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跑者大大
跑完步這個位置很容易酸
但只有左腳會 另一腳不會
這個問題換鞋墊能改善嗎
https://i.imgur.com/gvcdRXZ.jpeg
脛後肌末端跟韌帶,多暖身腳踝看看兩腳站立,腳踝左右扭動
有沒有扁平足? 我扁平足久站久走都會痠這邊從後面拍自己跑步的影片 看看足弓有沒有塌陷得很厲害
作者:
Myyan (人生如夢)
2026-06-16 17:12:00我有時跑者結綁太緊也會
作者:
Bummer ( )
2026-06-16 18:00:00跟我痛的地方一樣 低足弓+脛後肌的問題 跑完要記得放鬆
作者:
daleft (煩啦體脂好高)
2026-06-16 20:01:00僵掉了 拉伸小腿後側試試
穿穩定型跑鞋+ 專心跑腳踝鎖好稍微矯枉過正一下:兩腳平行腳尖指向前
作者: volleywayne (wayne) 2026-06-17 07:13:00
低足弓跑者容易發生疼痛的地方
作者:
taohua (taohua)
2026-06-17 09:42:00我足弓塌陷也只有一隻腳
作者:
okucts (aaa)
2026-06-18 19:11:00看照片腫起來的地方比較像是天生就多一塊骨頭 叫副舟狀骨可以去骨科照X光檢查 google可搜尋accessory navicular或搜尋副舟狀骨 如果真的是這個問題大概無解了
恭喜你跟我一樣,這是不嚴重的副舟狀骨塌陷(仍有與舟狀骨輕微相連,屬於輕微畸形)這是屬於遺傳佔70%的骨畸形,如果伴隨著足弓塌陷低足弓,通常都有嚴重的步態問題(內旋過度外翻),請先去自拍了解自己的步態,然後選一雙自己喜歡不會有足弓推動頂感的穩定支撐跑鞋,藉著就是鍛鍊肌力,先從脛後肌腱開始,然後足弓,慢慢就不會痛了
對...變慢性發炎會搞個一年都可能莫急莫生氣,某天它就莫明其妙乖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