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高鐵台北站東出口「改善」 多一組電扶梯

作者: ybite (小犬/小B)   2026-06-22 12:22:44
Threads 上看到高鐵台北站有改裝
今天路過東出口總算知道長怎樣了
借一下高鐵公司的圖
改善前 https://i.imgur.com/nB8Vaa3.jpeg
改善後 https://i.imgur.com/yLbbHci.jpeg
簡單來說:
* 東出口東側本來的緊急出口整備成常態出口
* 為此,東側新增高鐵收費區
西側本來的高鐵收費區往內推,走道往西移
* 高鐵東西兩側的閘門都移到南邊
目前因為新收費區尚未開放,實際上閘門反而變少
因此看起來也有用公務用門人工紓解
附一下今天早上實際照片
https://i.imgur.com/RBKuzZf.jpeg
https://i.imgur.com/p5iBN2S.jpeg
https://i.imgur.com/OVddsGe.jpeg
https://i.imgur.com/3JDj0fS.jpeg
由於捷運位置,高鐵跟台鐵台北站長期都有東重西輕的問題
這次改動把靠近自由座的緊急出口常態化
可能會比較好,但隱憂是閘門有點緊繃
除此以外,高鐵台北站正在增設通往B3出入口的電梯,預計明年完成
作者: kutkin ( )   2026-06-22 12:28:00
真的是要做不做而已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15:32:00
啊台鐵硬要把東出口封死到底要幹嘛
作者: ttnakafzcm (燦's)   2026-06-22 15:53:00
這幾張照片不是改好了嗎?
作者: ybite (小犬/小B)   2026-06-22 16:37:00
新的電扶梯還圍起來 閘門還沒開放
作者: ttnakafzcm (燦's)   2026-06-22 18:48:00
抱歉 我回的是前面說台鐵封東出口的部分
作者: Metro123Star (MtSt)   2026-06-22 18:50:00
沒買新的閘門?
作者: Retangle   2026-06-22 23:13:00
台鐵那邊還是封死的啊
作者: ttnakafzcm (燦's)   2026-06-23 00:26:00
???不是還是五道閘門嗎
作者: zong780405 (Tikky)   2026-06-23 17:39:00
我現在反而都走西出口 到板南線東出口 都是附近才順路上去
作者: willy1215 (還未下船)   2026-06-23 18:15:00
應該是說自由通路的部分B1南北貫穿的自由通路有西出口,中央通道(雙鐵剪票入口),只有東出口北側由台鐵完全隔開,高鐵東出口無法直接到市民大道側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