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半程馬拉松

作者: New2422 (庫帕)   2026-06-15 01:27:33
預計明年跑半程馬拉松
那要如何準備穩定的完賽呢
一週大概跑兩天到三天
不可能天天跑步
之前參加10KM路跑比賽有跑進一小時內
最新跑最遠的距離是用七分速跑12KM
那請問
如何在一個禮拜跑二到三天的情況下
準備半程馬拉松呢?
謝謝各位
補充:其實就一個禮拜跑一到三次
一次大概跑十公里約八十分鐘內吧(很輕鬆的跑 不會喘)
是想明年跑半程馬拉松,可是沒跑過那麼遠的距離,所以先上來問問看。
目前只求跑的完就好
作者: 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2026-06-15 01:48:00
那你再用7:30速度跑15,再跑18,在跑20.每兩個星期增加一次..你就自行先完賽了..XD
作者: KXI0125 (KXI0125)   2026-06-15 02:28:00
半馬如果只求完賽,你現在的狀況就可以完賽了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15 09:53:00
每週跑3天其實夠了 要更穩的話就是其中一天慢慢拉長到15k左右 另兩天就跑個6到7k的輕鬆跑 這樣能穩穩完賽
作者: besthesitate (Sunset )   2026-06-15 11:29:00
輕鬆跑,輕鬆跑,長距離
作者: Mugiwara (草帽小子)   2026-06-15 11:29:00
每個禮拜選一天慢慢加長距離別受傷
作者: besthesitate (Sunset )   2026-06-15 11:30:00
VDOT跑力,10km 60分,換算跑力大概32
作者: mambaforever   2026-06-15 11:31:00
補給要練一下,你目前的狀況完賽預估2個半小時左右
作者: besthesitate (Sunset )   2026-06-15 11:31:00
輕鬆跑配速(6’51”-7‘31“)里程、速度慢慢堆疊。 身體狀況什麼都不知道,剛好又夏天就從7'30"配速,開始練,輕鬆跑,從跑40分鐘慢慢加到60分鐘長距離從1小時慢慢加到1.5小時
作者: a7696405   2026-06-15 12:19:00
配速跑,間歇跑,長距離
作者: yur   2026-06-15 12:49:00
跑完10k,走路休息1k,再繼續跑一個10k,這樣就半馬了
作者: b54102 (可問江湖頂峰)   2026-06-15 13:13:00
完賽的話你現在應該就跑的完
作者: TEAJA (Teaja)   2026-06-15 15:33:00
明年也太久 只要完賽繼續每週保持跑步習慣就好了
作者: iceking (blue ice)   2026-06-15 17:57:00
就維持每週頻率, 平日輕鬆跑, 假日跑長距離, 長距離從10km慢慢拉長到18km. 維持相同速度即可. 然後要練習補給碳水+電解質+水. 大概到冬天半馬完賽絕對沒問題了.記住距離別加太快, 身體不舒服不要硬練, 一週加1km就很夠了.
作者: cofee (等待)   2026-06-16 12:38:00
10k能跑進一小時 剩下用走的都能完賽XD
作者: webster1112 (webster)   2026-06-16 14:12:00
10KM路跑比賽有跑進一小時內 不用準備 !
作者: zteboom46 (口丁口冬)   2026-06-16 17:16:00
我倒是覺得你提問得很模糊 但大家都很有耐心回答XDD依你現在的情況其實就可以跑完了 只是看你想追求什麼樣的成績
作者: 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2026-06-16 17:43:00
他唯一的問題應該是,連續跑半馬會不會腳的各種痛.所以感覺還是自主跑個18km試試看.
作者: philip571 (現世報)   2026-06-17 14:55:00
可以用現在跑10k很輕鬆的速度,每個禮拜慢慢加單次距離,沒幾個禮拜你就可以用同樣速度跑完半馬了
作者: Truer (我就是真理)   2026-06-19 16:12:00
只求跑完不用擔心...關門時間都超長,而且你10K還能6分速,然後一週跑兩三次也很夠了你每兩週找一天跑LSD,慢慢拉長距離就知道其實很簡單了
作者: s8451484514   2026-06-22 07:20:00
我也是一週跑2-3次跑了近3-4個月半馬就可以1:45分完賽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