-04-15 19:27:00
串流在台,還是只能先用better xcloud,網速不要太差,用起來已經很實用。隨時隨處都可以玩,拿著手機、平板就能用,也算是之前那個口號的實踐了吧?呵
作者: f12345678900 (旅行的意義)   2026-04-15 21:26:00
貴就算了 現在一堆首發都不上 誰訂誰盤子
作者: jasop (PapayA!)   2026-04-16 09:48:00
買斷的次數增加了 冷門小遊戲不玩沒差
作者: qscgg (QSC)   2026-04-18 14:57:00
乾脆漲多一點,淘汰窮鬼客群怎麼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