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一直打不到滑球?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0:29:04
看著蠻悶的一場比賽,特別是最後一局~
投手的話,從昨天到今天來看,只能說中信那種打法就很適合打我們這些五號先發海
反正就挑掉壞球撥掉邊角,從魔力藍到鈴木俊輔都是很容易快速累積球數,
只還好主要都一壘安打掉分不多,但是就是增加中繼負擔;
但如果從五號先發變成中繼又自己多奉送四壞那就....業力引爆兼還對方魯閣人情了。
第九局李吳上來出事應該是遲早的事,之前用得太頻繁了
說真的還是趕快去找一些不是五號先發水準的先發洋投吧。
關鍵是打擊:
前面從鄭浩鈞到江忠城,兩人軌跡有點類似的小幅度滑球完全沒辦法掌握
固然主審的好球帶也是有點讓人質疑,請個日本人表演這種水準似乎不如不要請,
但總的來說就是對那種從膝蓋上方往膝蓋下方變的滑球系球路沒抵抗力,打不到選不掉
少數速球參雜其中,連愛爾達球評都看得出富邦打者沒掌握好
說白話就是大約除了林澤彬維持過去水準以外,
全隊一起表演了一個「王念好狀況不好」的動作。
就要到李振昌上來,滑球滑的比較歪七扭八了才選掉
但是連著部長跟隊長又變成高球打飛了
是看得出對手對我方打者傾向挑高球全力出擊的偏好有所掌握而針對性配球
不過打了三輪都沒辦法調適好像也是有點......『王念好狀況不好』。
本來還想講講棒次沒事不需要一直調動,申皓瑋一棒好好的調動幹嘛
不過最後的狀況看起來反正調到哪都差不多,滿壘一人出局也是連三揮下去。
當然,這只是一場比賽而已
只是二十幾年來看兄弟贏球就跟看法拉利贏車一樣,
不管怎樣時局變遷就是不太爽,不管粉哪隊就是粉不了兄弟跟法拉利,沒啥辦法~
作者: pop0211   2025-05-30 20:29:00
確實 外國月亮沒比較圓
作者: bruce2325 (bruce)   2026-05-30 20:30:00
打教國輝也是滑球苦手
作者: Stark0908 (史塔克)   2026-05-30 20:30:00
完全致敬國輝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0:31:00
喔對呴,說起來確實很像高國輝,哈
作者: ujythi (ujythi)   2026-05-30 20:31:00
國輝教的 我很確定
作者: Dubufan0528   2026-05-30 20:33:00
致敬打教
作者: syuanren (sIPhone)   2026-05-30 20:33:00
感覺這場蠻常放掉第一球,跟之前進攻策略不太一樣?
作者: oahaha (peace)   2026-05-30 20:34:00
不太理解為什麼要講「王念好狀況不好」這是某種梗還是?全隊打擊不好要歸在阿好身上喔??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0:35:00
王念好狀況不好不就是速球揮不到變化球選不掉兼揮空誰要把問題歸在王念好身上?他最後才上場不是?
作者: Roy34 (李陵)   2026-05-30 20:35:00
其實滑球軌跡大呵呵今天美美狀況好
作者: Lasman (KC)   2026-05-30 20:36:00
全隊跟彬彬請教怎麼打…沒半個會打
作者: SKC (挑把好劍闖江湖去)   2026-05-30 20:36:00
對滑球系沒抵抗力從打樂天那兩個土投就看的出來了 都在揮空氣今年之前也是差不多這樣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0:37:00
請球團買個高檔一點的發球機?
作者: Roy34 (李陵)   2026-05-30 20:38:00
今天輸球主因還是牛棚都那幾位在用
作者: SKC (挑把好劍闖江湖去)   2026-05-30 20:41:00
阿好最近頻揮空從轉播上看是變速系下墜球比較多
作者: Rudy (荒野遊俠)   2026-05-30 20:42:00
滑球狀況好,就只能用猜的,或是用碰的彬本來就碰球大師啊
作者: ilovep827 (若水三千)   2026-05-30 20:44:00
好的滑球有這麼好打嗎 一堆鍵盤打擊教練
作者: f9932017 (小璇)   2026-05-30 20:44:00
我們的右打狀況都不佳
作者: Rudy (荒野遊俠)   2026-05-30 20:44:00
加上美美今天速球又快又準,變成有猜到通常也打不好
作者: f9932017 (小璇)   2026-05-30 20:46:00
之前打得好的階段打線也都比較多左打
作者: SKC (挑把好劍闖江湖去)   2026-05-30 20:47:00
不好打但也不能看到就像魚看到魚餌那樣上鉤啊 這麼好騙
作者: EMH (lemon)   2026-05-30 20:48:00
我們的先發表現是5號先發海,標準真高...
作者: alanwang555 (alanwang555)   2026-05-30 20:48:00
美美今天到後面有慢慢回穩 那個三連K真的太傷了
作者: jason40311 (阿呆)   2026-05-30 20:49:00
今天輸球主因是打擊太爛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0:51:00
最近一下童堉誠紅利耗盡一下孔念恩骨裂,左打部隊是少了些威脅性孔念恩很可惜啊,眼看著好像要破繭而出結果骨頭先破了面對右投滑球攻勢確實最好是用左打
作者: batty (哈阿~~~)   2026-05-30 20:52:00
今天最主要是打擊太爛了,上不了壘一切都沒用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0:53:00
王苡丞那種揮法要揮到滑球也是....需要多練一點~
作者: Rudy (荒野遊俠)   2026-05-30 20:55:00
美美狀況好的時候,就是這麼強啊,今年還有七局無安打過不能每次都想著上一場被打爆,所以很好打今天滑球可以控在好球帶下緣,位移又大看李宗賢被三振那顆內角滑球就知道,一開始根本朝人丟過去的
作者: ujythi (ujythi)   2026-05-30 21:03:00
孔 童帝 都不在 最強打線少了兩個左打起爆劑右打被外角滑吃死死5場很難追了,現在拼全年維持好一些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1:07:00
加上這個主審的好球帶有點工字型,底下那橫還特別低長就很符合鄭的球路,反而鈴木的球路沒辦法利用
作者: SKC (挑把好劍闖江湖去)   2026-05-30 21:08:00
孔在新聞自己說他是腳發炎 骨裂那是脆上有人亂傳的
作者: roxinnccu (觸身球專家)   2026-05-30 21:09:00
喔喔,那還算好消息
作者: SKC (挑把好劍闖江湖去)   2026-05-30 21:10:00
發炎大概也要休一個月吧 上半季應該是沒他了
作者: HWtseng (Wei#)   2026-05-30 22:38:00
今天也有發現,反而蠻常放掉第一球的。
作者: oahaha (peace)   2026-05-30 23:06:00
很多人也都速球揮不到變化球選不掉,一場打擊沒發揮到也是正常的,至少九上投手崩盤前大家都很努力追分。美美狀況好本來就屬不易攻克的投手。昨天打全壘打的范今天就滑球苦手了,就再調整而已
作者: ss77995ss (概念王)   2026-05-30 23:15:00
覺得遲早會遇到問題的 越早知道越早調整也不錯看國輝跟選手們的調整能力了
作者: cool34 (酷的34)   2026-05-30 23:25:00
印象中李振昌的球本來就不好打,即使是左打
作者: hassmetou (tontsuyu)   2026-05-31 12:23:00
以前高國輝也是出了名的外角滑球選不掉
作者: oahaha (peace)   2026-05-31 13:32:00
富邦目前打擊策略就是設定的球進來就全力揮擊,沒打第一球就大概率不是設定的球路,其實還好。
作者: safehat1024 (安全帽)   2026-05-31 14:18:00
王念好眼睛協調可能有問題,一堆肉包揮空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