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跑步腳底這個紅圈處很容易痠是什麼問

作者: yihomejeng (brett152)   2026-06-16 12:20:24
請問各位跑者大大
跑完步這個位置很容易酸
但只有左腳會 另一腳不會
這個問題換鞋墊能改善嗎
https://i.imgur.com/gvcdRXZ.jpeg
作者: jason90814 (yellowjason)   2026-06-16 14:55:00
那裡面就韌帶而已吧 之前有扭傷過?
作者: Mugiwara (草帽小子)   2026-06-16 16:41:00
脛後肌末端跟韌帶,多暖身腳踝看看兩腳站立,腳踝左右扭動
作者: luckyhai (幸運嗨)   2026-06-16 17:01:00
有沒有扁平足? 我扁平足久站久走都會痠這邊從後面拍自己跑步的影片 看看足弓有沒有塌陷得很厲害
作者: chichi32 (奇奇)   2026-06-16 17:07:00
脛後肌腱出問題啊
作者: Myyan (人生如夢)   2026-06-16 17:12:00
我有時跑者結綁太緊也會
作者: Bummer ( )   2026-06-16 18:00:00
跟我痛的地方一樣 低足弓+脛後肌的問題 跑完要記得放鬆
作者: daleft (煩啦體脂好高)   2026-06-16 20:01:00
僵掉了 拉伸小腿後側試試
作者: luckyhai (幸運嗨)   2026-06-16 20:38:00
可以查脛後肌放鬆的教學 千萬不要按壓韌帶
作者: luismars (ㄚ卜)   2026-06-16 23:30:00
穿穩定型跑鞋+ 專心跑腳踝鎖好稍微矯枉過正一下:兩腳平行腳尖指向前
作者: volleywayne (wayne)   2026-06-17 07:13:00
低足弓跑者容易發生疼痛的地方
作者: taohua (taohua)   2026-06-17 09:42:00
我足弓塌陷也只有一隻腳
作者: okucts (aaa)   2026-06-18 19:11:00
看照片腫起來的地方比較像是天生就多一塊骨頭 叫副舟狀骨可以去骨科照X光檢查 google可搜尋accessory navicular或搜尋副舟狀骨 如果真的是這個問題大概無解了
作者: hydeless (海德)   2026-06-18 20:02:00
恭喜你跟我一樣,這是不嚴重的副舟狀骨塌陷(仍有與舟狀骨輕微相連,屬於輕微畸形)這是屬於遺傳佔70%的骨畸形,如果伴隨著足弓塌陷低足弓,通常都有嚴重的步態問題(內旋過度外翻),請先去自拍了解自己的步態,然後選一雙自己喜歡不會有足弓推動頂感的穩定支撐跑鞋,藉著就是鍛鍊肌力,先從脛後肌腱開始,然後足弓,慢慢就不會痛了
作者: luismars (ㄚ卜)   2026-06-19 11:32:00
對...變慢性發炎會搞個一年都可能莫急莫生氣,某天它就莫明其妙乖了XD
作者: a1121210 (蔗蝦餃)   2026-06-21 17:23:00
低足弓外翻?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