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一台用了幾年的小石頭Deskmeet X300,裝的CPU是
AMD R7 5700G,最近想把它放到客廳當Steam Machine用,
找了一張單風扇短的5050裝上去。
https://i.imgur.com/ZWrgyF2.png
裝完後跑了一些測試,試了一些遊戲,都很不錯。想說
Steam Machine應該不會便宜,自己這台當替代應該不錯。
第二天,繼續測開始出現不穩,不時當機重開,就開始抓問
題了。真的是什麼都試了。
1. 拔掉5050,改回內顯。繼續當機,所以不是顯卡。
2. 想說是不是驅動出錯,用DDU清乾淨。繼續當機。
3. 換RAM。繼續當機。
到這邊就很詭異了,想說會不會是windows損壞?
4. 試著重裝win11,結果裝幾分鐘就會當機
到這邊我真的傻眼想說這用了這麼多年怎麼突然出問題?
5. 最後我想說不會吧,CPU? 把我工作機的5700X換上去。
突然一切都正常了,這是怎麼回事???
臨時跑了一趟Micro Center買了最便宜的 R5 5500$70,把原
本的RAM,顯卡插回去,一切正常。
搞了整晚真的傻眼,有人有類似CPU掛掉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