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aice (Best of Me)
2026-06-27 15:25:55國家本質上就是暴力組織 跟土匪佔地為王收保護費沒兩樣
公務員就是黑幫老大的細漢仔 平常幫老大收保護費上繳到幫派金庫
如果黑幫老大收的多照顧細漢仔好
細漢仔收錢的時候不會喊打喊殺惡行惡狀
那就可以維持一個和平穩定狀態
如果老大苛刻 又沒給多少 細漢仔上交保護費偷斤減兩是一定的
如果活不下去 下剋上幹死老大都有可能
想當年羅馬黑幫老大康茂德德不配位被暗殺
接替的佩蒂納克斯縮減禁軍福利跟特權 結果直接被寄了
黑幫老大位置改成用拍賣的 最後尤利安努斯用25,000羅馬幣得標
某個羅馬黑幫破滅後的日耳曼蠻族說過
人類從歷史上得到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中得到教訓
阿門
※ 引述《a29976137 (billy)》之銘言:
: 如題。
: 最近常看到公務員團體討論加薪,理由大多是物價上漲、工作量增加、人力不足。
: 不過另一方面,也常聽到不少基層公務員因為工作壓力、業務繁重而離職,卻很少聽說有
: 人因為升官而選擇離開。
: 而且如果採比例加薪,高職等、薪資本來就比較高的人,每次增加的金額也比基層更多,
: 感覺最大的受益者反而不是第一線人員。
: 如果真的缺人、留不住人才,是不是應該檢討工作制度、改善人力配置,或採定額加薪,
: 讓基層受惠更多,而不是每次都用全面比例加薪?
: 如果覺得公職待遇還是不符合期待,也有人會建議直接轉往民間企業發展,薪資成長空間
: 或許更高。
: 大家支持公務員繼續全面加薪嗎?還是覺得應該先改革制度、改善工作環境,再來談薪資
: ?
: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